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不夠力,臺北市沒「前瞻」! 前瞻計劃大小眼?北市提報878億全槓龜
2017/04/11 11:24:19瀏覽3283|回應0|推薦2

柯文哲不夠力,臺北市沒「前瞻」!

前瞻計劃大小眼?北市提報878億全槓龜


行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將提供八年8800億元之經費給地方政府進行建設,但臺北市所提報的九項建設案竟全遭打槍,在前瞻計劃中全槓龜,一毛都沒分到。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行政院第一波補助名單已經核定,但補助分配嚴重不均。以高雄市為例,高雄市共提報2023億元,行政院核定1821億,核准比例高達90%。反觀臺北市僅提報878億,卻被行政院完全擱置,一塊錢都拿不到。王鴻薇表示,日前宜蘭縣政府申請1300億,最後拿了1200萬,地方就痛批這點錢根本是「騙小孩」,難道臺北市民連小孩都不如?中央補助大小眼,臺北市都不需要基礎建設嗎?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陳炳甫、闕枚莎於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臺北市長柯文哲爭取中央預算不夠力,一毛錢都沒分到。王鴻薇指出,光高雄、台中、台南就拿了中央將近5000億的補助,綠營執政的縣市成為最大贏家。但臺北市要求878億卻失敗,墨綠的柯文哲已經被蔡英文遺棄了嗎?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之各縣市補助一覽

縣市名

提報金額

核定金額

核准比例

臺北市

878

0

0%

高雄市

2023

1821

90%

台中市

1600

1597

99.8%

台南市

1700

1400

82.4%

資料來源:各縣市政府

資料整理:王鴻薇議員研究室

 

王鴻薇表示,柯市府聲稱「未來會與中央持續溝通,將所提計劃之效益及重要性說明清楚,爭取預算」,但昨天才發生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旁聽公聽會遭拒之情形,柯文哲要如何跟中央持續爭取預算?王鴻薇要求,柯文哲除了應提出具體計劃持續爭取預算外,同時也要向中央抗議此種分配不均的差別待遇,臺北市民拒絕當二等公民。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033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