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過年也不錯!
2018/02/19 10:12:41瀏覽1678|回應1|推薦9

很多年前剛從台北搬到台南,有一次過年攜帶幼小的兩個孩子回台北,苦塞了十個半小時的車才回到家,真的被嚇到了!後來因為我的工作是有寒暑假的老師,所以要旅遊或返鄉探親,都是刻意避開年假的擁塞交通,開始放寒假還沒過年前就「處理完畢」,真的年假期間都是閒閒在家過的,要出門最多就是去還有營業的餐廳吃好一點,逛逛賣場或夜市。現在自己當老闆了,當然更可以自由處理,前些時趁著北上洽公之便就順便攜眷返鄉探親了。

這個年假我個人最嗨的活動就是每天早晨去成大打籃球,從除夕開始連打五天了!預計明天還要繼續打到收假。還好LKK沒有因此累壞,還越打越輕鬆,可見57歲的軀體還是經得起適度的體能鍛鍊,剛剛秤重發現體重輕了兩公斤!對於長年過重的我來說真的很棒!

不過新年最誇張的活動是我依舊「天天上班」!我的作息不變,早上太早起,天還沒亮打球都還太早,不想浪費一天中「最聰明」的凌晨時刻,就忍不住繼續玩車牌辨識的研究,但是心情完全不像在工作,跟多數人放假玩遊戲或打麻將很相似!而且還真的研究出一個更好的二值化程序,對於區域亮度適應更準確,整體辨識時間還更快了約兩成之多!

差不多三點「上班」到六點再去球場,打到八點多回家剛好迎接家人起床一起吃早餐!也很完美。事實上即使是一般日子,一天上班超過十小時,真正腦筋狀況好到可以創造發明,或思考艱難問題的時間,也只是凌晨三四點到早上八九點的幾個小時。

對我來說,研發的整體成果其實就是每天這幾個小時的累積,好像種花的花農吧?花開了就應該剪下來到市場去賣,即使是假日,花還是會照著節奏開的!不收割就浪費凋謝了!所以很高興沒浪費掉這幾天的收成,當然有球打又不必上班十幾小時,還可以跟家人一起吃美食看好看的電視節目,這個年假還是比平日快樂很多的!祝大家新年都很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0418831

 回應文章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18:52
祝格主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