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控」選博士老公 男生希望也念台大幼稚園
2023/07/01 15:29:57瀏覽47|回應0|推薦0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隨着時代變遷、處境不同,結婚或單身已很難一概而論,只是有不少適婚男女,雖然期待早日成家,不過,由於有些人特意「量身訂做」某些條件,讓主辦未婚男女聯誼多年的婚友社也瞠目結舌,資深社工更認為,如果只顧著找條件符合的人,而忽略深度交流的重要,多少有點捨本逐末,也未必能廝守終生。

今年36歲,國立大學博士學歷,年收超過三百萬科技男找上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希望在安排「個別一對一」時,女方至少體重79公斤以上女生,由於不少未婚男性開的求偶條件都希望身材高挑苗條的女生,這位博士科技男的要求讓人好奇。

科技男告訴徐乃義為何想找豐滿女孩結婚,因為她的母親身高168,體重87公斤,是個事業有成的事業家,雖然母親工作忙碌,但從小母親為全家人準備三餐,他到國中畢業,都是和父母同睡,也一起沐浴,母親給他無微不至照顧生活起居及課業,直到高中大學才離家,但多年來一直感受母親溫暖的愛。

他說,胖媽媽經常面帶微笑,在商場上客客氣氣,因而有不錯業績,胖胖的媽媽天生給身邊的朋友帶來幽默及安全感,給人一種相當穩重可靠的感覺,尤其晚上睡覺,媽媽肚子溫暖,抱住睡真溫暖,也挺有趣的,可以讓人情緒很舒緩,他否認是「戀母情結」,只希望未來的另一半身材豐腴,可讓人窩心、情緒穩定、好睡眠。

身高186公分的陳姓公務員,要求找身高150以下「小隻女」,他認為「小隻女」超可愛的,也讓人羨慕,尤其因為身材小,反應機靈,也比較健康,而且「小隻女」比較可愛,當然很吸引人,他強調不要找「傻大個」女生。

一位台大碩士學歷,在一流高中任教的女老師,參加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的未婚聯誼時,開出的條件是男方必須博士,徐乃義安排一位台科大博士畢業的公職主管認識,兩人交往一個月後,女老師竟然提分手,她的原因是男方雖然台科大博士,但高中念的是桃農,考入台科大後,由碩士念到博士,她希望男生高中是武陵、建中,至少桃中、師大附中或中大壢中,再考台大、碩士念到博士,女老師還說,如果男方父母是台大人,小時候開始就念台大幼稚園更好,由於女老師也是台大人,雖然有點「台大控」,她的要求被認為「可以接受」。

還有女護士非醫師不嫁,男記者要找有文藝氣息女生,女老闆希望男生有賓利車或特斯拉,至於男生希望女生美麗又嫁妝多,有「中古」男生希望找「幼齒女」,讓主辦單位倍覺為難。

徐乃義說,未婚男女期待未來的另一半要合乎某些需求是合理的,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獨自的擇偶觀,只是這個世界有千萬種人,也有千萬種婚姻,對每個人來說婚姻的意義可能都不盡相同,能找到合適的就是好的,了解清楚自己的需要,在千萬人裡找到一個和你有著共同想法的人最重要,至於對方身材胖瘦、身高、學歷或有沒有錢也是考慮重點,但如果只執著某些因素,陷入如「強迫症」般,陷入一種無意義、令人沮喪的重複想法與行為當中,一直無法擺脫它,那就後果堪慮啦!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952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