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滋味
2017/09/23 22:15:52瀏覽14685|回應3|推薦201

最近參加一個社團是一個有關於故鄉大小事的一個社交圈,讓家鄉在地人了解城鄉內外之事也讓身在外地打拼的故鄉人得知家鄉的動態消息,是一個很不錯的社團。

一加入,我既新奇又好奇,只是看不曾參與其中,日子久了...發現不僅是故鄉事的情資消息更是為家鄉人創造商機,裡面來自故鄉人自種自營商品的叫賣也有代客服務的商業買賣,省卻不少現代人外出採購的時間,在社團有照片有圖文為證,還有社團嚴格的管控,一旦下了單是面交,彼此可以見到面拿到的東西有保證,不過還是有跑單的糾紛發生,不可不慎。

因此,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我開始在社團採買生活上的物需品,不管是用的或吃的我盡管來買,還買的不亦樂乎,其中我最滿意的食品是「手作小魚干」,自從我學會「手作豆腐乳」之後,我的嘴變得很挑剔,一吃就能曉得這食材天不天然,是不是自然的,一吃就知道。

結果是這「手作的小魚干」吸引了我,它的圖文很吸睛,我很喜歡吃辣,以前是不會吃辣的,自從結婚嫁入外省人的家庭,公公來自大陸安徽,餐餐都是辣椒,每炒一道菜都是辣的,辣的叫我「說不敢」,但是經過公公的調教之後,我變得愛吃辣了,反而比他們更甚之...看見這「辣椒小魚干」我想起了我已逝的公公也懷念起了那「辣的滋味」於是我買中辣的「小魚干」與「小卷醬」來品嚐。哇!滋味實在是超級棒的有「台味」的咀嚼也有「古早味」那麼一點點的震撼,一吃就曉得是真正的手炒、手作小魚干,裡面的食材紮紮實實的不滑膩,一再的回甘,尤其是那食材中的「蘿蔔干」超級香脆回甘好吃簡直令人愛不釋口,因為不會有所謂的“死鹹”,辣椒是朝天椒真的是辣得夠勁,搭配起來的滋味「好搭」喔!

就是這一碗的「丁香小魚干」吸引了我

辣炒小魚干再放上蘿蔔乾〈我們俗稱的菜脯〉

滋味有夠搭的啦...

我再嚐嚐那「小卷醬」也是如此的滋味,裡面的蝦米是一整尾的肥美香氣逼人,如此的搭配也是得宜再嚐嚐那感覺很高級的「干貝醬」美味的滋味亦是,口齒留香回味無窮,不過,我還是最屬意那芳香帶辣的小魚干醬,它成為了我餐餐菜餚必備的小菜,有時一碗白飯或一碗燙清麵拌攪著小魚干我就吃得津津有味,這簡易的做法常在我小孩熬夜讀書想吃宵夜時的餐點,簡簡單單的拌飯或拌麵都是一個幸福的滋味。

小卷醬中的蝦米很鮮美

干貝一吃就曉得是很鮮美的「貝類」

加上那辣椒就是頂鮮的蠔味

配飯、吃粥、拌麵皆適宜

於是,我開始對這商家產生了興趣,想一窺它神秘的廚藝及寶貴的食材,沒想到卻是很簡單的食材,這些食材來自於他家自種的辣椒,自己農耕的菜是最自然最原始的種植,製作小魚干需要這辣椒來調味出好滋味,不過,他卻搭配出「蘿蔔干」來,我很好奇,再一路的探查,這蘿蔔干大有來頭,是來自於南投老師傅的菜脯,難怪那麼與眾不同的回甘,再細瞧那小魚干原來是來自澎湖洗禮過的A等級次貨的「小丁香魚干」,如此....我再細追...發現是一位叫吳媽媽的阿姆所手作的小魚干,孩子們把它取名叫「吳媽媽幸福小舖」因為來自於老母親親手栽種的辣椒及老媽媽親自辣炒的小魚干,所以,當然就是幸福的滋味幸福的小舖。

辣椒是來自於自己農耕的最自然

小魚干來自於澎湖經過天然日曬風乾

蘿蔔乾來自於南投老師傅的菜脯

一整個天然的很搭炒出很原始有味的「丁香小魚干」

經過了解,我自己也品嚐過,對於年節送禮我從來不重複送過的商品,今年中秋即將來臨我大採購以此相贈送給我的親朋好友們就是嚴選這最自然的栽種食材與最天然無添加的食品---「丁香小魚干醬」,希望這幸福的滋味讓我的親友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天然的尚好,自然最健康。

幸福的提袋

幸福的包裝

果真很幸福

果真,近來送出去的賀禮,朋友紛紛打來電話報佳音直讚那「丁香小魚干醬」的好吃,不吃辣的吃了還想再吃,愛吃辣的區分大辣、中辣、小辣也是回味的想再嚐一回,朋友在臉書連結回應的字句與她自己拍攝出來的照片呼應好吃,看了就是「要吃」,看了就是「幸福」....

三種醬罐都美味

其中少不了還是這「辣椒」的醍味

少了這「辣椒」鮮味就不夠鮮美

辣椒是整個美味的來源

而這來源來自於吳媽媽最自然的耕種辣椒與最天然的食材

讓大家吃得安心而健康

我們都是愛吃辣的人

這是「中辣」辣得夠味

看到那蘿蔔干沒...

就是回甘入口甜在心裡面

原來就是幸福

這幸福的滋味讓我及時感動的記錄這美味的小舖,來自「吳媽媽幸福小舖」的味覺品嚐在這年節來臨的時候因「它」也變得好幸福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864806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02:49

幸福的滋味,也可以是一份心底的感動。

當我涎著臉面覬覦別人家手作的美食時,竟然有幸蒙獲相贈。

只能說...上天厚待我,讓我得到遠方傳遞而來的溫暖與美味。

善良的Mai-Mai,真心誠意的謝謝您!

Mai-Mai(y142485) 於 2017-10-15 01:55 回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1:41
我也愛辣,這些照片看得我口水直流。
Mai-Mai(y142485) 於 2017-09-29 21:05 回覆:

吃辣的好哦!

適當的辣有益身心😋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4 02:41

這是家中最棒的備用菜,尤其是颱風天缺菜時。

不管配飯,配粥或拌麵,簡單料理,就能安頓五臟廟。

小小一碟,就足夠扒上兩大碗飯,再簡單炒個青菜,急就章完成一餐。

是媽媽的好幫手。

Mai-Mai(y142485) 於 2017-09-29 00:32 回覆:
下次與您分享我做的豆腐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