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心情
2013/10/08 21:44:05瀏覽3106|回應12|推薦190

三個月前我就開始挑燈夜戰...

每逢七至九月都是我們訓練結果驗證的好時機,我們常常因此繃緊神經待命。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服從、貫徹、執行、命令是不變的使命,但朝令夕改是常有的事,因為任務的關係與衝突,往往督導、訓練的時間一再地更改,令人煩躁而不安!所以,常在這個時候我就會自嘲:「不要惹我,我的燥鬱症要來了...」。

我常常開玩笑--自己就好像是高中生一樣,每天上班集合、早點名還要聽訓立正站好,當值日生也要值日、讀訓、心得報告、開會、上課..樣樣都來,生活就像高中生一樣儼然是接受軍訓課程的訓練,不容有怠忽之行為發生,我們的長官就像教官一樣的「緊迫釘人」,軍事化的生活與軍事化的教育,我確實是跟不上現在上班族的「女人」所追求的流行。我與她們不同,是不一樣的「職業婦女」既要「跑」又要「準」、又要「快」、也要「狠」,頭戴鋼盔、配帶防毒面具、繫上S腰帶,跟著演習滿場跑,那臨戰的感覺真的是好逼真!總覺得「沒有國那有家」,更加珍惜國家的重要。

我也跟不上時代的潮流與時髦,我的手機不能上網永遠是零元手機,沒有App、沒有Line...所以不大會傳簡訊,很少回傳給人家〈向你們說抱歉但總看著你們傳來的簡訊因為感動而落淚,尤其是Happiness 的留言〉,我有很古板的思想與傳統的觀念還有忠貞不二的信念--「榮譽」。

因此,每到督導就兢兢業業想爭取個好成績,除了如此的「業務驗證」還有「學科測驗」,關係個人榮辱使命與單位榮譽,這個時節必然是戮力達成爭取好成績的時刻,學測嚴格掌控,每個人畫分好位子距離遙遠,還有監視系統與錄影,更有每一排每一個位子、一個督導官、一個監督官最嚴厲的「注視」,虎視眈眈環視現場由不得你胡來作弊...就單單如此的氛圍就令人震懾。

我想到大學聯考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的緊張與害怕,讀書應考時也沒有麼認真,反而踏入這個職場之後,每年測試每年考...依然改不了我緊張的個性與求好心切的完美主義思惟,每晚坐在書桌前與Jimmy 一起讀書,他讀他的書、我唸我的準則法令,各有所思...挑燈夜戰至凌晨才肯罷休,就像是「軍歌驗收」算是小事,我也是要把「它」做好,盡心盡力地做好我每樣的工作。

三個月來與Jimmy 一起讀書的時光常想:「當年考大學的時候要是能夠有這個毅力與耐力就好了....」,偷瞄Jimmy 苦讀的樣子又想:「不是教改嗎?怎麼比我們那個年代還要苦呀?」心滴血著...勞勞碌碌何時了?

慶幸自己有這一份工作無法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養成「國家」、「榮譽」、「責任」、「使命」的固有思惟,凡事不敢茍且偷安連孩子的教育氛圍也充滿革命情操的偉大使命,使得他們也個個戰戰兢兢不敢胡亂非為,只有Tommy 還小,不懂我教育的作為,懵懂之間會跟我「唱反調」、鬼靈精一個,唯一一個讓我「鐵的紀律」、「鋼鐵般的教育」無效。

每年如此...每年測考...我總是很認真的「讀」、很認真的「唸」、很認真的「背」,但是今年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記不住東西,不僅如此卻老是在神遊...想些有的、沒有的,我常常想起父親最近的一些些「失憶」令我擔心...覺得自己是不是也快要成為失智的老人?

我以為我可能「死定了」,沒想到一早就位待命、準備應試時,突然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手也發抖著...連筆都快握不住了...有點懊惱昨晚真不該如此拼命熬夜「啃書」...

正當以為自己真的「完蛋了」,沒想到...我還能寫的出來...我總算體會到我那位女官體測時的心情在最後的五秒鐘總算「跑過」了,有著淚水與汗水所交織成的「光榮」,是一項「榮譽」的肯定。

我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篇,交了卷....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也覺得好感動,原來是「感恩的心」,感謝「天」、感謝「地」讓我渡過了這「萬分驚險」的一刻。

這「榮譽」讓我貫徹命令、達成了任務、完成了使命...  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8935628
 引用者清單(1)  
2013/10/09 08:03 【Happy Helen】 Honor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22:24

感動自己很重要

無論如何   都要開開心心

妞   深深祝福


♡ 惠子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9:01

我家兒子就讀政戰學院三年級中

不知未來他會過什麼樣的軍旅生活

Mai Mai 加油

當了媽記性真的會有差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活力的工作
2013/10/10 13:22
聽起來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工作,讓你永遠年輕。我羨慕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3:31
敬佩,你的工作真不容易,恭喜達成任務!
安然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心情
2013/10/10 03:02

向女官致敬

了不起的花木蘭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23:59

您的識場非常特別!有著軍事管理,

而且腦中始中有著國家,責任,榮譽的三大信條!

同時又常用感恩感謝表達您的善心!

真是位忠於識責的人!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20:14

完成榮譽的使命

彰顯神聖之光


林大(厲害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0:50

我看到兩個字...............偉大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9:38
勿要妄自菲薄,妳是很強的女性,加油!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nor
2013/10/09 07:58

Honor ~ the respect that my family, my friends, my country or even I receive from others makes me proud.

Oh, yeah. Without the proper disciplines, nothing big can be achieved.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power of orders and rules because they push us to jump higher, run faster, look farther, appreciate more, but complain less.

Oh, yeah. Do good and feel good.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than the best.

Right now, I believe in one concept, " Act well  your part; there all honor lies."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