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發狂語:「一例一休是政府管太多!」 逾800件申訴案竟有去無回?
2017/03/10 10:14:22瀏覽690|回應0|推薦1

柯文哲發狂語:「一例一休是政府管太多!」

800件申訴案竟有去無回?


雇主違反一例一休,臺北市勞工卻申訴無門?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拿出資料表示,臺北市內對企業違反一例一休的投訴案已破800件,柯文哲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全以「宣導期」為由而不開罰,企圖為違法的業者解套。

 

王鴻薇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北市已有870件陳情案,顯見臺北市內仍有許多企業違反一例一休之法令,而勞工鼓起勇氣檢舉企業違法,換來的卻是北市府的冷處理,叫人情何以堪?

 

 

王鴻薇指出,自一例一休上路後,六都中僅有臺北市給予「宣導期」,其餘五都皆依法行政,祭出處罰。以新北市為例,目前已開罰397家超時工作的業者,裁罰總金額更高達1263萬,反觀臺北市,中央地方不同調,臺北的業者違法卻無責,王鴻薇痛批,難道臺北市的勞工不受勞基法保障嗎?

 

不但如此,柯文哲日前還說出「一例一休是政府管太多」這種言論。王鴻薇認為,柯文哲身為臺北市長,面對違法的業者不但消極執法,還打從心底漠視勞工權利,令人失望。王鴻薇表示,蔡英文面對勞工陳情時,叫他們「自己去跟老闆講」;柯p面對勞工申訴時,則是跟他們說「政府不想管太多」,可憐的勞工被當皮球踢,政府都沒有責任嗎?

 

對此,王鴻薇要求柯文哲應重視勞工的申訴案件並積極調查,惡質的業者也應迅速裁罰。如此,才能讓勞工重拾信心,並在現有勞基法下,保障勞工權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9522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