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允鶴手作壽司】高雄好吃日式料理.夏威夷炙鮭魚捲.鮑魚酢.干貝蒸蛋鮮味十足.老饕最愛炙鮭魚丼飯/豔子藤
2017/11/25 20:11:07瀏覽48743|回應0|推薦18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高雄三民區美食【允鶴手作壽司】高雄好吃日式料理.創意壽司料理夏威夷炙鮭魚捲口感豐富!鮑魚酢搭配主廚特調佐醬~美味讓味蕾想念!干貝蒸蛋鮮味十足!軟絲雲丹燒香烤澎湖軟絲襯以日本海膽的香味~美味大推!牛肉奶油燒以熱燙鐵板鎖住牛小排的原味脂香多汁!豪華組合手握壽司精彩重現!老饕最愛~炙鮭魚丼飯!

撰文.攝影/豔子藤


高雄好吃日式料理!三民區美食【允鶴手作壽司】位於鼎山街197巷口,靠近明誠一路,火紅的燈籠高掛,日式風格的窗櫺搭襯木頭設計的高雅氣質,精彩的美味料理就隱身在這裡!

透光的落地窗隱約透露出日式的風情,一走進來,俐落的木製方桌又展現著舒適的風格,映入眼簾的水太極燈光水舞秀~果真酷炫又吸睛! 

舞動的水泡沫伴隨著多彩變幻的燈光,幻化成不同的絢爛光彩.搭襯以現代感燈飾流洩而出的溫暖燈光映照之下,饒富意境.

豪情而大器的日式吧檯嶄露出氣勢的鋒芒,大方地佔據了餐廳的空間,擺滿了當季海鮮和在地時蔬預備大顯身手料理美味食材.美味的日式料理~讓人期待!

【允鶴手作壽司】的菜單擁有新鮮的刺身系列之外,亦有手握壽司、散壽司丼飯、炙燒握壽司、軍艦壽司和捲壽司、創意壽司、自慢料理、手卷、沙拉和風涼拌、醋物、烤物、炸物、湯品蒸物系列,料理品項美味多元又豐富.

閤家歡全家出動的家庭聚餐,就能一起坐在圓桌來品嚐老少咸宜的日式料理.開放式小包廂的設計風格典雅又雅致,有圓桌和方桌的座位規劃,三五好友聚餐或是公司聚會都蠻合適的.

盛合刺身(8片).$280

豔子藤來到日式料理店,當然要來品嚐生魚片的美味囉!由主廚師傅自由挑選當季魚獲4~5種的鮮魚組合而成的八片盛合,澎湖海鱺魚的魚肉細嫩柔潤,大目鮪魚口感Q彈味道鮮美,花東紅肉旗魚展現的Q嫩好吃不在話下.而厚切的鮭魚更是完整的詮釋了肥美潤滑多脂的好滋味!師傅的刀工呈現出各式刺身的最佳賞味!

鮑魚酢.$150

美味在召喚!鮑魚酢~好吃無誤!師傅很貼心的將鮑魚切半易於入口品嚐,鮑魚的鮮甜之味於咀嚼之中完美展現出迷人的風采,主廚特調醬汁自是功不可沒!融合了梅子水果醋和蘋果汁的酸甜來提味,嚐起來清新爽口,偶有蝦卵啵啵口感的小驚喜在其中,幸福的滋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喔!

夏威夷炙鮭魚捲(四貫).$200

創意壽司料理~美味讓人想念!以生魚片等級的鮭魚捲壽司,於入口的瞬間飄揚著炙燒的香氣在其中而鮭魚的迷人脂香也在口中瀰漫著,最佳搭檔蟹肉和蘆筍及鳳梨的滋味多元且豐富,綴以蝦卵和美乃滋提振了潤滑的口感更添美味!特別好吃!

干貝蒸蛋.$120

頂級鮮味的干貝蒸蛋~讓豔子藤讚不絕口啊!瞧瞧~北海道生食級的大干貝!讓人垂涎!干貝絲絲的口感迷人,極似奶香鮮甜柔潤味美飄然而至,主廚以熬煮的高湯為基底,蘊藏了蛤蜊和蟹肉及魚板的滋味在裡頭,滑嫩的蒸蛋鮮味十足!

炙鮭魚丼飯.$240

老饕最愛~炙鮭魚丼飯!老闆豪氣大放送!厚切的生魚片級鮭魚炙燒出香味,柔潤滑順的脂香口感融化在口中,香Q口感的醋飯以恰到好處的比例,展露出日式丼飯的靈魂.再吃一口甜甜的玉子燒和涼拌海帶芽及洋蔥絲與青花椰菜的相輔相成,幸福的滿足感~洋溢在臉龐!

醬烤松阪豬.$280

極其珍貴的松阪豬肉以醬燒料理~美味佳餚上桌!漂亮的排盤更讓人食指大動了呢!以日式燒烤醬來提振香味,香Q帶有嚼勁的松阪豬肉充分展現肉質的精采,微脆的口感恰恰好,咀嚼時口中縈繞著肉汁的甜美正是最討人喜歡之處!

明蝦天婦羅.$200

大明蝦既彈牙又鮮美的滋味~表露無遺!裹上薄粉的酥脆口感亦增添了風味,酥香的麵皮襯托著海鮮和食蔬的原味,嚐起來不油膩的黃金炸物~佐以柴魚醬汁呈現著日式風情.

牛肉奶油燒.$420

牛肉奶油燒~深得我心呀!主廚火候拿捏得宜,將美國牛小排的熟度掌控於六分熟的程度,正是最佳品味的時刻!熱燙的鐵板完全讓牛小排鎖住了原汁原味的好滋味,咀嚼時縈繞著牛小排的迷人油脂與甜美肉汁在其中,襯以黑胡椒來提味,漾著奶香味在裡頭.好吃~豔子藤很喜歡呢!

軟絲雲丹燒.$260

可愛的擺盤讓美食更加吸引人了!是吧!精選澎湖海鮮的燒烤料理,香烤軟絲入口時~脫穎而出的是來自海膽的鹹香滋味,融合了蛋黃的香味席捲而至,爾後Q彈而帶嚼勁的軟絲愈嚼愈香,漾著鮮甜之味讓味蕾回味!豔子藤喜歡這道!

手作一夜干.$350

秋冬之際~正是黃魚肥美之時!剖半的黃魚一夜干甚是好吃呢!黃魚手作風乾的製作過程掌握得宜且在燒烤時火候拿捏剛好而表現精彩.黃魚的魚皮烤得酥脆,而將魚肉的肥嫩與柔潤的鮮甜滋味完美呈現出來,鹹香提味恰恰好,黃魚一夜干~此時正當時!

手工漢堡排.$200

精緻的日式料理~手工漢堡排!選自黑豬肉的絞肉融入了主廚特調佐料,先煎再烤的漢堡排~嚐起來鮮嫩汁多口感潤滑,佐以有厚度的特製醬汁具有畫龍點睛之用,洋溢著番茄的風味並且以黑胡椒來提味而顯得風味十足.

全熟食壽司組(六貫).$190

全熟食壽司組一共有六貫的壽司組合,專為不太愛吃生魚片又想吃日式壽司的美食饕客而設計.醋飯是壽司的靈魂!好吃的醋飯以香Q的米粒和清新滋味,讓味蕾流連卻又不搶戲的存在著.龍蝦沙拉軍艦壽司微帶著芥末味道,而口感啵啵的蝦卵軍艦壽司夾帶著海苔的香味,給味蕾帶來美味的滿足!

鮮蝦完美的與壽司醋飯成為最佳搭檔.Q彈而甜美!甜甜的玉子燒壽司散發著優雅的蛋香,老少咸宜的滋味!章魚壽司帶著嚼勁的口感,於咀嚼中洋溢著鮮甜之味.鰻魚壽司~好好吃!帶著Q勁的鰻魚皮和鮮甜Q嫩的鰻魚油脂香味迷人,誰能抵擋啊!是吧!

炒烏龍麵(套餐).$180

【允鶴手作壽司】的套餐組合都有附上一碗好喝的魚肉味噌湯,鹹甘的味噌風味襯得魚肉的鮮甜滋味蠻討人喜歡的!小菜搭配的是Q滑細切的海帶芽,清爽開胃.還有滑嫩蒸蛋也是日式料理的必吃經典呢!

選用日本讚岐烏龍麵,搭襯炒香豬肉和香甜高麗菜與魚板在裡頭,灑上蔥花和柴魚來提振香氣,炒麵的味道極佳,Q彈有嚼勁的烏龍炒麵好吃喔!

鮭魚炒飯(套餐).$180

選用台東池上米的鮭魚炒飯~美味也是不遑多讓喔!炒得粒粒分明的蛋炒飯,看起來就很可口,而鮭魚鬆的香氣在口中縈繞不去,融合了蔥香和蛋香及洋蔥丁散發的甜味在其中,好吃!依然是有附上蒸蛋和小菜及味噌湯的超值套餐.

豪華組合手握壽司(六貫).$380

華麗登場~豪華組合手握壽司也太幸福了!將比目魚鰭邊側緣、星鰻、生干貝、甜蝦、海膽和鵝肝牛肉手握壽司齊聚一堂,豪情美味一次全吃到!

比目魚側緣手握壽司~漾著淡雅的炙燒香氣,入口即化的口感潤滑而柔順,好吃大推!星鰻手握壽司展現炙燒醬汁的迷人風采,柔細滑嫩的口感,甚是好吃!鵝肝遇見牛肉的絕妙搭配太合拍了!鵝肝粉嫩的口感縈繞其中,牛肉的鮮嫩和甜美隨之而來,美味瀰漫~唇齒留香!

炙甜蝦握壽司~豔子藤很喜歡呢!肥美大蝦的甜味大爆發,鮮嫩的口感散發著美味!生干貝手握壽司的鮮美亦不在話下,口感滑嫩很討喜!海膽軍艦壽司更是好吃!海膽的甜美鮮味襯著海苔的香味,匯集成豐富的風味而讓味蕾回味!

【允鶴手作壽司】菜單.價位

高雄好吃日式料理.華麗登場~豪華組合手握壽司將比目魚鰭邊、星鰻、生干貝、甜蝦、海膽和鵝肝牛肉手握壽司的豪情美味一次全吃到!老饕最愛~炙鮭魚丼飯!干貝蒸蛋的鮮味豪邁!鮑魚酢搭配主廚特調佐醬的滋味讓味蕾想念!創意夏威夷炙鮭魚捲口感豐富!牛肉奶油燒以熱燙的鐵板讓牛小排鎖住了原汁原味!香烤澎湖軟絲襯以日本海膽的香味~人氣美食大推!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允鶴手作壽司】高雄好吃日式料理

店家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97巷口(地圖連結

店家電話:07-349-3312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3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允鶴手作壽司】:粉絲團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延伸閱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九上川鍋物】台中東區平價火鍋.醇香法式牛奶鍋.鮮美大蛤蜊幸福海鮮

【石岡九房童話世界彩繪村】台中親子遊.拍照打卡超夯新亮點.0蛋月台

【南投埔里旅遊住宿】離瀑布最近的埔里香亭溫泉民宿.避暑泡湯都好玩

【藍貓】高雄美食.照燒安格斯牛排.水牛城燉牛肉.牛奶海鮮鍋美味想念

【寶草好時光】台中異國蔬食.史提克田園餐.歐法麵包佐椰子油征服味蕾

【台中美食】魯肉莊.合作街大麵羹.大飽包.新發肉圓.AB法國人的甜點店

【台中龍井平價牛排】B哥牛排.招牌骰子牛獨家起司醬.豪邁雙拼

【耶濃搖滾豆漿】品豆漿的搖滾時尚.芋見豆漿.咖啡豆漿超好喝

【北港華勝煎盤粿】三十年老攤.在地人推薦從小吃到大的早午餐

【蔡家綠豆湯】嘉義美食.懷舊紅豆湯.超濃綠豆沙牛奶加珍珠不加價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野店羊排.文學美食.松露牛肉垂涎三尺

【泰食尚泰式餐廳】精誠店.黃咖哩軟殼蟹好吃.酸辣蝦湯溫潤滑順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0915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