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我和你
2014/07/12 00:15:40瀏覽2480|回應5|推薦221

我們相遇在去年的九月...

那時候你與阿平還有小白一起分發來到這兒服役,雖然不是常備兵卻是替代役。

你們來報到時,三個人一列成行排排走,你走在最前頭,你的氣色最好、眼眸清澈最有神,只可惜沒有笑容,或許是人生地不熟的緣故吧!

初期,單位把你們三個人分配所屬的「志工媽媽」來輔導你們,你並不是我所輔導的孩子,但意外中讓你得知我是小白的輔導媽媽,你說:「難怪對他那麼好..」,我衝著這句話,我告訴自己:「你與阿平,我都要一併照顧」,從此,我一律平等對待你們三個寶貝,疼惜你們入心崁。

因此,我們拉近了距離,有小白就有你,我們常常聚在一起談心、吃飯,也將你與小白融入我的家庭成為我的孩子之一,有一天,週末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吃飯,餐廳老闆娘訝異著:「怎麼沒帶家人來?帶了兩位帥哥呢?」我笑著說:「這是我外面生的兒子呀!」你們倆靦腆的笑了,我是多麼的幸福洋溢啊!因為你們陪在我的身邊,那一晚,你們護送著我一起走路回家,那感覺就像是母親跟兒子般的溫馨。

後來的日子,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雖然你不是我輔導的孩子但超越了我對小白的照顧之情勝過於你,而你呢?我雖不是你的輔導人但你卻超出了把對輔導人的愛更甚於我,不管工作上或生活上,我雖堪稱得上是你的媽媽而你也這麼地直呼我:「阿母」,應該是我要照顧你才對,可是,這一年來的相處,幾乎都是你在照顧我比較多。

我總是真性情毫無理由地就在你的面前哭泣,不管喜怒哀樂,快樂也好、悲傷也罷我就這麼赤裸裸地在你面前落淚,完全忘了你也只不過是個「孩子」罷了,我趕緊掩飾我的醜態會跟你說:「對不起,我就是愛哭,走開啦!」你總是半哄半鬧地取悅我,我才破涕為笑;若無法奏效,你選擇離開但馬上會立即傳來簡訊為我加油打氣,我看完之後就會平靜些....

謝謝你這一年來在這兒的服役,跟我走在一起也一起走,陪我走過工作上的無助感、助我走過生命的黑暗期,足以做為你媽媽的我,顯少跟人談過自己內在的「心裏話」,但你這年輕小伙子卻捉得住我的心,就讓我這麼輕易的傾洩而出,我懷疑這是你大學時修過心理學的關係,但我還是喜歡聽你講話、跟你說話。

我總是孩子性的「真性情」,不懂得人心險惡常陷在危機之中,看似單純的環境卻充滿爾虞我詐的世界,處處步步驚心,你忿忿不平也替我抱屈,但我總是傻傻地分不清;你觀察人的敏銳、做事的細膩莫非是來自於你有一雙看得見無形眾生的「陰陽眼」?彷彿逃不過你的法眼及你的心思,這是我跟你在一起最怕的事,似乎隱藏不住我的秘密就被你窺見了,還好我既不是壞人也不是好人,但你一直說我是個「爛好人」。

前陣子..我在工作上又碰見瓶頸,對人心充滿狐疑,一直繞著圈圈走不出來,你安慰我:「妳是社會的一股清流,很少有人像妳這麼清新..」我隔著 line 狂哭不已,你最愛說:「別哭啦!」我哭得更兇說:「為什麼好人緣會遭忌?」你說我有別人所沒有的一種魅力,連你有時候也會嫉妒我有這樣的魅力更何況是別人,意思是要我別太光芒畢露,我突然不哭了...你一句話就點醒了我的「領悟」。

這一週以來,大家看見我劈頭就說怎麼沒看見你來找我?他們說...下個禮拜你就要退伍了,感情這麼好,我一定會捨不得而哭...是的,我就是這麼愛哭,感謝你曉得我的個性,避免這週以來的熱絡跟我在一起,讓我沉澱感情才能接受下禮拜的離別,你說:「人生只不過是達達的馬啼聲」,人生是過客要我能夠感情收放自如,不要情感包袱太重,因為你說我對人太好反而是自己受傷最多...叫我千萬別這樣。

因此,離別的前夕...你把以前寫的一首詩送給我,希望我好好體會、落實在以後的工作上別太傷害自己,你談及你的女友在當時唸誦這首詩詞的感動落淚,問我是否了解其含意?我茫茫然不知所云,如今,我再細細品味,我已然也感動到你當時寫這首詩的心情與意境,就讓我們在這首詩的情境中話別,謝謝你把我當成你的第二個媽媽用心地來疼惜我,也謝謝你讓我擁有一個好貼心的「大兒子」。

松月兮徘徊

抱有兮無回

松之傲逸

月之清漪

存一景兮弗變

涉塵世兮弗變

翠枝春柳

誰識山中朝暮

向白雲一笑

今古無愁

似花非花

隨風萬里飄

浮世浪蕩千百業

散髮吟商

此興萬里悠悠

閒盡半生空白首

清狂未應似我

且看雲散還明月

倚高寒

隔水呼鷗

吟唱滄海一扁舟

你要離行的那一天,請千萬不要來跟我辭行,因為我會哭...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因為人的離去而哭泣了,千萬別讓我哭,就讓我靜靜地...默默地...靜默地祝福你,就像我送你的那一盞天燈--祝你「一帆風順&十分幸福」。

延讀--我已經開始在捨不得了...

延讀--三個「寶」

 因緣如此

就像一片 隨波逐流的落葉
有時奔波 有時盤漩
又好像 輾轉蜿蜒的河流
湧向未知的旅程...

我一路漂向海角
我一路流向天邊
生命的際遇如此多變
或許 一切只能隨緣...

就像一朵 隨風飄逝的浮雲
瞬息萬變 片刻不停
又好像 一曲詩歌的共鳴
有時高亢有時低吟...

我一路飛向黑夜
我一路唱到天明
生命的過程一如幻影
其實 平凡就是安寧...

就像時光 不斷輪迴的四季
春去秋來 生生不息
又好像 一則無解的謎語
遍尋答案忘了謎題
我在路上看見你
我也看見我自己
生命是一場不期而遇
因緣如此不可思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4985152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Song
2014/07/14 23:05

Life is a piece of good song. Your encounter is a good part. I listened to your good singing from your deeper heart, with precious pearls of tears! Thank you.

To me, life is all about the love song already preserved in the mankind, and the natural out-pouring of your love has made you a good mother.

As for myself, I am a servant and soldier of God, my divine love shown to my masters whom I serve, are to provide them with financial support, to write truth in my BLOG of His, and to point out latest social and economical movements which had been purposely covered up by the interested group.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22:49
溫情是人與人之間最近的距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讓眼睛難受
2014/07/14 22:10

感動· · ·

掉眼淚能讓心情舒服

我也是個愛哭的人(偷偷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1:43

very touching!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07:38

我在路上看見你
我也看見我自己
生命是一場不期而遇
因緣如此不可思議...

果真是這樣,也是我的心聲

Mai-Mai感情細膩豐富,最能感受到愛,卻也最容易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