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滿良緣一瞬間 錯過徒呼負負也無奈
2023/10/01 15:38:26瀏覽41|回應0|推薦0

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戀愛、結婚是人生大事,父母最關心的莫過於兒女的終身大事了,不過許多本該早日結連理的男女,卻因為一時執著,因而落失關係一生幸福的機會,有些人第一眼互看順眼,交往時也覺得順利,卻一直無法走入婚姻,所幸有人不久後找到新對象,卻有人如一失足成千苦恨,甚至悔恨終身而無法自拔,資深社工指出,如果美夢尚未成真,這中間肯定有什麼是我們漏掉沒去處理或誤會的,有行動才有開始,即使是婚姻大事,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一切,只要付諸行動,可能結果就不一樣。

成立已經38年的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今年36歲從事金融業的王姓女子,6年前外表、身材、收入一流,當年開出男生身高175以上,年收入100萬元以上,公立學校畢業的男生,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個別一對一」聯誼,安排一位公立大學碩士,經營出口貿易的男生,男生年收入數百萬,穿著合一,兩人很快墜入情網,正要談論訂婚前,兩人到墾丁玩水,男生脫下鞋子下水,女生對男生身高質疑,後來在飯店量身高體重時,發現男生脫下鞋子,身高只有174.5公分,年輕氣盛的女生當場收拾細軟,自己買票搭高鐵回台北;三年後男方娶妻,女生至今仍孤零零一個,中秋節前夕,媽媽又將女兒帶到美滿服務中心,但堅持男生身高赤腳要175,如果成功,願將聘金捐給美滿中心使用。

美滿中心於民國74年起至110年,每年中秋節會辦理「團圓在月光下」的公益活動,希望一時負氣出走的遊子、因故離家的丈夫、人妻,都能在皎潔的月光下,回家與家人團聚,若是「不好意思回家」,只要求助,熱心的義工會護送到府的服務。

民國100年,當年32歲的林姓公職男生與一位高中女老師一組,他們還協助兩個逃家的高中男生及一位負氣離家婦人返家,活動結束後,兩位志工也因此變成情侶,交往四個月後,兩人論及婚嫁,合八字時,男生發現生日比女生小一天,他多年來極力排斥「某大姊」,加上自己叔叔也因為娶了年大的太太導致離婚,當年「團圓在月光下」離家婦人也比老公大一歲,因而婚姻不美滿,林姓公職拒絕女老師後,他就未再交女友,不過女老師後來嫁人生下一子一女。

今年超過44歲,公職男生的父親一再要求兒子在他還有一口氣時一定要留下香火,公職男在父親一再勸說下又回到12年前的美滿中心,而且許下如果順利成婚,將捐10萬元給家扶中心或育幼院當慈善基金,仍是拒絕「某大姊」。

今年39歲的陳姓科技新貴,要求女方是母胎單身的處女,當社工告訴他,只能考慮女生學歷、外表、工作等客觀因素,其他無法置喙,科技新貴竟氣呼呼說,繳了一千元報名費,難道不能選擇?

有些人因為宗教、政治、閩客,甚至職業影響婚姻,造成另一半難找窘境。徐乃義說,婚姻是兩個人的組合,當然會有一些主、客觀要求,但如果執著某些枝節末尾的事,那就大可不必,如果因而失去愛情,就更得不償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93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