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家綠豆湯】嘉義東區美食小吃.懷舊紅豆湯最相思.超濃綠豆沙牛奶加珍珠不加價.升級版紅豆牛奶霜/豔子藤
2017/10/24 23:54:18瀏覽11436|回應1|推薦32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嘉義東區美食在地小吃【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日式懷舊紅豆湯遇見阿嬤蜜番薯的古早味~此物最相思!超濃綠豆沙加上醇香牛奶~漸層飲料好喝又過癮!免費加QQ焦糖白玉珍珠不加價!升級版紅豆牛奶霜~蜜紅豆與香草冰淇淋的幸福滋味!

撰文.攝影/豔子藤


嘉義東區在地美食,懷念的古早味!【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一碗阿嬤的番薯綠豆湯,勾起童年記憶中想念的滋味.將熬煮的綠豆湯打成綠豆沙加上濃醇香的牛奶,綠豆沙牛奶華麗變身成為人手一杯的好喝飲品.

【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的黑色外牆以單純簡約的線條襯托出白色字體的店名,佇立於民權路與安和街口的轉角處,懸掛的紅色燈籠書寫著老字號古早味綠豆湯的招牌美味.很明顯的就能一眼望見.

木頭窗櫺呈現出日式風格的氛圍,幾張竹藤桌椅又突顯出懷舊的氣息,正猶如阿嬤的古早味綠豆湯給味蕾帶來的懷念滋味.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來到【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的時候,排隊在前方的外帶客群,毫不猶豫的就帶走新上市的綠豆沙牛奶,漸層飲料還可以免費加白玉珍珠~是蠻划算的!對吧!

除了廣受歡迎的招牌綠豆湯的綠豆系列之外,菜單上也有紅豆系列、薏仁系列、紅茶系列、懷舊甜點和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天限定系列湯品.

秋風吹起,自是憶起紅豆湯的好時節.來一碗微涼的紅豆湯~正是時候.秋老虎襲來,在日式懷舊的氛圍中,品嚐紅豆牛奶霜的幸福滋味~悠閒愜意剛剛好!

紅豆湯.$35

古典木碗餐具盛裝著紅豆湯,赫然發現紅豆湯系列也依循著阿嬤綠豆湯的風格和傳統,以黑色托盤端上桌的紅豆湯依舊擁有裝著蜜番薯的黑色小碟子,蜜番薯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模樣啊!是吧!

黃澄澄的蜜番薯太討人喜歡了!以麥芽糖熬製的蜜番薯,色澤迷人,糖蜜入味,入口時洋溢著香甜鬆綿軟Q的口感和滋味,就是想念的味道!

精選屏東萬丹紅豆熬煮成紅豆湯,湯品微甜恰恰好,清新爽口而不膩,紅豆湯中漾著濃厚的滋味伴隨著紅豆沙的沙沙口感,更添風味.

紅豆的香氣縈繞在口中,洋溢著古早味的風味在其中,柔軟綿密當中亦蘊藏著飽滿紅豆顆粒的咀嚼口感在裡頭,擁有層次的好味道!日式紅豆湯遇見懷舊蜜番薯~此物最相思!

紅豆牛奶霜.$35

紅豆牛奶冰的時尚升級版~懷舊甜點之紅豆牛奶霜!甜品無法外帶喔!在日式氛圍的包圍下,坐下來細細品味紅豆牛奶霜帶來的幸福感.

當蜜紅豆在轉角遇見香草冰淇淋~最佳拍檔紅豆牛奶霜的絕妙組合!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總是有想吃甜點冰品的時候啊!對吧!

手工製作的香草冰淇淋漾著柔軟細緻的口感,口中瀰漫著奶香,而甜蜜紅豆帶著特有的香氣與綿密的口感與之相輔相成,兩者相得益彰,融合出幸福的滋味!

珍珠綠豆沙牛奶.$40

漸層飲料~珍珠綠豆沙牛奶!超濃綠豆沙加上香醇牛奶~免費加白玉珍珠不加價!很酷!是吧!將阿嬤的古早味綠豆湯製成香濃的綠豆沙,依層次彷如自由發揮的潑墨畫!

古早味綠豆沙的滋味醇厚,隨之而來的是香濃牛奶綻放的迷人風采,略感透明色澤的焦糖白玉珍珠在軟Q當中帶有嚼勁,QQ有彈性的白玉珍珠多了一重口感.風味更佳.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菜單價位

日式紅豆湯遇見懷舊蜜番薯~此物最相思!漸層飲料~珍珠綠豆沙牛奶!阿嬤的古早味超濃綠豆沙加上香醇牛奶~免費加白玉珍珠不加價!紅豆牛奶冰的時尚升級版~懷舊甜點之紅豆牛奶霜!當蜜紅豆在轉角遇見香草冰淇淋~幸福滋味無法擋!

撰文.攝影/豔子藤

三太子覓食去【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嘉義小吃美食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11號(地圖連結

店家電話:05-2759222

營業時間:11:00~21: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粉絲團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延伸閱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野店羊排.文學美食.松露牛肉垂涎三尺

【泰食尚泰式餐廳】精誠店.黃咖哩軟殼蟹好吃.酸辣蝦湯溫潤滑順

【台中東區美食小吃尋寶趣】老店巷內.隱藏版小吃.排隊銅板美食

【秋刀鬪肥牛】台中日式丼飯.經典炙燒肥牛.招牌秋刀魚.美味大PK

【菇神】台中新社美食.原木冬菇土雞鍋.菇香濃郁.古早味酸筍土雞鍋

【青柳日式料理】豐原美食.紅酒牛肉北海道干貝盛合生魚片.豪華套餐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照護媽咪寶寶.月子餐好吃

【綠帽燒餅】台中美食.戴綠帽吃熱壓燒餅.喝綠毛豆漿.大啖美味烤牛

【柴之燒烏梅精】古法釀製.台灣角色歡迎對號入座.台灣數字酒故事

【信川屋博多豚骨拉麵店】台中勤美商圈.豚骨濃醇白湯遇見七彩麵

【路易十八台中十甲店】台灣古早味.雷夢冬瓜.最強奶茶雲朵小芋圓

【芋頭主義芋薯甜品職人】嘉義文青冰店.芋頭控的天堂.經典剉冰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0886101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5 06:46
還是台灣小吃好,經濟實惠。天若涼了,來碗紅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