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老師找女婿 要全家認可才過關
2023/08/13 14:09:10瀏覽46|回應0|推薦0

婚姻是每個人必經之路,無論戀愛或結婚,都需要不間斷的持續思考與經營,但婚姻尋覓過程中,有人左右逢源,一帆風順;有人四處碰壁,直碰得頭破血流,資深社工指出,傳統婚姻傳宗接代與服侍夫家父母為重心,現代婚姻以相互扶持共創未來為目標;如果婚前能以積極、正向、誠摯的心追求、交往,應該可以順利開花結果;反之,如過自我設限,甚至自綁手腳,反而讓婚姻之路受阻,甚至會毀掉每一段親密關係。

一個年收三百萬的科技新貴,找到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希望能透過「個別一對一」聯誼找到另一半,徐乃義左挑又選,安排一個國立大學碩士,年收180萬的金融業女主管,因為美滿中心在半年前促成一位年收入600萬的電子業副理,娶了年收入400多萬的女醫師,希望再促成另一對年收入千萬夫妻;不料科技新貴拒絕,還希望美滿中心安排年收入40萬上下女生,科技新貴認為,女生收入高會「歹剃頭」,愛施口令,一定是「大女人」,所以敬而遠之。

一位在銀行擔任高級主管的媽媽,帶著三個分別是35歲、33歲及31歲學歷都是碩士的兒子,媽媽得意說,自己一路爬到「經理級」,除了能力、專注於專業,也重視教養孩子,三個孩子身高都是180以上,學歷、工作、收入也一流,就是不會交女友,她跟孩子討論半天,認為隔行如隔山,孩子的經濟規劃,未來人生走向,她都可以有十足能耐,唯獨婚姻一事搞不定,由於自己當年當小行員時,參加過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未婚聯誼,知道主任徐乃義有點兇,但因為是擔任過家扶中心社工與主任,也是大學輔導老師,認為仍是該找專業者,希望成立38年的美滿中心也能如當年般,促成三個孩子良緣。

這位美滿老會員開了一大堆「準媳婦」條件,包括公職、學歷、外在、口才等條件外,還告訴徐乃義,雖然美滿入會費只有一千元,如果三個兒子在明年母親節前找不到對象,她會到美滿舉牌抗議,她的話一出口,發覺有點失言,雖然立即收回,卻讓社工也嚇一跳。

一位高中老師帶著台大念博士班的女兒找對象,她說,我們條件很簡單,男生要博士學位,而且高中必須是公立一流高中畢業,比如建中、武陵、台中一中或雄中畢業,考上公立大學,再拿公立大學博士,女老師還告訴徐乃義,她們一家都是建中、北一女、台大,如果基因不好無法接受,徐乃義除了表示敬佩外,也不忘了提醒,高學歷很好,品行、職場如何更重要。

也有身高156女生,希望男生175以上;年過40女生,因為自己「凍卵」認為可以找年輕男生;外在條件一般般的男生,認為美滿安排的女生如果沒有明星臉,他要給一分的負評。

徐乃義說,有人認為婚姻和愛情本質上是有衝突的,人總希望婚姻是安全、穩定、避風港;愛情追求的是刺激、興奮、讓人不斷發掘以前沒有的東西。如果婚前追求的過程中,不能抱著冷靜、執著、成熟的態度,而是抱著不切實際幻想,甚至堅持「買方」的立場,結果可能找不到另一半,或是造成是失敗的婚姻,結果受傷的不只是夫妻,還有無辜的孩子,必須如臨深淵而且謹本詳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7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