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廳內設製麵室 日本東京SPIGA PASTA台灣首店
2017/10/05 08:30:00瀏覽5245|回應0|推薦27

走進台北SPIGA PASTA,入口處旁即是製麵室,

 不但可近距離觀看現做生麵,也意味著從麵粉到餐桌最短的新鮮距離,

翻開菜單,義大利生麵多達11種系列,道數則有45道之多,

其中,和風、玉子醬與湯麵系列,

呈現不一樣的義大利麵風味。

●在日本東京以新鮮現做義大利生麵口感、加入和風食材創新和洋風味、定價最低500日圓等,而廣受日本家庭、年輕人喜愛的銅板家庭料理的SPIGA PASTA,今年9月底在台北開設首店試營運。

台北SPIGA PASTA石壁家義大利麵內最特別的是,設有一個製麵室,每日生產的直條麵、筆管麵、寬麵、貝殼麵,無添加,僅以水、麵條、鹽而製成。

有別於傳統義大利麵使用的杜蘭小麥粉,彈牙但口感偏硬,SPIGA PASTA選用的是加拿大硬質小麥粉,製出軟硬適中、口感軟Q的日版義大利「生麵」,很對日本人口味,而考量台灣多數人喜愛的口感,台北SPIGA PASTA的麵條口感調整為Q軟。

翻開菜單,選項多達40多種,僅有無毒藍鑽蟹義大利麵價格較高,有380元及420元兩種口味。

其它單價自180~280元,包括有番茄奶油、番茄、奶油、和風、玉子醬、青醬、橄欖油、菠菜寬版麵、湯麵、筆管麵等多種系列,分享幾道點選且覺得還不錯的口味。

當天我最喜歡的是這款~明太子鴻喜菇義大利麵(280元)

大蒜橄欖油翻炒鴻喜菇後加入特調醬油續炒,添油下麵讓每一條生麵都沾上帶有和風味的菇醬,炒過的鴻喜菇與味付海苔絲連同明太子一起拌麵入口,竟有梅乾菜的風味兒(挺妙),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以日本柚子胡椒誘出奶香混和橙香之開胃氣息的~奶油培根柚子胡椒風味筆管麵(240),是當天我第二喜歡的口味。

培根經橄欖油爆香後,加入Q軟彈牙的筆管麵翻炒入味,再注入以丹麥鮮奶油、牛奶融合的自製奶油醬汁,並以日本柚子胡椒提味,在台灣少有的柚子胡椒味兒,清爽的大人味,非常和風的義大利麵。

當天喜歡的第三款是有菠菜香、不會太奶的~奶油培根波菜寬板麵(220)

這是SPIGA PASTA唯一有添色的義大利生麵,天然翠綠來自新鮮波菜的色澤,未經乾燥的生麵條口感新鮮,聞得到與吃得出波菜的天然風味,加上以丹麥鮮奶油和牛奶製成的滑潤生奶油、煎炙培根煙燻辛香氣息,最後再灑上帕瑪森起司粉。

 

 

至於由日本人創新以湯入麵的日式義大利麵,當天上桌的是~奶油海鮮番茄湯麵(280元)

老食說,感覺像是在吃將拉麵換成義大利生麵的湯麵,呵...

明太子花枝披薩,店家表示自家麵糰使用的是日本山茶花強力粉以溫水揉製、經二次發酵(以5℃冷藏放置一晚)後,鋪上食材再入窯烤爐,非脆皮口感而是類似抓餅口感,因為實在是太飽了,僅試了一小片。

 

義大利麵及披薩之外,也點了海鮮沙拉(180元)、香煎究好豬排(170元),沙拉內的蝦鮮、豬排嫩多汁。

因為還挺愛戚風蛋糕的,就算已很飽,還是忍不住分食桌友一小片的香草戚風蛋糕(80)

 

天熱冷飲點了兩杯,蘋果氣泡飲(150元)及白桃荔枝果昔(160元)都不錯。

【後記】東京義大利麵餐廳《SPIGA PASTA》,以母公司《ニューオークボ株式會社(Newokubo CO.,LTD.)》製麵廠生產的義大利「生麵」,烹出有別於「義式」義大利生麵口感,質地更為軟Q,擄獲日本人挑剔的味蕾。《ニューオークボ株式會社》所生產的義式生麵日產13萬份,供應日本將近六千家西餐廳與高品質生鮮超市使用,市佔率達40%,堪稱是日本最大的義式生麵集團。

 

順拍菜單....

關於【SPIGA PASTA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02)2501615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872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