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濁水溪畔3D連線二天一夜小旅行【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2014/09/06 11:42:18瀏覽14210|回應1|推薦37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濁水溪畔3D 連線二天一夜小旅行!豔子藤參加了由南投縣名間集集信義三鄉鎮串連的農村茶園小旅行很不一樣喔!沿著濁水溪畔的南投鄉鎮二日遊,從稻田間傳來的震天吶喊新民戰鼓隊的迎賓表演震撼天地!讓檸檬瞬間變香甜的神秘果體驗,超酷!集集農夫市集的農夫便當吃飽飽!山蕉歷史文化館的導覽回顧香蕉產業的輝煌歲月!香蕉冰沙DIY當下午茶!碧雲製冰城吃枝仔冰!透心涼!來去信義桐林社區住宿新高山夢想家民宿,以繁星皓月相伴,晚餐吃高山燒烤吧!

濁水溪畔二天一夜小旅行的第二天,續訪參觀明生茶葉的茶文化導覽,沿著觀景步道社區巡禮!雲霧山嵐映著連天茶園一望無際,大自然美景美不勝收!體驗手洗愛玉DIY!中餐品嚐明生茶葉入菜的美味風味餐,喝著厚工烏龍紅茶,又像烏龍又似紅茶的茶湯品茗趣!海角七號馬拉桑賣到翻的傳奇梅子夢工廠!梅子酵素霜淇淋這兒特別好吃!

豔子藤一行人的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濁水溪畔二天一夜小旅行!從南投縣民間鄉的濁水車站報到出發!來到名間鄉新民社區的代天宮,耳邊就傳來陣陣咚咚的戰鼓聲,正是赫赫有名的新民戰鼓陣!擊鼓吶喊的迎賓曲撼動天地,非常震撼!

欣賞了廟會節慶的戰鼓陣,就開始豔子藤好期待的戰鼓體驗!由新民社區戰鼓隊的安琪老師來指導大家如何擊出響徹雲霄的鼓聲!從開始的參差不齊到後來跨鼓轉身的煞有其事,戰鼓體驗太新奇了!

對於城市鄉巴佬豔子藤來說,神奇的農村生活還有新民社區的神秘果體驗!紅色的果實就是能變魔術的神秘果了,竟然能將酸檸檬變成甜的!

新民社區戰鼓體驗&神秘果體驗:

地址:南投縣民間鄉新民村外埔巷80號  電話:0923-222236

離開了充滿神秘和新奇色彩的名間鄉新民社區,豔子藤一行人驅車繼續前往南投縣集集鎮!途經集集綠色隧道來到集集老街,集集驛站遊客中心前的農夫市集是今兒個吃農夫飯糰的地方.

午餐是農夫便當~包飯糰!彈牙米飯包著紹興滷蛋和蜜餞千蕉乾及好吃的醃蘿蔔,以當地食材搭配的菜色自己DIY包成飯糰,再來一杯檸檬白甘蔗汁,農夫市集的農夫便當自己動手包飯糰特別有意思!

集集小鎮的農夫市集由在地的農產品產地直銷,集集穗稻日曬米很不一樣!紹興滷蛋、萊姆、檸檬白甘蔗汁、柚子農物、芭樂、阿嬤的絲瓜水等當地農產每一攤都很有產地特色耶!最特別的季節限定台灣栗子蘋婆~豔子藤是第一次吃到喔!

吃一枝古早味的枝仔冰~透心涼啊!集集小鎮的碧雲製冰城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豔子藤跟隨濁水溪畔3D連線二天一夜小旅行來到集集小鎮,入境隨俗也跑來吃枝仔冰!

位於武昌宮旁的碧雲製冰城可是集集鎮的老店了.冰棒有桂圓米糕、芋頭、鳳梨、百香果、金蕉牛奶和養樂多冰等多元的口味,冰涼爽口的枝仔冰~讓人意猶未盡啊!

延伸閱讀:集集小鎮古早味枝仔冰.碧雲製冰城

走過往日繁華的歲月,集集小鎮曾是台灣山蕉的主要產地.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小旅行也安排了參觀的行程,走一趟集集小鎮的山蕉歷史文化館,讓豔子藤也重新認識記憶中往事的歷史和重新溫習山蕉的產業文化!

下午茶吃香蕉冰沙!DIY!拿著冰凍的香蕉自己動手做一杯冰鎮的冰沙,搭配香蕉的超級好朋友巧克力等喜歡的冰沙配料,吃冰!

濁水溪畔二天一夜小旅行離開了集集小鎮,繼續前進南投縣信義鄉的桐林社區.沿途風景秀麗,尤其是溪邊芒草映襯著數大便是美的自然風光!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住宿在新高山夢想家民宿,民宿旁種植了信義鄉的特產番茄,紅色的番茄和綠葉為夕陽西下前的農村產業小旅行憑添了亮麗的色彩.

夜幕低垂之際,微風拂面竟有一絲涼意,號稱是玉山牌的天然冷氣果然不同凡響!好舒服的溫度啊!繁星皓月相伴,晚餐吃高山燒烤吧!

在民宿的庭院舉辦的高山燒烤趴!吃著燒烤美食,高山蔬果的美味讓人想念的味道,品茗高山烏龍的芬芳,舉頭望月,竟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小星星呢!

濁水溪畔二天一夜小旅行續訪參觀明生茶葉的茶園風景和社區巡禮!來到這兒,風光明媚的茶園景色深深吸引了豔子藤的目光!遠山綠樹成蔭,綠色茶園矮叢映著藍天白雲,偶然飄來嬉戲的白雲,像一幅畫,頓時感覺心曠神怡啊!

品茗話家常,輕鬆了解當地的產茶文化.採摘烏龍茶葉創新以紅茶技法作成獨特的烏龍紅茶,茶香四溢!豔子藤很喜歡厚工的烏龍紅茶~別有韻味!

茶園觀景步道社區巡禮!茶園主人帶著豔子藤一行人沿著觀景步道遊覽週遭農村風景.沿途遇見初次見面的愛玉樹和蘋婆樹等植物教學,還有門牌號碼101的百年老厝!

體驗手洗愛玉DIY!將乾燥後的愛玉子裝進絲襪中,於冷開水裡搓洗愛玉,待凝固後加上酸酸甜甜的酸梅汁,豔子藤覺得這碗愛玉特別好吃!

午餐品嚐烏龍茶葉入菜的美味風味餐,烏龍茶義大利麵夠特別吧!烏龍茶炒花生小魚乾香脆好吃!還有高山蔬菜和特產信義梅子都來入菜,融合了女主人的特殊調味,風味獨具!

南投鄉鎮農村產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最後一站來到海角七號馬拉桑賣到翻的傳奇梅子夢工廠!園區廣大的梅子酒莊,豔子藤從玉山紙箱動物園開始閒逛!紙箱動物園裝置藝術維妙維肖!好可愛!

長老說話伴手禮館!有故事傳說的山豬迷路和忘記回家及長老說話等三款試飲!海角七號馬拉桑賣到翻!賽德克巴萊的紀念酒款也很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還有各式信義鄉特產梅子,梅子酵素霜淇淋這兒特別好吃!

離開了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豔子藤一行人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坐車回到名間鄉的濁水車站結束了南投農村生活二日遊的旅程.走入農村生活的體驗在地社區文化之旅,沒有華麗的喧嘩,卻更貼近大自然!南投縣名間集集信義三鄉鎮的聯合小旅行,讓城市鄉巴佬豔子藤擁有許多第一次的新奇旅程!不一樣的農村產業小旅行!

新民社區數位中心-楊新民執行長 電話:0923-222236

桐林社區發展協會-歐豐卿總幹事 電話:0931-380739

【延伸閱讀】

林家烤肉.臺中中華夜市必排美食小吃.排隊也值得【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春水堂人文茶館四維店.珍珠奶茶手搖雪克杯鮮體驗【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韓國自助旅行從釜山出發.旅遊作家亞莎崎秋季講座.9/6台中場9/14高雄場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芋樂世界蔬食餐廳吃風味套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董家蔥花大餅.臺中自由路必吃美食.蔥多香酥美味小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逢甲夜市必吃美食推薦.繼光香香雞.香香蔬果吧美味全吃到

彰化員林火車站美食.原覺咖啡.沒有湯的瑞士起司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旅遊景點推薦.創意生活二日遊【豔子藤臺中市幸福溫度旅行】

台中必敗團購美食.巴部屋鮮奶蜂蜜甜筒霜淇淋.叭噗的幸福滋味

吳阿水老茶館.老宅台灣飲茶.雙連捷運站美食打邊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696525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17:34

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旅行呢!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