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行見真情
2016/08/22 16:19:36瀏覽3031|回應14|推薦218

人生無常....

大家都跟我說:「趁還能動的時候趕快出去〈出國〉走一走」,這幾年看過不少身邊的友人突然罹癌,她們都還年輕,不外乎就是沒有自己的空間,每天上班,下班都是以工作為重,等到真正生病了想要享受人生卻也來不及了。

我因為大家都這麼說,於是今年暑假我開始策畫出國旅行,但或許是第一次旅行卻也戰戰兢兢的很徬徨,說好了不玩臉書卻也在我的臉書吐露心聲,大多數的朋友都贊成我出去走走,他們的喊話讓我有信心做下了決定,我當然是以我腦麻的大兒子Andy 做為第一考量,我不願他成為遺憾我也要帶著他出國走走,我知道鐵定不輕鬆也未必能玩的盡興,但我就是要一家人在一起並一起旅行。

我很慶幸這一趟的出國遊玩,碰到了許多善的人包括了韓國人,我跟我單位的同仁一起相偕出國到韓國旅行,他們是一個家族的人,我很怕他們會因為我有一個行動不方便的成員而拒絕我成行,但意外地卻是我這位同仁的老公非常的明理,好久以前曾跟他一面之緣,之後就未再謀面過,我因為要跟他們一家族一起出國,於是我跟他見面了,一見面他就說明他明白我有一個行動不方便的孩子要隨行,他了解也願意我們這一家人來參加,希望我不要害怕,因為大家都會幫我們的,我聽他這麼一說...淚水在我的眼眶打轉。我馬上做了決定就來一趟「韓國行」。

為了韓國行做了不少「功課」不外乎就是為了我腦麻的大兒子著想,什麼都做足了準備就是沒有想到他走長遠的路途會痙攣抽筋,也未料到要準備輪椅備用,一直以為Andy 有堅強的意志力應該難不倒他走路的毅力,事實是證明了這一點但病魔一來這疼痛令他無法行走,但Andy 始終靠著他的意志力苦撐著,我知道他是不願意讓我們擔心也不希望成為旅行中的一個瑕疵,更不願意耽誤了大家的行程,我看了都心疼,還好一路上的人都默默地支持我們,尤其是韓國的導遊小姐跟隨行拍攝的工作人員,更是貼心地如影隨形地為大家服務也盡心地為我的家人排除萬難,從輪椅的租借到推行總是為我們一家人互相解勞,我看在眼裡很感動連我的孩子Jimmy 跟Tommy  有目共睹足感心的,至今回國了念念不忘他們的貼心與熱誠,改觀了我原本對韓國人負面的觀感。

這位〈中〉隨行韓國官派的攝影人員

專門為觀光客拍照製成相片留念

他叫小張是人稱的攝影小弟

但已經有點年紀了

因為經商失敗從攝影小弟起步謀生

聽了他的故事很動容

不僅做攝影的工作

也做「小弟服務的工作」

五天的韓國生活飲食都由他來為大家服務

除此之外還幫我們家Andy 推輪椅

孩子們有目共睹留下很好的印象

要離開韓國時除了把所有他為我們這一家人拍的照片買下外

我更是把身上所有剩餘的韓幣全給了他

才發現在韓國是不能用紅包的

跟台灣不同的是白包展誠意

當我以白包包成禮金獻給他致謝時

他不停的說謝謝也眼眶泛紅

我也有了依依不捨之情

韓國司機〈左〉

五天行程都是他載送大家上山下海遊韓國

韓國導遊小英小姐〈左〉

雖是韓國人卻一口標準的國語

既仔細又貼心

全程導遊令我們非常的安心

這攝影大師跟司機親和力十足

獲得大家的肯定與青睞

回國不久的時間,孩子們意遊未盡,細數在韓國的日子雖是短短的五天卻是最難忘的回憶,大家再度提起時卻歷歷在目非常的鮮明印照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坎裡...

除了My husband外

我和孩子們都第一次搭乘飛機覺得新奇

第一次品嚐到機上的餐點更是好奇

一下飛機就是中午了

緊接著品嘗韓國美食《石鍋拌飯+涮涮鍋》

有名的是韓國的「香蕉牛奶」很香醇令人一飲再飲

7/31第一天行程很緊湊

來到韓國的南山公園+愛情鎖牆

景色宜人

首爾到處都是「宋仲基」看板

正是最夯的人物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第一天晚餐立馬品嘗韓國有名的「人蔘雞」

最特別的是左上方的「人蔘酒」

飯後點心是啃一下當地有名的「哈密瓜冰棒」

味道如哈密瓜般的甘醇有味

茶點餘後來個合照雖不是所有人的全體照

卻是單位裡幾個好麻吉家庭自然流露的快樂合影

8/1第二天上午來到小法國村

這建築造型是我最愛的

令人流連忘返

第二天的午餐韓式烤肉

超大,超厚切的五花肉+里肌肉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配上泡菜+醃蘿蔔

不吃肉的〈素食者〉則是海苔伴飯+味增湯也是挺可口的

下午是《愛寶樂園》

孩子們的最愛

佔地非常的寬敞

身在樂園中不覺得擁擠而浮躁

更令人想一窺究竟玩一場遊樂設施

韓國的遊樂園超大超吸睛

午餐自理原來是晚上回到飯店有小驚喜

入住的旅店BENIKEA The  Bliss Hotel

小驚喜就是精心安排的《星星宵夜餐》

炸雞+飲料

炸雞確實是跟台灣不同

非常入味可口

特別的是醃蘿蔔

8/2第三天行程來到了水上 TAXI

類似遊湖

看到了他們很壯觀與眾不同的建築物

高樓大廈造型獨特

是台灣少見的建築物

剛好Jimmy 是學建築的

派上用場觀光見學

緊接著是來一場偶像劇的洗禮

只可惜我不是韓迷

無法融入情節的浪漫

倒是這《太陽的後裔》拍攝現場的咖啡館很是吸睛

就算沒融入情境

身臨其中

回想愛戀時的甜蜜時光

8/2第三天晚餐的菜色最特別

雖然還是烤肉卻是現今韓國最夯的「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標明的就是八種口味

人蔘、紅酒、松葉、大蒜

花草、咖哩、大醬、辣椒醬

附贈《海鮮鍋+起司炒飯》

另外一提8/2第三天還有去冰雪樂園〈左上角1〉

第四天8/3體驗韓國生活實境秀

不外乎做泡菜、穿和服

也去了水族館人擠人沒能拍下照片

最精彩的是【塗鴉秀】

將美術表演搬上舞臺

將話劇與音樂融合即興演出

精彩絕倫

全由這四位明星現場展藝演出

演出結束

Jimmy 逮住機會要他們的簽名照+T恤

當天中午再次品嚐韓國的美食《安東粉絲燉雞右上圖1》

晚上是《馬鈴薯燉豬骨鍋》〈圖中〉

小菜還是海帶、豆芽、泡菜、醃蘿蔔

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

隔天第五天8/4不外乎就是《大採購》買土產,買彩妝,這不能露餡

露餡了就嚇死人了

盡興採購完當然是踏上回國的路囉

在仁川機場看到了飛機莫名興奮

因為回家了,真好

還是故鄉好

謹以此文感謝我單位的同仁陪我們一起遨遊韓國

也希望韓國導遊「小英」您看到了請轉告「小張」還有司機北北

我們非常非常的感謝

感謝您們帶領我們韓國行見識到韓國的風情之外

更感受到您們韓國人的熱情與親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01658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0:11
盡興就是好旅遊。😄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21:38

臺灣,韓國互相了解,

韓國學者也要演講在臺灣訪問教學經驗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08:58
向母愛及所有的善心致敬!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有溫暖,處處見真情
2016/08/27 23:07

出外旅行需要互相照應,幫助同行旅伴也就是幫助自己

為你們全團的朋友鼓掌 !


立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22:12
好感動!謝謝您的遊記分享。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16:42

很溫馨的一篇旅遊文章,

每個城市並非無時無刻都散發美麗,

但這趟韓國行,對格主來說保證永遠有趣,動人,同時也興奮,

有了第一次,再出行會最加有趣。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16/08/25 10:55
Mai~全家旅遊趣~超棒覺溫馨....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4 23:12

看來我也該找個時間去韓國玩玩

最重要的是...沒有時差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行見真情
2016/08/24 09:15

趁年紀輕體力夠~並且經濟也還ok

趕快去國外走走逛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人生中有很多貴人相助

要常懷感恩心

祂是你的幫助

唯有倚靠上帝是我們的山寨

願我們天天禱告!天天讀經!好好跟隨主耶穌

我們的生命就會活出那豐盛又美好

祝福妳闔家平安!主恩滿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4 05:10
辛苦了 但帶回來滿滿的幸福回憶大笑南韓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不必學別人盲目的哈韓或反韓 自己心中有把尺 是非曲直自己量微笑感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