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裡的藍色小精靈
2021/04/22 05:41:18瀏覽5770|回應35|推薦189





在維吉尼亞州住了30年,第一次聽到有人提到「藍色小精靈」卻是八年前的事。

當時一個教會姐妹在初春查完經後,提到她學生的美國家長告訴她,公牛公園(Bull Run Park)有當地老美稱作「藍色小精靈」的美景值得一訪!

她說,「藍色小精靈」是一種叫「Virginia Bluebells」的藍色小花,每年四月中,它沿著公園的林間小溪,在森林裡怒放粉藍的小鈴鐺,滿地的藍色身影宛如一條藍色涓流,漫過整個樹林,美得如夢似幻!

那位姐妹後來搬到外州去了,若干年來每到四月份總會想到她的「藍色小精靈」。只是賞花的時間點很難拿捏,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去早了,花還沒全開,零零星星,不夠壯觀;去晚了,殘花遍野叫人心驚。藍鈴的花期很短,常一夜之間盛開,也在一夜之間消失,來去無蹤,因此被當地人稱作「藍色小精靈」。

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去得很「掃興」,一直沒見到「傳說」中花開如河的盛況;直到前年。

那年快八十歲的老媽來訪,她愛看花,我在四月初帶她去公牛公園找「藍色小精靈」,只見到些許身影。過幾天,老媽反正閑來無事,我也有人作伴,就再帶她走入樹林尋芳,這回總算見到了樹林裡的藍色小精靈匯聚成流的夢幻奇景!

去年因全球鬧瘟疫,不敢出門賞花,期待今年能再次一睹藍色小精靈佈滿森林,如夢似幻的芳蹤!

(20210421世界日報/家園版


↑↑↑入口處的告示,提醒遊客請勿踐踏

↑↑↑「藍色小精靈」沿著小溪,奔向森林
↑↑↑藍藍紫紫的小鈴鐺,訴說著春的禮讚↓↓↓


↑↑↑滿地的藍鈴宛如一條藍色涓流,漫過整個樹林↓↓↓

↑↑↑媽媽第一次看到此番美景,忍不住舉手感謝、讚美主

更多相片在此

《延伸閱讀》Bull Run Park/Bluebell Trail官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178571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2 16:33
這花真美,我以前沒看過ㄟ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4-22 19:32 回覆:

以前在本州其他地方看過零零星星的,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片尖叫

謝謝寧靜姐留言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2 16:01

數大是美,整片Bluebell,確實夢幻迷人。

Texas的州花是Bluebonnet,也是藍色的,長得跟Bluebell有些像,也是春天時開花,多年前出差去Dallas時,曾跟友人驅車前往野地賞花,印象深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4-22 19:25 回覆:

謝謝Charles回應

您說的是下圖嗎?漂亮、漂亮,不過我覺得本州比較夢幻吔誰理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地回春!
2021/04/22 09:11

春天來了,大地一片生氣盎然!

森氏杜鵑Instagram posts - Gramho.com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4-22 19:14 回覆:
謝謝向陽春來訪,
您這張圖片也真是美極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2 08:21
母女相伴賞花
還有甚麼比這更美好的
如此藍色小精靈
果然很特別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4-22 11:15 回覆:
謝謝浮生來賞花得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2 08:12
彥琳: 晚上好.

這個 地方 看來真的很美,

黃伯母,看了也很開心呢!

祝福 閣府 健康 喜樂❤️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4-22 08:50 回覆:

謝謝tzi

黃媽媽幾年來跑了好幾次公園,
都沒看到壯觀的蘭鈴丰采;
前年(2019)被她見到了,
開心得不得了得意

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