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特別的醫生
2011/05/15 01:32:28瀏覽1855|回應5|推薦173

十幾年前,Andy還小,很喜歡畫畫..

我以為Andy行動不方便,去學個畫畫,或許將來對他有幫助。

那一年,Andy小學一年級,我們住在小小的公寓,我常常帶著他走小巷慢慢地走,來到畫室。

在那兒的畫室,會遇見一位非常年輕的女子,對於孩子的教養非常的高尚,我對她印象特別的深刻..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無法配合時間帶Andy去畫畫,只好放棄了,從此不曾再見過這位年輕的女士。

直到九二一地震之後,我因為歷經地震的「震撼教育」,所以,我把房子賣了,買了一個「豪宅」,那個地區都是有錢人家的大財主,其中對面的那一戶人家更是大豪院,獨立門戶從來不跟人家照面,庭院深深..始終深門閉鎖,之後,發現是一戶醫生世家,所以,家宅氣派,進出入都是名車。

但是,對我來說,我從來不會羨慕只是好奇罷了,因為是對門而居,我常常可以在孩子的房間聽見對面那戶人家和樂的笑聲,尤其是晚餐的歡樂時光,我從窗口隱約可以看見他們一家歡樂用餐的樣子。

雖然如此,我卻從來不曾好好地看過這一家人,似乎他們一家人都非常的低調而不敢放肆逍遙。

我的車有時就會停在他們家的旁邊,附近有一棵樹常常掉落滿地...因為常停那兒就會就近打掃一下,連他們家庭外的落葉也一併清除,因此,跟這家的女主人照面過,才發現就是十幾年前見過的那位年輕太太,我非常驚訝也很訝異,幾乎看不出是一位「醫生娘」的樣子,非常簡樸而實在,不過,卻沒有因此讓我們更為熟悉而有交集,僅是點頭禮貌性的打招呼。

只有一次,是她非常的熱絡與我交談,那一年Jimmy三歲與我一起參與莒光日教學影片的拍攝,取景借用我們的家做為故事題材的背景,她從對面看見我們家擺設的樣子及拍攝的光景,因為好奇,我們有了更深一層的交談與認識,但還是不熱絡。

去年,我因病就近在家的診所看病,進了診所才發現那家醫所的院長竟然就是她的先生,近距離才看清楚了這位醫生的面貌,非常的年輕、虛長了我幾歲,因此,我有點不好意思。

走的時候..診所的護士小姐退還了健保卡告訴我:「侯醫師說這一次不收費用...」當護士這麼說時,我覺得不好意思而窘困,我直覺上認為侯醫師是客氣了,應該是「敦親睦鄰」的關係,因此,我更加的不好意思,本想再進去跟他說聲:「謝謝」,卻因病人在使得我不敢前去道謝,握著健保卡的手幾乎有了顫抖,說不出心中的那一種悸動..

之後,我有時在他自家的庭院中看見他悠閒的在修剪花木,這或許是他最快活的時光,可是,我總是不好意思過去跟他打招呼,想要跟他說聲謝謝也不敢,因為他是一個極為低調而令人察覺不出是個「醫生的樣子」。

直到..經過半年了,今年我因為長庚醫師的轉介就近又來到他的診所做醫治,半年之後再度第二次看見他,他依然斯文而話不多,看著長庚醫師所開的醫囑,靜靜地為我診察,說中了我心中的疑惑也很仔細的解說更是用心的看診,在治療之中,我看見他整個診療的過程與護士之間的互動,發現他是一個很「小心」的醫生。

他似乎是個不愛開玩笑的人,整個醫療過程不曾見他與護士之間過多的談話,只有簡單的專用醫事術語,一個動作一個指令配合的超乎完美而令病人放心,我突然想起坊間的人對他的讚賞,是一位很會照顧員工與病人的醫生,所以門庭若市,所顧用的醫護人員更是不曾遞換過,因為對屬下的人照顧有加,一待就沒有人想走,這是我們這兒的人流傳對他的「讚美」。

當我結束看病,在診間等候拿藥時,我特別看了一下所有的醫護人員及這家院所的設備與環境,發現真的是很乾淨又清爽,連醫護人員都非常的潔淨,就像是這位侯醫師一樣潔白而特別,感覺就是「白色巨塔」中唯一特別而有著不同格調氣質的「醫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199248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更是福分
2011/05/15 22:30

任何職業或工作

能夠做出成績

那是因為在發揮自己的本性

Mai姐遇到這麼良善的醫生

那也是生命中的緣份更是福分

Mai-Mai(y142485) 於 2011-05-15 23:40 回覆:

雖然此病醫不好

但他確實給了我放心與安心.

對他的感覺很奇怪..

原來就是『很特別的醫生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
2011/05/15 12:29
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說不定那個鄰居只是不善與人來往。像我跟同事也沒辦法說說笑笑,可是並不能就此抹殺我想把工作做好的意願。
Mai-Mai(y142485) 於 2011-05-15 13:14 回覆:

看得出來Where繪兒的真情心意是很真摯的.

歡迎您常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似無情是有情
2011/05/15 11:55
但是,偶還是喜歡吃焢肉飯!
Mai-Mai(y142485) 於 2011-05-15 13:11 回覆:

我相信老爹確實愛吃焢肉飯

但偶爾吃吃魯肉飯也是很不錯的唷.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難得
2011/05/15 09:21

好溫馨的故事

珍緣惜緣


Mai-Mai(y142485) 於 2011-05-15 13:12 回覆:

您的心情故事也是好溫馨喔!!

Mai-都在看吶.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ㄣ~~
2011/05/15 08:49
有德者  亦若是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1-05-15 13:12 回覆:

姐姐..

好久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