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北極熊的邀約 夏至關燈觀星納涼
2023/06/21 23:00:00瀏覽2949|回應0|推薦26

夏至,一年裡白天最長、晚上最短的一天。近些年來,在這天響應世界關燈行動,名義上是節能、減碳、為地球降溫,對我來說,也是提醒自己慢活的儀式感之一。

夏夜關燈的美好,從五光十色中慢下來,暫離聲光娛樂生活,到戶外散散步。抬頭看看天空,黃昏日落的滿天斑斕霞彩,逐漸轉換成將夜未夜獨有的魔幻藍夜色,最終迎來溫柔的月光、閃爍的星子,令人目眩神迷。

夏夜關燈的體會,在社區中庭或公園走走,或與街坊鄰居不期而遇,或僅放空或獨自深思;伴著聲聲知了知了夏蟬協奏曲,迎著陣陣茉莉、梔子、雞蛋花香撲鼻,讓徐徐涼風輕輕吻上肌膚,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原來,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是免費而公平可得。

夏夜關燈的起始,來自北極熊的邀約。翻閱兩本畫風溫暖生動、情節溫馨有的繪本《北極熊,危險!》、《北極熊搶救家園》,看到了地球暖化而造成北極冰層融化的現況、北極熊因棲地惡化而影響生存的困境,體會到環境生態保育向下札根的重要性。

氣候兩極化、夏日熱浪來襲氣溫創新高,繪本中的北極熊展開無冰容身的家園保衛戰,高舉著「有冰才好」、「關上電源」、「風力發電」、「拯救樹木」、「讓地球涼快點吧」的標語。那,我們呢?為了地球永續,應該也該做些什麼吧!

★插畫/IG: jiuanho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7943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