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需要王金平4年後讓位給自己嗎?
2019/03/13 08:15:24瀏覽3271|回應3|推薦19

王金平「咿咿啊啊」一段時間後,7日終於高調舉辦儀式宣佈自己正式參選2020。最惹人注目的是記者會上,其三次強調「給我四年」如何如何。或被解讀為招降、綁架韓國瑜,或乾脆被解讀為,這根本就是在吃韓國瑜的豆腐!韓國瑜該信、和用得著王金平將大位四年後傳給自己嗎?王金平有這樣的能力傳給他嗎?韓國瑜如全力助選王金平,會對2020整體局勢和他本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沒人懷疑王金平角逐2020的權利。但網民不乏有聲音說,王金平如要參選,需要為當年馬王之爭太陽花事件跟藍營道歉!王金平和馬英九的鬥爭,且不論是非。僅僅其過程給國民黨帶來的傷害和給社會帶來的困擾,就註定欠大家一個道歉。太陽花運動從立法院開始氾濫,多數藍營民眾認為王金平負有相當責任。


王金平參選的優勢是擁有各種地方人脈、錢脈資源和平衡各派的能力。王金平被公認為是「喬王」或「公道伯」。號稱沒有敵人只有朋友。這是其參選的優勢,也是參選的劣勢。沒有敵人更多的時候表示自己沒有是非。在小範圍「喬」效果彰顯。但2020大選要喬的不會像一個立法院那麼容易。


另外,王金平從來沒有膽魄和信心去選區域立委,而讓國民黨能夠多一個席次;更沒有在艱困地區參選直轄市長的擔當。和朱立倫等人相比,學經歷的完整就稍顯不足。


王金平不虧箇中高手,稱自己只做四年,然後讓給韓國瑜。更在自己的看板上寫上認同「鞭刑」這個韓國瑜數十年前論文中的主張。以韓國瑜的個性、智慧,筆者不認為韓國瑜之前已經承諾或答應了王金平開出的條件。但王金平吃定韓國瑜只要不明確反對自己的說法,就認為可以讓部分韓粉認同或支持自己。


賴清德不信蔡英文連任四年之後,就能將政權交給自己。韓國瑜更不信王金平四年後也能夠將大位傳給自己。民調落後朱立倫的王金平要獲得國民黨黨內提名就已經頗為困難。即便其發揮各種功能勉強獲得了國民黨的提名,能否贏得2020更有變數。再退一步講,即便自己代表國民黨奪得2020大位,這不是國王禪位,四年之後如何禪讓他人?你做得好自然沒有換的必要,做得不好,局勢已壞,怎麼能傳遞給特定的人?


正因如此,才會有人解讀,王金平此舉不過是希望能夠得到韓國瑜的全力支持,至少是默認,讓其有機會獲得部分韓粉的支持。但現在看來目標很難達成。韓國瑜如有意大位無需等待四年,更不需要他人讓位給自己。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也許得到過王金平的大力幫助。韓國瑜感謝但無需感恩戴德而被綁架。王金平只不過做了一個老國民黨黨員願意做的。如果他自行導入對其他企業、個人有什麼酬傭回報的承諾,本身就目的不純。這不是韓國瑜願意和能夠承擔的。


韓國瑜面對2020大選,目前的各種應對都表現出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如果他參選一定會選擇一個恰當的時機。他「選而不競」,只要能夠在初選時登記領表,被動回答各種參選人問題,只到選舉最後一刻拼高雄市政,就能夠領跑群雄,保持進退自如。如最後不參加選舉,以他的個性會支持出線的國民黨候選人。在出線之前,韓國瑜對各位參選人保持等距,是保持自己未來能量和必要時收拾殘局的可能性的最好選擇。


王金平所謂的四年不具備說服力,但承諾自己贏得國民黨的提名,如最後不能贏得其他黨派的候選人,願意將自己的參選資格自願徵召給韓國瑜,更能增加自己出線的機會,也是顧全大局的表現。


韓國瑜被人判斷角逐2020的意願不高。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除卻國民黨輸不得的壓力之外,即便國民黨有意參選的太陽們自身可能的內耗之外,即便韓國瑜目前沒有明確宣佈參選,已有本來對其還算友善的媒體,為了特定候選人,開始有意識詆毀、故意拉低其聲勢。這種非良性正面的選舉文化,能夠縮小或贏得自己人,卻無法贏得對手。更有可能讓無意參選的韓國瑜正面迎戰。韓國瑜的家人和支持者也更需明白:韓國瑜輔選比自己參選更辛苦、更危險、更不討好!不要讓一些人將國民黨的勝利過度寄託在自己的助選上。否則,真的不如自己出來更簡單!至於所謂參選的正當性,只要大局出發,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韓總的能量也足以應對這方面的檢驗!(原載《東森新聞云●云論》)

●畢殿龍/兩岸著名時事評論員

後記:筆者判斷,一旦韓國瑜確定不選,柯文哲的民調一定會升高。這種變數是國民黨承受不起的。

韓國瑜的支持者大於國民黨的支持者。韓國瑜現在保持參選總統的模糊性,可以說是為了國民黨忍辱負重。只有自私、愚蠢的人,才會逼迫韓國瑜過早亮明底牌。也只有不知死活的政黨,才會捨棄最優秀的人才。目前來看,國民黨只有韓國瑜才能整合國民黨內部可能的分裂,也不怕其他人的出走和分裂。

參選總統的人,不是害怕和迴避自身有爭議,而是有足夠的能量面對和化解爭議。韓國瑜就是能面對各種挑戰和自身爭議檢驗的人。

如果國民黨的參選人够聰明、不自私,他們应代為領表,集體要求或征召韓國瑜作為當然候選人之一進入第一階段,并將之作為最好的辯論陪練。如能將自己最後不能贏得其他對手時,願意自動啟動征召韓國瑜程序。此舉是最好的解套方式,也是吳敦義找到自己最佳戰鬥位置的方式。

相關閱讀: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5127703

 回應文章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05:41

現在的人民已覺醒,人民會問為什麼要給您四年?

您想鬼混,一年也不給您

台南的鄉親們,您們的爆漲的房屋稅或地價稅,民進黨政府有幫您們想辨法嗎? 台南的柚農們,您們去年文旦滯銷時,有向在地民代陳情嗎?,那民代有幫忙想辦法嗎? 台南的市民們,您們羨慕過去的三個月的高雄的翻轉嗎?,您們也想"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嗎? 台南的漁民們,虱目魚的故鄉在台南,那麼多年的契作,有被統戰嗎?,今年的契作又在那裡呢?,誰才是幫您們找通路的民代? 台南的縣民們,縣市合併後,您們的生活有變好嗎?,原來縣區內的建設有增加嗎?,1124後,您們快樂嗎? 台南的人民們,您們給民進黨幾十年的機會發展,推一個西瓜就能選上,能讓您們更光榮嗎?,是否從今天開始就從龍介仙開始改變看看. 出來投票,就表示民主的價值,我們要選的是人才,還是西瓜?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6:46

 畢兄高明

請受小弟一拜!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3-13 17:14 回覆:
謝謝先生鼓勵。請多交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09:35
黃光芹竟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韓國瑜開戰了!韓國瑜及其支持者應該對黃光芹敬而遠之,冷處理就好,以免被其藉機引火。

黃光芹臉書
敢動我孩子試試!
歸納韓粉撲天蓋地網路霸凌我們全家,大致有以下幾種類型:
1.最難聽的穢語。
2.扣帽子!使我們變成朱、王、柯或民進黨人。
3.栽贓我們拿了好處。
4.用網攻、打電話、私訊方式騷擾!
5.白的說成黑的,造謠!
最令人駭異的是:揚言傷害我兒子!
韓國瑜一句[誰說的]?猶如吹響了網攻的號角!
這個團體從上到下,人神不分,權利薰心,不容異議,不講自由。
我跟我老公對政客失望,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不差韓國瑜一個!
我們兩夫妻決定不再忍耐,正面迎戰。你們敢動我兒子試試看,我們跟你們拚了!
#當上總統又如何
#史上任期最短的落跑市長
#高雄不是跳板
#政壇不缺臨演
#義和團
#不要推給假韓粉
#兩岸霸凌一家親
#韓天台韓國報
#就是不當韓粉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3-13 09:51 回覆:

是的,大家都要理想表達意見。

黃光芹採訪韓市長時候的焦躁、違背專業的急於得出自己想要的結論是,導致產生異議的主因。她自身不應該反思嗎?

一個媒體人要是超然,就不會是那樣的表現。他們父親本來是要黑韓國瑜和打韓國瑜的。網友的反應只不過給了她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罷了。

韓粉或假韓粉對她的攻擊怎麼能夠怪罪韓總?她可以通過法律程序針對一些過激者。

如果以這樣的理由,找幾個所謂要燒書的假韓粉自導自演也臺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