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有收學徒嗎?續集!
2017/10/16 06:04:15瀏覽1321|回應0|推薦9

老師有收學徒嗎?

已經是去年(2016)初的文章中說到我願意收學徒,最近又有類似的詢問,我的答案依舊是Yes! 但是實際狀況已大不相同!那時公司還是甚麼都作,說好聽是想培養多方面的程式設計人才,打好公司的基礎;說難聽點,是其實我還不知道哪些工作才是公司應該發展的重心?回頭看看就是公司經營策略一團亂,賺得沒有花得多,處於虧損中的狀態。

大概是去年年中,確定了公司將專注於影像辨識類的工作,員工大幅減少,對影像辨識核心開發沒興趣,或者技術上跟不上來,沒有研發生產力的都陸續離職了!有一度周遭的人還替我緊張,人都跑光(請走)了,公司會不會倒閉啊?我很篤定的說:如果只是作影像辨識,就算只剩我一個人也不會倒!

我算是經過幾年搖擺,終於確定了這個新創公司的核心價值,其他的工作其實都沒有市場的獨特性,如果我堅持做下去,可以賺錢的方式就是行銷、服務與成本管控,這些都不是我擅長或愛作的事情,還是回歸特殊的技術,我也天天埋頭研發來賺錢就好。事實上那也是我的小公司轉虧為盈的轉捩點!

目前產品方面就是動態車牌辨識軟體,因為只作車牌辨識系統的「辨識」部分,前端的攝影機與後端的管理軟體都不涉入,接洽銷售的工作量不算繁重,必須到現場維護的需求也不高,我就不必特別聘請或培養業務人員或工程師了!我真正需要的助手應該就是能幫我開發影像辨識核心的人。

這個門檻就高了!學徒要變成員工的路程也變長了!所以我不會有任何期待,公司缺少研發人才就少接點工作罷了!但是如果永遠不嘗試培養後進,也不會知道是不是有千里馬存在?或許你就是天分很高的影像辨識人才哦?我自己也是親自作了才知道我很能掌握這些技術,所以在不影響您現有工作的前提下,如果想嘗試學點東西,我行有餘力都願意幫忙的!

但是我希望來找我的人知道這是個「Long Shot」!也不是特別努力就可以達標的?其實興趣最重要,人生可以成功的路很多,我這邊絕對不會給你魔鬼訓練的!都是試試看,玩得高興就繼續深入而已,盍興來玩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79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