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年輕世代勇於朝向社會企業的創業方向前進
2019/05/18 19:52:52瀏覽494|回應0|推薦8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下午前往青年事務局,出席「桃園市社會企業創業競賽頒獎活動」。鄭市長表示,今(108)年桃園市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共50組團隊報名,經書面審查後共有20組通過遴選,最後評選出11組團隊,獲獎團隊除了擁有獎金或其它獎勵外,前3名的獲獎團隊與2組社企新秀獎團隊也將安排前往日本九州地區參與社企示範觀摩。整體而言,台灣社會企業的育成已漸漸成為潮流,市府社會企業中心也會持續補助社企創業團隊租金與辦公設備,讓年輕世代勇於朝向社會企業的創業方向前進。


 

 

鄭市長說,許多年輕朋友對於採用社會創新模式來解決社會發展所遇到的問題,皆非常用心,本次競賽團隊關注的領域相當多元,包括環保、長照與弱勢照顧等議題,象徵著年輕一代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而市府也積極支持社會企業與中小企業的創業育成,擬於已開工的平鎮區新富市場大樓設置社企育成基地,而桃園區東門市場綜合大樓空間也將納入考量,讓社企創業的初期能夠得到更多的支持,協助桃園青年實現社企創業。


 

鄭市長也說,社會企業致力於以各種營運模式、智慧工具或其它服務經營,並解決社會問題,與過去自由市場中的企業不同,社會企業能以社會永續發展為目標,讓人們生活得以改善,使社會能夠更平等、更有價值,也希望社會企業成為年輕族群的主流創業選項,而不論是青創、文創、客創、農創與社企創業,桃園皆會支持各種創業的可能性,也恭喜所有參加競賽的創業團隊,期盼未來社企創業成為桃園重要的方向。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在場的社會企業競賽團隊都是最好的創意者,其中不少團隊致力於新住民、移工等議題,讓社會看見弱勢族群的議題成為創業的優勢與力量,充分展現社企創業的精神。而創新創業的精神也正是能讓台灣連結到亞洲,讓亞洲國家看見台灣是非常創新的島嶼,能夠解決矽谷等科技社會所造成的問題,展現台灣的價值與暖實力。


 

青年局長顏蔚慈表示,第三屆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共評選出11組獲獎團隊,其中第一名為「環意團隊」的居家綠農生成器,以零廢棄製肥機與除臭菌種包,讓居家廢棄食材變肥料,完成食物零廢棄的構想;第二名為「長照問題終結者」團隊,串聯病患、家屬、輔具耗材供應商間的通路,強化病患管理系統,提供個人化完整的照護資料;而「卡維蘭」團隊則著力於兼顧環境與經濟價值,收購格外品增加農友收入與水果附加價值,同時聘請講師指導農民,增加當地就業機會,改造偏鄉農村產業鏈而成功獲得季軍,相當不容易。前三名得獎者與2組社企新秀團隊也將於今(108)年8月前往日本參與社企示範觀摩,進行國際交流,讓桃園朝向國際社會企業城市的目標邁進。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679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