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圖就研究了整整兩天!
2019/08/23 17:08:26瀏覽1058|回應0|推薦4

看起來平凡無奇應該很容易辨識的一張照片,我的原有程式卻會辨識錯誤,第一個A字會不見?下面是我原本程式二值化的結果,那個A字怎麼調整都是破碎的!

為什麼?放大一點給你看:

事實是因為車牌前面幾個字有反光,剛好車身又是深色的,在A的附近我要找個適當的門檻非常尷尬,因為車身的背景區塊比字元的顏色還要黑!背景區塊說要切低一點,字元A說要切高一點,兩者妥協之後就變成A字左邊被當成白色非目標的背景,只剩下右半邊半個字了,當然難以辨識成功。

「二」值化不行,難道要我做「三」值化嗎?那程式要算多久啊?這已經是影像辨識流程相當基底的大問題了!但是明明眼睛看得很清楚的A,就是杵在那邊嘲笑我整整兩天!我嘗試發明了至少五六種方法,都不夠周全穩定,黑車可以把字元切得很好了,一樣的演算法碰到白車又常常會不穩定,黑白兩道都搞定了,碰到整體較晦暗的車牌又有問題!

總之,我不能發明一個某些情況辨識比較好,其他情況辨識比以前還差的新演算法!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應該說發明了一個很好的附加程序,現在二值化的穩定性與解析能力,在任何狀況下都比以前更好!還不會多花時間,頂多多個一兩毫秒,當然好東西就先讓我先保密一陣子吧!現在二值化之後變得這麼清楚了!周末愉快等颱風來肆虐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74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