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813:松山空軍基地開放(現役軍機)
2011/08/15 14:06:18瀏覽1774|回應1|推薦16


  2011-0813 空軍節松山基地 :空軍司令部今天開放松山基地讓民眾參觀,雷虎小組、神龍小組相繼展示絕技,還有各式戰機帶彩煙進行空中分列式,配合震耳聲響,效果震撼。 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74週年,並配合「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空軍司令部上午開放松山基地供民眾參觀,活動分為動態操演及靜態裝備展示,還有園遊會、樂儀隊及舞蹈表演。

  雷虎小組首先以飛行特技為活動拉開序幕,隨後神龍小組跳傘操演,以各式隊形緩緩從空中降下,戰機接著噴出彩煙劃過天空。 在靜態展示部分,民眾可在停機坪上看到F-16、IDF經國號、幻象2000戰機、C-130H運輸機、S-70C救護直升機,及鷹式飛彈、車載劍一飛彈等。 空軍松山基地與松山機場隔鄰,空軍人士表示,已事先協調,活動不影響班機起降。





AH1W 、UH1H:

  〔AH-1 眼鏡蛇〕(公司名:Bell 209)是一台由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製造的攻擊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SuperCobra)、現為我國陸戰隊主力攻擊直昇機。「立體化、機械化、自動化」為陸軍建軍目標,AH-1W攻擊直升機加入陸軍空中騎兵旅服役,充份發揮攻擊、機動能力,成為陸軍快速打擊主力。貝爾公司在1967年到1973年之間一共為美國陸軍製造了1,116架AH-1G眼鏡蛇直升機。眼鏡蛇在越南一共執行了超過了1百萬小時的任務。

  性能最高速度: 172 mph, 277 km/h (149 節)航程: 315 mi, 510 km(274 nm)實用升限: 3,720 m(12,200 ft)爬升率: 8.2 m/s(1,620 ft/min)

  武器M197三管 20mm 加特林式機砲(備彈750發) 2.75mm (70mm) 火箭彈 - 14枚火箭彈拖式飛彈 - 左右各一個掛架,每個上可搭載2具飛彈發射器,其中可裝載共4枚或8枚飛彈

============================

  〔UH-1(UH-1 Iroquois)〕,是美國的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軍用直升機,它的民用版本是貝爾204,此直升機為多用途設計,其U代表通用(Utility),從攻擊任務到運補作業皆宜。

  HU-1在1959年首次服役,並在1962年起改名為UH-1。UH-1在1976年停產,產量超過16000架,其中約7000架曾服役於越戰中。

  1971年中華民國空軍航空工業發展中心曾與美商貝爾飛機製造廠合作生產UH-1H直昇機118架撥交,陸軍使用。換句話說:台灣目前仍然使用於運輸的UH-1H 至少都在30年齡以上!



C-130、 Fokker 50

  〔C-130大力士(Hercules〕(又稱大力神)運輸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所研發生產的中型戰術運輸機,是美國最成功、最長壽(1956年服役)和生產最多的現役運輸機(總生產量高達2000架以上),在美國戰術空運力量中佔有核心的地位,同時也是美戰略空運中重要的輔助力量。

  乘員: 5名(正副駕駛員、領航員、機械員和貨物裝卸員)載客量: 92名士兵或64名傘兵或74名擔架傷員或加油車、155毫米口徑重炮及牽引車等重型設備

  長度: 29.79米(97.74英尺)翼展: 40.41米(132.58英尺)高度: 11.66米(38.25英尺)空重: 75,331.9磅(34,170公斤)載重: 43,805.8磅(19,870公斤)最大起飛重量: 155006.8磅(70,310公斤)發動機: 4×T56-A-15 渦輪螺槳引擎, 每個 3,660千瓦


============================

  〔Fokker 50〕(福克 50)為荷蘭福克公司生產的50人座渦輪螺旋槳客機,為福克F27的改良後續機種。福克 50型機目前派駐於台北松山基地,主要供政府行政首長或高階將領之公務所使用。目前空軍擁有3架,其編號分別為5001、5002及5003。相同的機型除了空軍有在使用之外,中華航空的子公司華信航空也擁有數架,曾擔任中短航程的國內航線



RF-5E、AT-3

  〔RF5E偵察機〕為空軍F5E戰機改裝具偵蒐空照能力的﹁戰術偵察機﹂。軍事專業人士指出,美軍曾著手改裝第一代F5A戰機為偵察機,因此,當在設計第二代F5E的兄弟機種時,即預留改裝偵察機空間,換言之,空軍委託新加坡專業單位改裝後的RF5E偵察機是一款非常成熟的戰術偵察機。

  軍事專業人士指出,由七架RF5E偵察機所組成的﹁紅狐中隊﹂曾針對國家重大救災與資源管理等支援相關情蒐空照任務,包括瞭解九二一地震災區受損、阿瑪斯貨輪污染恆春海域、桃芝和納莉風災災區土石流損害、梨山大火等情形狀況。

============================

  〔AT-3 自強號〕是中華民國空軍使用中的一種高級教練/輕攻擊機,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工業發展中心( AIDC,現已改制為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美國諾斯諾普(Northrop)公司合作研發,共生產65架。AT-3上同時也配備了抬頭顯示器(HUD),在選用航電配備方面,則包括雷達高度計、都卜勒雷達、前視紅外線、慣性導航系統、雷達警示接收器,以及干擾絲等等,可搭配不同作戰需求使用。

  本機被命名為「自強」(Tzu Chung),其意為「自立自強」,1988年起中華民國空軍AT3雷虎特技小組:中華民國空軍之下的特技小組,成立於1953年,是由當初在美國受訓的中華民國空軍軍官仿效美國的美國空軍雷鳥飛行特技小組;,1988年升級到中華民國自製的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



  〔S70C 海鷗救護直昇機〕:我國目前空軍、海軍都有採用S -70C 系列機隊,分別為空軍的救難型:S -70C -1、S -70C -6以及海軍的反潛型:S -70C (M)-1、S -70C (M)-2共計4種我國特有的型號::台灣的守護天使--空軍S -70C -1、S -70C -6救難直升機:民國75年(1986)6月海鷗救護中隊接收S -70C 直升機;台灣發生大地震,海鷗救難隊除忙於到處救護,遂感於舊型的S -70C 不敷發揮作用,而當時事件發生後,國人對救難設施意識的抬頭,目前已經新訂購最新型UH-60黑鷹式直昇機替補中!

  〔S -70C -1海鷗救護直昇機〕 基本諸元:

全長: 19.76公尺(旋翼) 全長: 12.47公尺(折收) 機身長: 15.26公尺 機身寬: 2.36公尺機身高: 3.7公尺(主旋翼頂),5.13公尺(尾旋翼頂) 主旋翼: 16.36公尺主旋翼數: 4片尾旋翼直徑: 3.35公尺空量: 4,607公斤最大外載: 3,630公斤最大起飛重量: 9,900公斤動力: 二具GE CT7 -2C 型(2X1,723匹馬力) 最大速度: 278公里/時實用升限: 4,360公尺滯空: 4.5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540343

 回應文章

123
請問
2013/06/16 03:36

你好,請問這類活動今年會有嗎?

哪邊比較有可能有類似的訊息呢??

很希望看看現役的戰機!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