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阿水老茶館.老宅台灣飲茶.雙連捷運站美食打邊爐【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2014/08/18 07:21:00瀏覽4938|回應5|推薦5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北鍋物料理餐廳&吳阿水老茶館.老宅台灣飲茶.雙連捷運站美食打邊爐!彷彿走進時空隧道,中西合併風格的老宅餐廳,啃著滷黑雞腳喝珍珠奶茶,尋找復古與華麗的衝突美感!歷史悠久淵源的吳阿水老茶館,顛覆台灣飲茶新思維!有魚陶鍋炭火打邊爐慢慢吃,悠活老宅與新生的時空交織!

吳阿水老茶館從開幕以來一直就是豔子藤的美食口袋名單,超想衝去品嚐和感受一下在老宅吃台灣飲茶和打邊爐火鍋的美妙滋味!這回,總算是如願以償啦!

豔子藤一走出雙連捷運站二號出口,右轉就看見了吳阿水老茶館的老宅建築,典雅又華麗的銅器招牌一下子就擄獲了豔子藤的目光!點上昏黃的街燈,感覺有如穿越了時空隧道!

豔子藤一行人的約會地點就在吳阿水老茶館的二樓,走上木頭階梯,石灰牆的稻禾和稻穀依然存在!紅磚牆的老宅歷史特別吸引人,原來是台鐵消失的淡水支線站長宿舍改建的老宅茶館,走過九十五年的歲月,復古的年代,漾著濃厚的台灣味!卻又融入了歐風老古董的華麗風格,頗有時空交錯之感!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雖然被老宅茶館給深深吸引住,可也沒忘記是為了貪吃的味蕾而來!吳阿水老茶館響叮噹的老宅台灣飲茶,是非嚐不可!雙連捷運站美食打邊爐也是招牌啊!

豔子藤一行八人把大理石圓桌坐得滿滿,拿著手工製作華麗的木板菜單,從小尾羊、黑骨雞、芋排骨和紅番鴨火鍋主菜中,決定先來嚐嚐很厲害的紅番鴨打邊爐.

吳阿水老茶館的打邊爐火鍋是以有魚陶鍋放置炭火上煮食,除了美食香氣之外,並沒有其他惱人的味兒!在等待鍋滾的時候,就一邊聊天一邊來品嚐老宅的台灣飲茶,啃著滷黑雞腳喝珍珠奶茶!

花東冠軍白米飯

從來沒有一家白米飯讓豔子藤一整碗吃光光了,還念念不忘!迷人的飯香,黏稠度恰到好處的白米飯,粒粒分明卻帶著彈牙的Q勁!

麻辣花生

香脆的花生米大顆又飽滿,咀嚼之後唇齒留香!麻香!辣香!椒香!辣在舌尖,香在嘴裡!好吃無誤!

滷大腸頭

老滷汁的滷味極品大腸頭,軟而不爛,豐腴且不膩口,滷得入味,好吃沒話說!老宅台灣飲茶必點!

澎湖蝦仁花枝丸

看得到也吃得到大塊花枝的澎湖蝦仁花枝丸,金黃色澤很亮眼,撒上些微胡椒提味,竟能吃到完美的海洋原味!

既然是在老宅吃台灣飲茶,豔子藤一行人還點了吳阿水珍珠奶茶、奇異果冰沙、日月潭紅茶、松柏嶺綠茶和由鳳梨、芭樂、蘋果、木瓜調成的四味果汁,來搭配念茶食點心.

鮮烤有皮玉米筍

連著外皮一起烤的玉米筍,把鮮甜滋味原封不動地保留住,可以連同玉米鬚一起吃喔!

吳阿水炸豆腐

雞蛋豆腐炸得金黃香酥,外酥內嫩,正好搭配酸甜合宜的手工泡菜一起吃!

滷黑雞腳

這道滷黑雞腳真太對豔子藤的胃了!厚實有肉的雞腳啃起來真太過癮了!微冷之後,就成了好吃的雞腳凍了!大推!

北海道水果玉米

這道打邊爐的蔬菜盤也被豔子藤列為老宅台灣飲茶的茶點心了!北海道水果玉米直接吃就很好吃!細緻的口感完美感受食物的原滋原味,香甜清新美味!

吳阿水老茶館的餐具也特別的講究,上蓋白色瓷碗是拿來盛裝調味料的,有南乳、蔥白、蔥綠、白醋、沙茶醬、蘿蔔泥、蒜泥、洋蔥碎、香油、醬油和指天椒各式調味,隨意搭配!

先嚐一口紅番鴨的湯頭,喝起來有著清新的香甜味,入喉餘韻夾帶著鴨肉的清甜滋味,湯滾後,鴨肉軟嫩有餘就更好吃了.

雙連捷運站美食吳阿水老茶館的打邊爐,就從涮肉片開始,開動!

雪花牛肉片

油花分布均勻的雪花牛,輕涮幾下就能品嚐到肉質鮮嫩的好味道.

把鮮脆的嘉義黑木耳和太麻里金針花一起放進湯頭裡,再放入豪邁特大的新社杏鮑菇,再放進新竹手工燕丸和手工日晒腐皮也一起煮.

娃娃菜心最適合放進火鍋裡煮了,吸附湯汁又帶著本身的脆度,吃起來細膩又可口!

澎湖蝦仁花枝漿與打邊爐火鍋真是最佳拍檔!鮮味十足,必點!好吃無誤!

金針菇新吃法!豔子藤這次聚餐也偷學了一招!原來金針菇在火鍋中煮二十秒是最清甜好吃的!一試果真不同凡響!

沒有腸泥的布袋港海沙蝦,肥美鮮甜,肉質彈牙.好吃到都忘了拍照了!

肥瘦恰好的黑豬五花肉片,涮起來也很美味!口感很好!

吃完第一輪之後,意猶未盡的大家決定加湯再煮第二輪!

澎湖絲瓜一定要點,大甲芋頭鬆軟好吃也不惶多讓!

大甲芋頭加上排骨酥,這一鍋改吃芋排骨打邊爐,喝完湯後,抿嘴之際在唇邊似乎留有膠質的感覺!好湯頭就該是這樣!沒錯!

吃飽飽之後,豔子藤當然不會忘記要嚐一嚐吳阿水老茶館的霜淇淋啊!

吳阿水老茶館的石灰牆上掛著一幅台灣地圖,上頭標記著食材的產地來源,特別有心思!

除了老宅台灣飲茶的茶點和冷熱飲品,像豔子藤一行人來聚餐可以享受打邊爐的美味,單獨用餐也有小火鍋和傳統雞腿飯可以選!

吳阿水老茶館的手工華麗木板菜單.

結帳的時候,也別忘了集點卡喔!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消費$200蓋一點,集滿35點送大有魚鍋,25格集滿送小有魚鍋,有魚陶鍋很吸引人,對吧!豔子藤也想要狀元及第一下!

老宅台灣飲茶!中西合併風格的老宅餐廳,啃著滷黑雞腳喝珍珠奶茶,猶如走進時空隧道!融入復古與華麗的衝突之美!顛覆台灣飲茶新思維的吳阿水老茶館,悠活老宅與新生的時空交織!有魚陶鍋炭火打邊爐慢慢吃!吳阿水老茶館.雙連捷運站美食!

三太子覓食去 吳阿水老茶館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0號

店家電話:02-2557-9393

營業時間:11:00~22:00(最晚點餐時間21:00)

交通資訊:路邊停車,捷運雙連站二號出口

【延伸閱讀】

烏來美食老街小吃.雅各山豬肉香腸.排隊也要吃【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經典藏書&直言正道.那些無關考試,卻非常重要的事【豔子藤藝文活動網】

烏來溫泉民宿.沐嵐小鎮.邂逅歐式鄉村風情民宿【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烏來老街美食.阿春小吃店.原住民風味餐涼拌檳榔花

肯德基外送.現做到手熱呼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南台灣墾丁旅遊.貓鼻頭風景區【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烏來老街找小吃美食.高家冰溫泉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九份老街美食小吃.阿珠雪在燒.花生捲冰淇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提拉米蘇.父親節蛋糕芒果香蕉巧克力的秘密【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墾丁旅遊行程規劃.好吃好玩景點推薦【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高雄美食.寶來山海產飯店.薄脆獨特原住民料理涼拌山豬皮

奇摩子養生館.烏日啤酒廠旁腳底按摩的好所在【豔子藤時尚美容課】

墾丁旅遊.小灣沙灘海水浴場.玩沙踏浪【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台中早午餐.AM食光.輕食的悠閒時光【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休閒一日遊.台中旅遊景點規劃【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屏東車城福安宮美食小吃名產.紅仁鹹鴨蛋和松花皮蛋【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美食.高麗屋韓式料理.平價美味的辣年糕銅盤肉【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墾丁旅遊隱藏版景點.四重溪石觀音青龍寺【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台南安平府城小吃.周氏蝦捲【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LINE展.台中LINE FRIENDS互動樂園.就是要LINE在一起

台中美食阿芃師鴨香寶當歸鴨.花雕鴨下酒菜激賞PK椒麻鴨

可瑞安韓國美食.燒烤美味韓式料理銅盤烤肉【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鯊魚咬吐司.就是愛芒果布丁吐司.香蕉巧克力叢林鬆餅誰受得了啊!

野島家咖哩屋.平價日式咖哩飯.滿滿蛋包+起司豬排+明治可樂餅.主菜自己選

台中和民居食屋.大遠百日式料理.甜點魅惑蜜糖吐司【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台中烏日巴洛克建築之美.步步驚心聚奎居【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高雄鼓山輪渡站前.哈瑪星蘇阿嬤雞蛋酥【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北港朝天宮排隊小吃地圖.阿豐麵線糊油飯【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高雄旅遊新亮點.駁二藝術特區【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清宮寶藏朕的畫師郎世寧特展.皇宮火龍夜明珠驚世再現【豔子藤藝文活動網】

Bunny Shop露天拍賣.雅漾.理膚寶水哪裡買【豔子藤時尚美容課】

巧福捏捏冰沙杯.免插電.清涼消暑冰沙在家DIY【豔子藤時尚家居生活館】

台中異國美食.昨日花卷跨界料理.血汗捏造牛肉堡招牌花卷好食

明洞一隻雞.辣炒嚴木雞.韓國料理首爾美食在高雄【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6288308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19:53

笑吳阿水老茶館~~~好棒喔!

 



威威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5:29

哇!!

看起來好好吃唷>3<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8-21 00:12 回覆:

吃起來~也很美味喔!

想不到...老茶館有這樣多的火鍋蔬食,

真是太棒了!

雙連站捷運美食~好吃無誤!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1:34

吳阿水,豔子藤也喜歡,哇!看來挑逗舌尖美食滋味喲!

我們家也喜歡上囉!前一陣子妹妹公司也去了,直說好ㄟ。

看來有新菜色嘛?我沒吃過的連皮烤的玉米,感謝分享!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8-21 00:10 回覆:

卡娃思姊姊~晚安!

豔子藤也喜歡老茶館的美食!

茶食很誘人!

火鍋很有吸引力!

下回,一定要再去解饞啊!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2:29
大腸好吃!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8-21 00:08 回覆:

厲害厲害!

果真是嚐遍滷大腸的行家!

真的耶!

滷大腸和滷黑雞腳~

還有麻辣花生...

非點不可!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1:24
好誘人食慾的火鍋呀~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8-21 00:06 回覆:

說得沒錯!

豔子藤也超喜歡這家火鍋!

食材好吃沒得挑!

台灣飲茶也能這樣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