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德蓮小確幸
2020/06/22 23:42:39瀏覽13631|回應6|推薦145

今天是6月22日我大兒子Andy 的生日。

他已經成人,所以每逢生日不再是驚喜而是感恩!

Andy 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已一段時間,期間歷經工作困難與職場霸凌但都挺過來!

因此,在現今這個工作領域中,他非常地珍惜這兒的人、事、物,媽媽我也很感激這兒友善的人。

去年Andy 生日,媽媽我確實給他一個驚喜,大請客,請大家一起陪Andy 過生日也謝謝前輩們的照顧。

今年Andy 生日,預先告知,我們來個溫馨的感恩之旅,我們母子倆一起找到一個私人的烘培工作室,我是被她的食品安全所吸引,也被她的環境乾淨所青睞,我特地走訪參觀馬上就下訂,因為我被她的細心與用心所感動,我重質不重量,我在乎東西的品管與衛生、食安與器材的潔淨與否,這些我身歷其境眼淨為憑就是選擇她的糕餅做為生日禮物與謝禮。

這烘培工作室名字很特別叫:

畾食易事lessismore甜點工作室

擅長蛋糕,每樣都很嚐鮮,現在是芒果季節,手作芒果便當最吸睛,

芒果新鮮食材豐富

然而芋泥蛋糕也就是「芋泥花盒子」,是最暢銷的蛋糕,芋泥是純手工並選用大甲芋頭,自己蒸煮過篩成泥非常濃厚,不會太甜襯托出芋頭的芳香,吃了口齒留香,沒有防腐劑芋泥本身嚐鮮期是2至3天,那是因為芋泥不靠大量砂糖防腐。這是純天然的,它與芒果便當相比,這芋泥花盆子是很適合婆婆媽媽來食用,既綿密又爽口,因此,Andy選了「芋泥花盆子」來謝謝乾媽對他生日的祝福。

這就是芋泥花盆子

是不是像花一樣很美

貼心的Andy

心思細膩

選芋泥花盆子謝謝乾媽對他的祝福

除了芋泥蛋糕...還有檸檬蛋糕也是味道非常的清新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

單看那檸檬蛋糕就知食材的搞工

也看得出手作女主人精緻的手巧

其實「提拉米蘇」也很優,非常特別的口感,我先買一盒個人的提拉米蘇回家品嚐,

剛開始誤解人家,以為人家的餡料太濕滑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手作的女主人烘培的提拉米蘇裡面不是海綿蛋糕,是義大利手指餅乾,它是正統的提拉米蘇就是用手指餅乾,吸滿咖啡酒液。原來我之前吃的是台灣的提拉米蘇,有些是用海綿蛋糕替代,所以當我吃到她是以正統的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來搭配所顯現出的濕潤是正常的,這下真的讓我長知識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選擇了「瑪德蓮」小蛋糕,因為我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它是法國AOP認證發酵奶油,是一款優質且天然的奶油,不含反式脂肪且含乳酸菌,更符合這工作室當初創立的初衷,讓客人買到合理價格的甜點外更能吃到天然無添加無反式脂肪的食材。

烘培製程&食材〈金黃色包裝是法國奶油〉↑

是法國AOP認證發酵奶油

不含反式脂肪含乳酸菌

是優質天然的奶油

現在時代發達資訊科技的進步

隨時line上即時作業現場直播

手作女主人邊烘培邊記錄傳訊現況↓

選用兩種口味

楓糖&可可

味道濃厚香醇

 

兩種口味各單顆包裝

然後在將楓糖&可可兩種口味盒裝一起

再貼上祝福感恩卡

營造溫馨氛圍

一貫的作業呵成

從食材的準備到烘培

從包裝到貼卡

分層別類讓人放心寬心

更食的安心

當瑪德蓮小蛋糕裝載完成配送到Andy手中時,Andy非常開心,馬上在臉書中謝謝媽媽為他準備的一切,從他臉書簡單的表達中,可看出他的喜悅無法言喻,媽媽也因他而幸福、因「瑪德蓮」小確幸。

當然,

分享是一件非常喜悅的事!
今天是Andy 的生日,我們分享他生日的快樂。

其間,我跟我單位一位小弟兄分享這生日的喜悅並送上我的多肉植物貼上勉勵卡請他要好好照顧也真心希望他能夠天天開心。。。

我總是默默關注他,雖然他什麼都不說,但我懂!

臨下班時,他趕緊遞上 #星巴克 小點心說要祝Andy 生日快樂,我說不是以物易物啊!我是真心要與你分享也要你開心過日子的,他說他懂,他也是真心要祝福兒子生日快樂,請我一定要代為轉達……

哇!我突然眼睛溼溼地,他就像我兒子一樣,我總是默默關心他,曉得他情場失意心疼他,希望能夠為他帶來一絲絲的暖意,結果怎麼變成是他為我們帶來暖暖的、暖暖的、暖暖的祝福……

我感動了...

這小小的暖心就也是「瑪德蓮小確幸」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39419485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18:07

好有幸福感

~~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8:11

你是位慈愛的媽媽, 你兒子也貼心可愛, 真感人.

你說的烘焙坊好像很不錯, 配色好看, 包裝也美, 相信必然美味.

希望哪天讓我碰上.^-^

ynn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10:41
早安,很用心的母親!
幫妳的兒子過生日!
我記得:從我20歲以後,家人就沒有幫我過生日了!
我都自己慶祝!
感謝神,讓我活到現在是個奇蹟!
您格文中,提到的甜點:1.法國瑪德蓮 2.芒果蛋糕
3.芋頭乳酪蛋糕 4.提拉米蘇
我全部,都會做喔!
提拉米蘇,是我的招牌甜點
謝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端午節快樂!
願上帝賜福給您!
我要去忙報告了!
微笑天使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20/06/24 05:36

好用心的媽媽

也貼心關心別人…這篇很touch!

祝福兒子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01:18

祝福Andy生日快樂,人生平順幸福!

這特別的一天,更要感謝生養的媽咪,共同努力前進。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22:51

祝福滿滿、

滿滿的大兒子、

以及滿滿的一家人!

在地幸福滿滿、在天耶穌賜福滿滿...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