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早點認識我,或許好事就發生了!
2019/01/11 06:50:19瀏覽883|回應0|推薦6

昨天有位高雄的客戶來訪,他們跟我買了一套軟體,工程師有些軟硬體整合的細節想親自過來討論,高雄也不遠嘛!他們老闆有鑑於我的軟體真的不錯,認為日後還會繼續採購使用,也要一起過來拜訪,配合老闆的行程,原本約上午的就變成下午了!我想他應該是對鄉下老師也能作出高科技的好東西有點好奇甚至質疑吧?據說他們已經代理了一個國外的車牌辨識軟體,但就是不夠好用!難道台灣的「土產」真的可以勝過國際品牌嗎?

我們聊到的一件事情是:稍早南部有個XX園區想作全區的完整車牌辨識系統,就是在所有出入口及區內重要路口都安裝全面的車牌辨識系統。整體規劃經費雖然號稱上億,但是如果要按傳統方式一車道一辨識系統,還要作跨馬路的高架橫樑,一億元還是不夠的!也因此多數廠商躊躇不前。

但是有一家也是高雄的廠商,當時已經經由我在台北的合作廠商,知道了我的道路版多車道辨識軟體非常厲害!於是該公司很慎重的由高階主管帶同技術人員「組團」前來拜訪,親眼見證我的技術之後,說是要用我的軟體攻下這個標案。對我來說,一旦作起來至少是數十套軟體的銷售量,當然也很期待。

可是一兩個月後他們告訴我,因為公司先接下了另一個高雄市府的大案子,經費人力調度困難,所以園區的案子只能忍痛放棄!我猜應該也沒有其他廠商可以在不賠錢的前題下承接此案,所以園區的計畫應該還在靜待有緣人吧?或者有人真的硬起頭皮賠本還硬幹?不管怎樣都沒有人會太高興。

昨天的客戶就是跟我買這種道路版的軟體,但只是準備用於較小的案子,他說他當時也知道這個園區的大案子,也很想去競標,但那時還不認識我,根本不知道台灣本地就有這種好東西,不然一定會去拚下來的!請注意到:他手上可是有國外的車牌辨識軟體的哦!但仍然認為作不到。

可見即使我在網路上聒噪成這個樣子,還是有好多人不認識我,我是不是該成立網軍來帶風向啊?如果多幾個老闆認識我的話,我去年營收就會多好幾百萬了!承包公司應該賺得更多,最重要的是工程建設與維護都簡化太多了,大家的日子都會好過多了。那個案子是用租借營運的方式規劃的!廠商不是蓋好就能收到全額的錢,而是將建設與維護營運的成本變成好幾年的租金分攤。

所以系統如果很簡單,一個路口只要兩個攝影機,兩套辨識軟體就能搞定。比起一個路口需要六架攝影機加六個辨識模組,真的差太多了!這篇文章算是續集,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甚麼?請參考:

這種道路車牌辨識系統即將走入歷史了!你知道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35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