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武林也有個陳冠(ㄒㄧ)
2011/03/30 18:35:44瀏覽401|回應0|推薦12

▲ 我也叫陳冠(ㄒㄧ),跟那位電影明星一樣帥氣喔!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在武林世界裡,什麼樣的人都有,不僅有小童星,還有大明星呢!

陳冠(ㄒㄧ)也在練唐詩功夫喔!

小武林陳冠(ㄒㄧ),認真練功夫,可沒有什麼不好的負面新聞喔!他是班上最棒的模範生!

練拳的時候,他總是神情認真,但在跟我聊天的時候,卻也透露出孩童特有的靦腆笑容。

他上學期學完功夫後,還自己發明一套「行雲流水」的功夫動作,大家看了都誤以為他本身已經是個小小功夫高手了呢!

▲ 不論其他的小朋友是否在玩,這孩子總是專注地練習,他就是冠僖!

冠僖上課時,總是會自動走到後面的位置,導致我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不是特別深刻,只感覺他是一個小帥哥而已。

後來漸漸發現,冠僖並非不喜歡我的課才躲在後面,而是冠僖知道自己的個頭比較高,也是大班,所以都會站在後面練習,避免擋到別人。

冠僖打從心底對功夫有興趣,因此每次上課,他總是開開心心的背著書包朝我走過來,滿心期待著上課!

該表現的時候,他總不缺席,但他卻也特別穩重,不會像其他學生一樣,不斷想引起我的關注。

冠僖有著同年齡沒有的穩定,這是我對冠僖最深的印象。

▲ 我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武林高手」!

五點半了,幼稚園的功夫課程又要結束了,當大家開始收拾書包、換鞋子的時候,難得冠僖跑來找我。

他很開心地說:「我以後長大了,還要繼續練功夫!」

我猛然想起,過了今年七月,他也要從幼稚園畢業,變成小學生了!

看來冠僖是想告訴我,哪怕未來他無法在這裡練功夫,他心中的功夫種子也不會因此消失。

就算不是跟著我繼續練功夫,冠僖也清楚知道,自己會繼續認真將功夫練起來的!

聽到他這麼說...讓我好開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03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