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2008年我的感恩大餐
2008/12/02 00:20:14瀏覽4267|回應30|推薦212

     ↑家裏餐桌第一次出現火雞 

《生活手札》——2008年我的感恩大餐

華人的「感恩大餐」都吃些什麼呢?

11月27日感恩節這天,老媽和小妹從紐約來訪,我找了幾家熟朋友一起熱鬧過感恩節。大家都是台灣來的,飲食口味差不多,結果美國的感恩節聚餐桌上,出現了很「東方」的壽司和麻油雞。

今年雖是我的第十九個感恩節,卻是我家第三次出現火雞。由於小家庭怕烤火雞吃不完將成「大患」,過去自己過感恩節頂多烤一隻小雞充數;歷年來的火雞大餐都是在別人家吃的。

這麼多年來,家裏餐桌上還不曾「正式」出現火雞。第一隻火雞是生老大時,媽媽來幫我做月子,「順便」烤給來看我的朋友吃的,當時我躺在床上沒吃到,不算。第二隻火雞是兩年前去朋友家過感恩節,我自告奮勇烤去給大家吃的,所以那隻火雞也沒上我的餐桌。

今年家裏出現的第三隻火雞,可風風光光的擺上了餐桌,但不是我的「傑作」,是朋友淑卿根據「白宮火雞食譜」(註)烤出來的,多汁鮮美的滋味真是「總統級」的享受!

今年的感恩大餐由我作東,請大家不要客氣,盡量吃………
  ↑先到的客人,桌上有不含酒精的清涼飲料侍候。切成小塊的蘋
    果
在飲料中「游泳」,以增加果香。飲料是用 Frozen Fruit
  Punch 和 Ginger Ale調出來的(中間紅紅的東西是櫻桃梗)。



白宮火雞——據說這是行之多年的白宮火雞食譜,我嫌做法
  太麻煩(火雞還得先「大刑侍候」,吊起來風乾一、兩天)。   

鮭魚鑲海鮮這道菜是Costco買的,放烤箱烤熟即可。喜歡 
吃Sashimi 的人,
一定會喜歡Costco的 Smoke Salmon(抱歉
    !忘了拍照存證,補上舊照)
↓↓↓


 ↑烤排骨用韓國烤肉醬烤出來的排骨,當晚非常受歡迎。          韓國烤肉醬含有梨子和蘋果汁,烤出來的肉特別香甜。
綠咖哩椰奶海鮮這是我特別喜歡的泰國菜,愛吃,自然就會做囉。海鮮有干貝和大蝦(如果再加一些牡蠣,就更棒了,可惜很多小孩怕oyster的腥味,所以這盤菜我沒加牡蠣)。上面的九層塔是我自己種的,保證是organic(有機蔬菜)。

大魚大肉嫌太膩,不妨來幾盤涼拌菜﹕

涼拌蘿蔔嬰和海蟄皮涼拌蘿蔔嬰是黃媽媽的拿手小菜,用味        噌、白醋、糖醃一個晚上——黃媽媽何許人也?我娘咩!
    涼拌海蟄皮則加了小黃瓜切絲及黃橙橙的蝦卵,用麻油拌過
    ,味道清淡,但嚼起來很清脆爽口。

涼拌海帶芽海帶芽泡軟,開水燙熟,以日本的sukiyaki醬油和
     麻油拌過,再加入一些刨絲的白蘿蔔。這是我拿手的涼拌菜
   ,一下子就被一掃而光。做這道菜一定要用日本製的sukiyaki
    醬油,才能嚐出白蘿蔔的甘甜風味。

 ↑滷牛筋 客人指定的菜。做法在前面的文章中
  (教你怎麼滷牛筋 )。

  ↑胡瓜炒帝王菇(King Oyster Mushroom)﹕為了飲食健康,
   請客時絕對不可
少蔬菜。除了胡瓜我還炒了一道「大蒜清
   江菜
」,忘了拍特寫鏡
頭,但最上面第一張圖可看到。
  ↑五彩壽司這道漂亮的加州捲,由黃牧師做的。               四年級的黃牧師會一手好料理,可堪封為「舊時代的新好男人」。
 ↑南瓜炒米粉瑞花姐第一次炒米粉就做得非常成功。

黑棗麻油雞冬令進補,我在湯裏加了紅麴。

 ↑蔬菜牛尾湯天冷了,多煮些熱湯讓客人暖暖身。湯裏除了燉
     得很爛的牛尾,還
有玉米、高麗菜、紅蘿蔔和蘑菇。

  ↑香烤蛋糕這也是淑卿做的。

(註)白宮火雞食譜秘方大公開﹕

The White House Thanksgiving Turkey Recipe

(來自友人提供)

This recipe will change your idea of the Thanksgiving Turkey!
Materials:
Butterball Turkey (must be Butterball) 10-15 lbs
1 cup lemon juice
1 cup (2 sticks) melted butter
1/4-cup salt
1/4-cup black pepper
2-table spoon garlic powder
2 large (or 4 small) chopped apples
2 large (or 4 small) chopped onions
Procedure:
* Defrost and clean the turkey on Wednesday; use the thread that is included inside the belly of turkey and hang the whole turkey overnight on a rod.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procedure of this juicy turkey recipe.
* Place turkey on a big tray
* Pour lemon juice on the turkey, save some for later use
* Rub the whole Turkey with melted butter and save some for later when it
   turned around
* Mix salt, black pepper, and garlic powder and rub the mixture on the turkey
   inside out
* Stuff chopped apples and onions inside and around the Turkey
* Preheat oven to 400F, put in the Turkey, and bake 30 min. (legs face up)
* Turn over the Turkey, and pour 1/2-cup cup water on turkey, use your hands
    to turn the Turkey as that will be more secure because of the weight of the
    big bird!
* Bake 400F for another 30min. (back face up this time)
* Pour 1/2-cup water and some more lemon juice on the Turkey, and rub some
   butter and pepper salt mixture again on it
* Bake 375 F for another 60-90 min. depending on your Turkeys size and
   ovens temperatur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4291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鶯歌老街網的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文
2009/01/14 12:39

謝謝您來看我~

好豐富的感恩大餐哦,淑卿真是好手藝,

做的蛋糕好好吃哦~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5 13:07

既然吃不到帝王宴"全餐"

只好做個燻鮭魚捲的白日夢...了!


An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08/12/17 19:22
我最愛麻油雞了啦~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盛
2008/12/17 08:48
都是 用心之作
尤其那個 火雞  烤得很好

我很好奇 在美國做麻油雞 "米酒" 的問題
要用甚麼酒 替代?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17 09:26 回覆:

我用的是「台灣米酒」!

在我們這裏的韓國超市和華人開的超市,

都能買到台灣貨。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豐富了!!
2008/12/11 19:10
我光用看的也跟著肚子脹囉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大餐
2008/12/09 21:14
好豐富的感恩大餐,彥琳妹妹好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辦桌囉
2008/12/08 14:37

感情好

集體創意.好味道

下次記得我也要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9 23:08 回覆:

也要坐「灰雞」來吃麼?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撐呀!
2008/12/08 11:13
每一道都色香味聚全            這是聯合國大餐吧!大笑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會忘了“牠”呢?
2008/12/08 06:51

第一次看見“牠”,明明就被“牠”的“美色”吸引著,不知為何,寫回應時卻又忘了“牠”!不寫一下好像深深對不起賢淑的淑卿呢~~

那隻“白宮”好雄偉耶,不容易烤吧?烤火雞,特別是那麼雄偉的火雞,可是技術上的一大挑戰呢!我曾經烤過比這還小還小的雞,因為無法掌握是否全熟了,先用快子戳一下,戳兩下...最後那隻雞變得體無完膚,弄到自己快瘋了!淑卿真厲害,烤得那麼秀色可餐,為這桌大餐增添了很多色彩!

我也喜歡這種聚會,最好是與會者一人帶一道食物,主人家只需負責一兩樣和提供會場即可,如此一來,大家都輕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09 23:18 回覆:

哈哈哈……古董姑娘的烤雞粉口憐,死後還要被戳洞「凌遲」哩。

烤火雞要四個小時以上,

難就難在「雞翻身」,

那麼大一隻火雞,在烤箱裏翻身,真是大工程哩!

幾年前烤過,

知道烤火雞很辛苦,幸好有淑卿幫忙。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才多藝
2008/12/08 00:57
女主人真是多才多藝, 身手不凡啊 !  一桌子好菜, 太讚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