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手札》「仙南度」上仙人遊
2008/01/05 02:58:35瀏覽3898|回應36|推薦212

                                       仙南度上仙人遊,仙去林空風自流。

          群山黃葉憐花徑,遍地落木為土丘。

          一生幾許春風外,半醉數回北維州。

          怎堪秋霜逐白日,青松不解紅顏愁。

                                                                                     (彥琳作@仿李白《登金陵鳳凰台》)

仙南度國家公園(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位於維吉尼亞州,是美東著名的景點之一。若要遠離塵囂,追逐山色,海拔4000 呎的仙南度國家公園絕對是理想的「忘憂谷」。

公園裏有一條南北向橫跨整個山脊的公路 Skyline Drive ,全長105 哩(約 169 公里 )。公路的一邊是山壁;另一邊是懸崖,可以鳥瞰連綿的綠林。秋天時,這條公路是最佳賞秋處,公路上幾個地點還特別設置供遊客下車賞景的觀景台(outlook)!

秋天是「仙南度」遊客最多的季節,居高臨下,一覽群山變化多端的山嵐與熱鬧色彩,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每次到「仙南度」,總愛下車走一走深山步道,探一探「千山鳥飛絕」的幽然。不論站在山嵐氤氳的步道,或佇立高處遠眺山下的紅塵世界…… 我,都彷若置身「仙境」……

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有空不妨多到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享受反璞歸真的樂趣,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看看宏偉的山,相較之下,人,是多麼渺小啊!

花開花謝、葉黃葉落,面對大自然的四季變化、生生不息,不禁讓我對造物主(上帝),肅然起敬。

(黃彥琳寫於1/4/2008)

2007年10月Shenandoah 國家公園賞秋,請點入


↑↑↑從公路#211進入仙南度國家公園的第二個入口“Thornton Gap Entrance Station”,會先經過一個山洞隧道。

↑↑↑縱貫仙南度國家公園的天際線公路(Skyline Drive)

↑↑↑十月初,葉子開始轉紅,頗有幾分「姿色」↓↓↓



↑↑↑下車走山徑

↑↑↑鳥瞰山下田野風光

↑↑↑仙南度國家公園有許多爬山小徑,選一條登高,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雲海↓↓↓

↑↑↑晴天遇見氤氳的山嵐,別有一番風景↓↓↓






↑↑↑雲海的夕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0842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02/11 06:08
很漂亮!
照片拍得很棒!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仙南度的秋紅好美、好豔麗呵~~
2008/01/24 06:59

隨彥琳也當仙人神遊一趟「仙南度」

嘻 ~ 不知彥琳在登山時遇到石頭時 ~

有沒仙人" 跳 "一下呀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24 10:26 回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24 10:26 回覆:

哈哈哈……

仙南度上「仙人跳」………!?

夏天去仙南度若打蚊蟲,

那就是「仙人掌」啦!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了
2008/01/22 01:53

因為

掌鏡人害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24 10:27 回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美啦
2008/01/16 19:12
我,一看到楓葉,就走不動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外桃源
2008/01/14 17:15

實乃人間仙境

令人歎為觀止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手札》「仙南度」上仙人遊
2008/01/13 17:08

彥琳照片越拍越漂亮,好久沒過來妳家串門子看妳的好文。假日特前來逛逛

祝妳假日愉快!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15 03:47 回覆:

謝謝阿姐大駕光臨,

近來好嗎?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遊記
2008/01/12 22:42

圖文皆美

我們的彥琳也很會作詩呦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14 09:04 回覆: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1 23:55

真美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14 09:05 回覆: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南度」上仙人遊
2008/01/11 22:39

「仙南度」玩玩真的可以成仙了

風景美的如夢幻 旅遊其中心情一定很開朗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14 09:03 回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8/01/11 09:46

足足兩個月不見人影

原來當仙人去也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1-11 11:55 回覆:
一半偷懶一半仙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