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吵架
2014/04/19 23:16:39瀏覽2796|回應9|推薦216

我們又吵架了,這次是「第二次吵架」...

我知道你把我當姐姐般的看待,好比是家人般的親蜜,所以,你有時情緒一來就對我毫無理由似的咆哮,不至於激烈但就是會令人不舒服,不舒服你的態度、不舒服你的言詞、不舒服你的行為,我知道不是你故意的,只是你不滿意科長的處事態度與領導作風所促使你的宣洩,但這是不對的,這是我所不能忍受的「行為」。

第一次我們吵架的時候,就是如此...還不都是為了「科長」在“吵”,吵她的做人,她真的不會做人也不夠圓滑,這你知道的...何必在乎;吵她的領導統御不夠「格」,因為她還年輕...根本沒有什麼歷練過,當然就是「知兵」、「用兵」不足;吵她的工作任務分配不均,這是因為她“欺善怕惡”的結果,但我們能做又何必斤斤計較,我常常這麼想...卻發現好像我們都有做不完的事又覺得忿忿不平,但能怎樣?還不就是要服從命令、貫徹到底,不是嗎?

我們也常常在吵她沒有擔當,總是事情發生了,不敢一肩扛起,落得我們身為部屬的跟著挨罵,有時真的很狼狽,這我都懂!雖然她是個革命軍人,畢竟是女人...我們就體諒吧!或許你又要反駁我的理論,但不這樣想,你又何奈?你快樂嗎?我知道你不快樂,其實我也不快樂,我不快樂很久了...自從上一任科長走了之後來了這位科長,我一直都不快樂,她加諸於我工作上的業務及臨時交辦的任務,我都一肩攬下欲哭無淚,我常常想起我們那位風趣又有擔當的科長,我就無限的懷念...

身處這個環境,漸漸地疲乏、無奈,但想想原本的初衷,我們不就是懷抱著對革命的熱誠與愛國的情操來到這兒報效國家,穿上一身的軍服踏上軍旅的生涯、終身服膺國家,不是嗎?這你懂我也懂,這感覺我了解你也清楚,但我們為什麼為了「她」要漸漸喪失理智與自信,失去理智忘了我們的本份,常常為了推行任務而互相的推諉,沒有自信做不了自己的決策,雖不是我們的錯,卻也是科長一變再變讓我們「無所適從」的結果,但還是要貫徹啊!有什麼不從、有什麼不服的?

因為這些因素、太多的陋習,我們備感無奈,原本的初衷變成「養家活口」的粗俗想法,我們要堅持、我們要忍耐,撐到最後...不敢說能夠撐多久也不敢保證你是否會在這兒持續的走下去,現在的我們還不就是為了那一口飯要吃繼續在奮鬥,不是嗎?有什麼不滿、有什麼不悅,就讓我們咬著牙想著家人、孩子忍耐的挺過吧!

這些話...我很早就要跟你說了,來不及說...我們終究還是又「吵架」了,這一次可大了,雖然你不對在先,我卻讓你難堪也下不了台,雖非我本意卻也是在情緒難以克制下的爆發,我不夠圓滑、處理的也不好,大家訝異我反常的行為,廖姐還說我是不是生病所吃的「藥」令我「失控」,我嗤之以鼻...

我承認我生病了,我身體病了,心也病了...但我還在「撐」。

很慶幸你有一位很善解人意的「妻子」,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馬上前來致歉,她的誠意打動了我的心反而突顯出我的「幼稚」與不夠「成熟」,是我慚愧了,我不該與你一般見識,我早就知道你的個性與脾氣卻在這個時候與你「吵了起來」,雖說全是「科長」的錯,是她不夠承擔責任的勇氣所致卻也是我的EQ不足,我不該「家醜外揚」在榮團會上“砲轟”,但你也不該脾氣不佳忘了自己的「身份」。

這一「吵」比上一次更「僵」了,場面或許是難堪了,我抱定「再也不理你的決心」,但是身為政戰人員的--你的老婆,瓦解了我的心防、攻破我的防衛,她細膩的心思與用意,隨即展現出來,隔日上班,就在今天...請人送來「致歉」與「加油」更是「和好」的一束好大花朵,裏面包裝著正是我最愛的玫瑰;

 

貼心地還為每一位女性同仁送上小小一束的「玫瑰花」,

不致於讓我在接收這好大花束的同時感到尷尬並化解了不愉快的氣氛,你也在適當的時機靠過來跟我說:「Mai 姐,對不起啦!別人不理我沒關係但是妳不能不要我」,我差點掉下來的淚水趕緊隱吞就怕「破涕為笑」讓人看見我哭慘的模樣。

當大家“嘲笑”著我們真的是前世的姐弟..時,我想起了第一次吵架的情景,還不是因為你說的「不能沒有妳」的話語中「和好」了,這第二次的吵架,吵的很兇,全浮上台面,各級長官看在眼裏,對我們做了處置,我以為「回不去」了,我打定主意「再也不理你」的決心全在這一束花的點綴下及你這位政戰官妻子巧妙的安排中完完全全的煙消雲散及一筆勾消,我們又「回來了」,是不是就意味著我們將一切重新來過?

當大家因「我」得到小小一束《玫瑰花》、喝著你們夫妻倆賠罪的《飲料》時,笑談著:「這麼好康,以後就請多多吵架吧...」,你溫溫的笑著...我還在難過與自責之中調適著自己的心情,試著轉念、希望一切變好,不要再讓醜惡成為我們之間的絆腳石,這些年來我們都一起走過了,還有什麼挫折是可以擊倒我們的?

雖是如此...我接受你的道歉也要向你致歉說聲「對不起」,我莽撞的行為真是不應該,因此,我也顏面盡失,我們該接受處罰的就勇敢的承擔,這科長所造成的「倆敗俱傷」,我們要記取教訓、警惕自己不要再犯,你的苦,我了解!我的苦你也要懂!我們彼此行最敬禮.握手言歡。

謝謝你們夫妻倆貼心的表現,因「我」大費周章讓你們破費了,這溫情我將會記得...

原來,在這個異動頻繁的職場中與剛烈的環境裏也有男子漢柔情的一面啊!

記住了!不要再吵更沒有所謂的第三次吵架!

103.04.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2607806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1 06:50

好久沒來您家,今天心血來潮,逛了過來,只看到標題,嚇壞我,以為您和孩子的爹地吵架,憂心呢!

(讀了文章,不能說好加在),但是,我最怕您生氣,不理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09 22:36

吵架終不值得,又傷感情

言歸於好,記取教訓,下次到那裡就打住吧!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23:54

俗諺:[嫌貨就是買貨人] 能吵也能和,就珍惜吧!

不過,可別再吵第三次.事不過三.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23:18

我剛開始工作時也曾和同事爭執過,那時的系老板給了我兩個終身受用的建議:

"對事,不要對人" 以及 "回應 (response),不要反應 (react)"。

所以美國舉凡災難救護像救護車消防隊警察國安軍人等等,都叫做 "response team",他們的任務和訓練就是以專業訓練堅忍不拔的精神來減輕自然或人為的災害。希望您這位弟弟可以再繼續加強對自己的訓練。

無論如何,對保家衛國的將士們致敬,辛苦了。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21:23

注意!不會立正站好?

班長說過:『不必講理由. 有甚麼委屈就要自己吞下去』. 請轉告辦公室的弟弟『革命軍人懂不懂』!

30年前義務役預備軍官時學到的, 願意忍耐役期兩年接受磨煉, 但若超過兩年恐怕就無法忍受了吧?不會知道答案了!


艾美.am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6:50
除了五斗米,還有堅貞的友情,Mai Mai加油,艾美就是被那位跟您所描述相似度99.9%的年少長官給刷走的,也好,不用再忍受了!加油!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01:05


林大(厲害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21:29

努力的看著..思考著....吵的內涵...............

現在的我連看見人都是上天的賜..遑論還有人可吵..........

這是幸福人生...美麗人生....精彩人生...........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4/04/20 13:46

嘿嘿嘿

下次妳們吵架時告訴我

偶趕緊來接收好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