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玩,不如一起玩!
2018/09/13 05:33:59瀏覽1486|回應0|推薦11

上週六專程到台北參加高中同學會,當然有好多話題想談,但是緊接著這幾天忙得像狗一樣,一直沒機會寫點感想,有趣的是我這幾天一直最想寫的是他:梁忠禎同學(Clint Liang)

他現在的職業是專業的西藏團導遊!日常工作就是帶著一團人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高原上趴趴走?夠酷吧!57歲的年紀能「被帶」著去倫敦巴黎之類的文明都會區旅遊都算是老當益壯了!他老兄居然是帶著多數比他年輕的人去西藏玩?在空氣稀薄生活條件較差的環境,LKK能照顧好自己不病倒拖累團隊就不容易了,他還要照顧一大團子人?累不累啊?

他自己的說法是:愛玩嘛!就像現在常出現電視上的一個廣告詞:「自己玩,不如一起玩!」但是我們可是讀理工組的建中生欸!當然他也是乖寶寶,所以「很理性」的讀理工做電子資訊業,告一段落之後決定選擇這個事業第二春,我想也不算「事業」了!就是開心做他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而已。

回顧高中時候認識的他,還真的是天生的導遊!不用問細節就知道他一定可以把所有人照顧得很好,那幾乎是他與生俱來的個性!當時我們都叫他「阿寶」原因已不可考,他人緣極佳,最「恐怖」的是熱心公益愛助人的程度超乎常人!簡直是到了「捨己為人」的境界!而且做得很自然,好像是他的DNA設定的?

大家知道的,能考上建中的都很用功讀書,成績很好,也多少有一點點驕傲,比較自我中心一點,這是可以理解的。不能理解的是居然會在建中出現一個他這種人?班上任何需要出公差幫大家服務的機會他都一定自告奮勇,最著名的是天天上午第二節下課主動幫大家去擠合作社買饅頭!

高中男生的食慾是很驚人的!六七點吃的早餐到十點鐘早就燒光了,甚至有人帶兩個便當去學校,一個中午吃,另一個第二節下課當點心吃!那位奇葩就是即將出任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的林崇熙教授!他和另一位也是食量驚人的游進裕同學(博士),曾到我家研究功課,我們三個人就吃光了媽媽煮的一鍋十人份電鍋的飯,那是準備家裡宴客的,只能再煮一鍋。

同理可證,建中早上第二節20分鐘的長下課,就是一堆饑民亂竄的恐怖場景!不只福利社被擠爆,麵食部也擠到要站著吃麵,很多人即使有零用錢肚子也很餓,一想到人擠人的瘋狂場面就很掙扎!此時阿寶就會跳出來「招商」:誰要買饅頭的啊?硬是替一大票人去擠福利社將大批食物抱回來!還不需要助手,就一個人搞定!像不像導遊啊?

比較漏氣的是:他跟所有同學都很好,很健談,見到女生卻非常的遜!沒開口就已經臉紅得像關公了!不知道現在帶團時會不會只跟男生講話啊?其實這也不奇怪,那個年代和尚學校的多數人都有這種問題,包括朱立倫市長同學在內。我比較厲害,總是可以很自然地跟陌生人,包括漂亮的女生開始談話,所以聯誼活動都少不了我,可以當介面活性劑又不會「佔缺」,跟同學搶美女,太好用了!或許我也是當導遊的料哦?還是我太「中性」了,多數陌生女生看到我也不會緊張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573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