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心齋」新派素食餐廳海外首家分店在微風南山
2019/01/26 17:47:35瀏覽4877|回應0|推薦30

朋友C揪飯,跟著去嘗鮮,

茹素又嗜辣的他,選了近期開幕的餐廳,

他說:

在香港頗具知名度的新派素食餐廳「心齋」,

CNN旅遊頻道讚為「全港最佳素點心」,

而在知名烹飪網絡平台The Daily Meal

推薦的「全球25大素菜餐廳」中,

「心齋」名列第18

同時是中港台三地、唯一入選的餐廳。



●台北信義區商場「微風南山」可說是近期鎂光燈的焦點之一,而創立於2007年的香港「心齋」新派素食餐廳,海外首家分店即位於微風南山的二樓,有著維多利亞風情混搭東方氣息的裝潢;湖水綠拱門、米黃牆面、荷花玻璃、斜屋頂、羅馬柱、凸窗、幾何拼花地板等元素,混搭著英式典雅及東方氣息,典雅而時尚。


用心做好齋,是心齋創立初衷,亦為餐廳名稱源由,除了裝潢時尚,也著重風味多元及講究的用料。好比,不含五辛(大蒜、蔥、薤、韭菜、興渠)、蛋、奶及味精,嚴選法國及雲南的羊肚菌、新疆和田棗和其他時令食材如松茸等。口味包括川式、泰式、粵式,其中,較特別的是,不使用五辛仍能端出多道的麻辣系。

像是四川名菜「干鍋」搭配百頁豆腐(400),麻辣鮮香的「麻婆豆腐」(260),以及吸飽紅湯而不過份辣且仍保脆度以展現竹笙少有滋味的「水煮竹笙」(520),都是當天嘗過覺得不錯的選項。


我則對一道外觀像大蓮蓬的「荷塘吐艷」(520)印象最深刻,由於這道手工菜需要費時半小時,朋友可是預先點選,用一片片薄冬瓜片,包捲著一顆顆新鮮蓮子圍砌而成,看似平淡,卻極其入味,爽脆的蓮子與煨到恰好的冬瓜片很是相襯。


另外,挺愛菇菌的我,點了幾道菜也都不錯。像是「黑松露野菌餃」(180),薄薄的餃皮包裹著多款野菌,加以黑松露醬調味,咬下菌香四溢味鮮美。


因外形而得名的潮州名菜之一「特級石榴球」(420),以腐皮替代蛋白,包著沙葛及馬蹄搭配黑松露醬汁,有如錦囊小袋,據說有代代平安之寓意。


同樣看似平淡仍有味的還有這道「白靈菇刺身」(340),以素上湯浸泡白靈菇,再沾芥末油膏,做為打開味蕾的前菜。


甜品當天點的是「即撞豆腐花」(300),需時20分鐘,口感嫩滑可搭黃糖、白糖漿或桂花糖漿。


搭配的飲品也不少,除了多種風味普洱(陳皮、茉莉、菊花、玫瑰、小青柑)之外,還有多款養生茶飲、咖啡、港式飲(凍檸七、凍寧樂、檸咖),其中,以哈爾濱茶具裝盛的「冰糖黑枸杞菊花茶」,令我印象最深刻;有如虹吸式咖啡上下兩盅,注以60度的水溫後泡約一分鐘再按壓沖下,含著花青素的紫色茶湯,美又養眼。

關於【心齋】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2樓(微風南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436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