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區元旦寶寶幸福誕生 張市長致贈賀禮祝福健康成長
2024/01/01 19:06:25瀏覽2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張善政1日上午前往龜山區,探視元旦寶寶,並致贈新生兒賀禮。張市長表示,桃園人口出生率六都第一,市府提供孕前、孕期至產後連續性照護服務,包含:遠距照護服務計畫、好孕專車、產後憂鬱心理諮商等。今(113)年預計擴大凍卵補助對象、增加AMH檢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篩檢補助,希望在桃園誕生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張市長表示,非常高興探訪2位媽媽,母子均安順利誕下3名元旦寶寶,且包含一對雙胞胎,全家人一起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張市長也說,每年約有3-4千名新生兒在林口長庚出世,感謝林口長庚悉心照顧,讓桃園的下一代在此健康誕生,市府也將積極持續推動婦幼善好健康政策,打造桃園成為孩子健康成長好環境。

衛生局長劉宜亷表示,桃園市109至111年總計有5萬9,528新生兒,平均每年約有1萬9,843名新生兒,為六都出生率最高的幸福城市。針對「產後」推出產後憂鬱心理諮商計畫,透過主動關懷方式,盼能降低產後婦女憂鬱症比例,提高桃園產婦的幸福感;此外,考量偏鄉孕產婦兒照護服務需求,今(113)年委託宏其婦幼醫院並偕同復興區衛生所,推動復興區孕產婦兒遠距照護服務計畫,皆獲民眾極高評價,滿意度皆達95%以上。

劉局長也說,為提升孕期女性及其配偶健康生育的狀態,今年提供尚未生育第一胎孕婦及經前檢驗為帶因孕婦其配偶,每位1,000元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篩檢補助。林口長庚醫院歷年出生數是桃園各家醫院的翹楚,並承接「低(含極低)出生體重兒居家照護計畫」、「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等計畫」等計畫,一直是婦幼健康的最佳守護者。包括市府衛生局長劉宜亷、婦幼發展局長杜慈容、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賴瓊慧、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產科主任闕河晏、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傅仁煇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