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愛情
2014/12/09 23:08:42瀏覽2141|回應18|推薦198

先生是個很悶的人...鮮少跟我提起他的心事,而我也是個很悶的人...也很少會跟他說心事,我們倆都怕對方擔心,所以默默關心、靜靜付出,把愛關注對方。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告訴孩子們,放學了早點回家,結果,Jimmy 早回家了,拎著晚餐回來了,我忘了跟他說:「今天是爸爸的生日,要吃大餐..」,只有Tommy 曉得,真的趕完功課衝回家就等著慶祝爸爸生日。

這特別的日子就我跟Andy在乎...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要慶祝的日子就在大家都忙的時候流逝了,但我們都知道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也就是孩子的爹出生的日子更是我們倆文定之喜的紀念日。

因為知道彼此的個性,就算錯過今天屬於他生日的日子,老早就準備好「東西」送他,他說他喜歡林大咖啡的虹吸管煮咖啡器,我就偷偷在上個月幫他訂了一組...林大也額外送了他附屬的「東西」給他,我說:「就提早幫你過生日,這東西先送你...」,他一看是他夢寐以求的虹吸管煮咖啡器,很是高興...因為他是個節儉的人,縱使東西不貴他還是「不要」,我「買」了我「送」他,他不敢說「不要」。

從此...他天天煮咖啡...他喝,Andy 也喝,也分一杯給我,整個早晨充滿林大咖啡的香...

我沒有臉書,為了尋找JKTsai 蔡老爹...偷玩他的臉書,不會用,我胡搞亂用...也沒罵我,最後,找到林大,沒經過他的同意,我就亂加...連頭像也給他瞎搞,他沒說什麼..任我使用,想想先生真好,最後他自己成為林大的粉絲,跑去林大那兒按「讚」,連出門吃飯、做生意也猛「拉客」,碰上媽媽嘴咖啡店的粉絲跟人家來個激辯「誰的才好喝」,這行徑才知道其實他是個很man的男人。

因為偷玩他的臉書也意外發現他的偶像是辛曉琪,他是她的粉絲,數十年都沒變...發現他就跟辛曉琪歌裏一樣的詞曲滿腹心酸,總算曉得為什麼他有一大堆辛曉琪不同年代的歌曲了,原來它〈她〉是他心靈的慰藉。

當我這麼地想著時,就在今晚...聽見先生在一旁播放歌曲,曲名是「練習愛情」,我們倆同時安靜下來享受它歌詞裏面含意所帶來的「練習愛情」。

所以,今晚,他曉得他生日也記得這個日子是我們當年文定之喜的日子,我們各自明白也清楚彼此在心中的地位,我們重覆聽著這首歌的播放,在沉寂的夜晚...我的心起伏著..想起以前的愛戀時光及婚後夫妻相處的歲月。

我們戀愛的時間很短,就匆匆決定結婚,可說是婚後才真正的在「談戀愛」,所以,初期一直都在學習如何相處,也是在練習愛情這個東西所帶來的磨擦與爭執。

剛開始就如同歌詞裏面說的:「愛得不對做得不對再一遍」直到感受到真心,彼此牽的手越來越「順手」就覺得幸福的感覺越來越真。

到了中年,已經曉得退一步讓一步,一切的幸福就在不遠處正等著我們,漸漸地..慢慢地越來越熟悉,小心、守衛,曉得融入彼此的世界在將來、未來的日子,讓我們一起慢慢變老,緊緊牽手還是在練習愛情,用一輩子的時間填滿了所有的幸福..

當我這麼地回憶起過去,再看看我身邊的這個男人時,我真的很感謝他在婚姻裏頭一直包容我,從來都不跟我生氣,他的不生氣真的讓我在婚姻生活中不斷地反覆練習愛情,領悟到愛情的真諦。

今天是他的生日,原本要慶祝的都沒慶宴,但我曉得...他已經從林大咖啡的品嚐中了解到我對他的在乎,他是我在乎的人也是值得我在乎的人,天天都過生日不在此刻,雖然,夜很晚了...我還是要跟他說:「老公謝謝你的愛,祝你生日快樂!」

牽手一輩子,練習愛情的課題繼續摸索,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就是愛的真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1839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01:58

執子之手 真的是平淡中

最最浪漫的事!^^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7 21:05 回覆:
總算讓你看出平淡中最浪漫的事...羞

愛華如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1:41
真好,遇上了好老公,真是妳的福氣,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祝妳幸福一輩子
愛華如夢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6 23:08 回覆:
謝謝妳也祝福妳找到生命中的真愛.

月光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12:15
一定一定要幸福下去....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4 12:47 回覆:

好久不見..

好想妳唷!!

也很想小飛龍...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09:40

祝福 Mai-Mai 牽手一世情, 幸福快樂 !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4 12:45 回覆:
謝謝艾咪.愛你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23:50

我正在調教中。哈哈~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3 10:35 回覆:

自己做的嗎?尖叫

下次去...

一定要“弄”給我們吃...Fox餓餓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21:55

喵喵喵喵喵喵...祝您生日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2 21:58 回覆:

呵..呵..

是家裡那隻貓嗎?

我老公樂歪了...哈哈..得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15:53
美好的緣分....愈老愈愛,愈老愈甜蜜,共度晨昏,直到永遠。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2 18:16 回覆:
我可以想像繽紛與老公的愛情也是甜甜蜜蜜的唷.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08:31

"練習愛情" 寫的真好! 仔細想想我們夫妻也是這樣走了四十年喔!

祝福闔家幸福滿滿!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2 18:15 回覆:

從您的文章中

我就曉得您與您家的老爺鶼鰈情深囉.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17:44

只羨鴛鴦不羨仙。^^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2 18:13 回覆:
謝謝老師哦.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手一輩子~
2014/12/11 14:53

吃得好、穿得好、不如夫妻同到老

只要嫁得好、先生就是個寶

願Mai~妳們夫妻幸福甜到老!

Mai-Mai(y142485) 於 2014-12-12 18:12 回覆:

是不是嫁的好..我不知道

但老公確實是很疼我又愛我

只是..我常傷他的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