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學價值─4
2007/03/24 12:17:24瀏覽900|回應1|推薦42

透明的櫥窗擺滿了一顆顆晶亮閃耀的鑽石,這裡依舊是寒冷,鑽石早已模糊。

大俠說:數學可以寫論文,可以發表,要加油。
龜龜說:他畢業後有了工作,可以過幸福的日子,要賺很多很多錢給家裡用...。
數學史教主:數學是文明的開始,美學的展現...
然而有更多的人告訴我,數學是補習班的代稱,補習---就是金錢。
so what!!--------
這裡,沒有人真正會在乎鑽石,更沒有人在乎到哪裡都會有的"人"...
人們,在乎的是建構社會的櫥窗。

現在沒有師父,也沒有老闆,不管是師父或是老闆,沒有人關心也沒有人理會,人們依舊兢兢業業抱怨著對自己工作的不滿,謾罵著四處侵害著別人的權益來顯示自己的身價,訴說自己的無辜與別人的罪有應得,並告知大家,這是社會的成果,原來這一切的一切只是--人生的路過。

漂亮的美女依舊是男性社會聰明的表徵,金錢仍代表可以擁有鑽石的最佳利器。這裡沒有鑽石照片,更成不了欣賞家,鑽石離開了岩層後,最顯著的作用是用來加添美女的姿色與作為象徵權力的表徵...然而鑽石在此之下,也僅僅代表是權利偶爾顯示的充分條件。

如今手邊的鑽石早已模糊,這裡依舊是寒冷,透明的櫥窗擺滿了一顆顆晶亮閃耀的鑽石。所擁有的碳元素製品,不是我設計的,更不是我磨的,仍舊擺在透明的櫥窗--如此閃亮。

希望擁有一個小小蠟燭,當我用冰凍的雙手慢慢點燃時,還可以輕吹呼出白白的氣體,笑笑說:「現在是冬天。」...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840597

 回應文章

鑽石=石頭
無價=沒有價值?
2007/06/20 12:54

萬物無價,您高興如何發揮就發揮吧

對那些議論而言鑽石的意義止於物質名利的交換

如此罷了
而您已早已了然於心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4 10:59 回覆:

鑽石是石頭,石頭只有在某些地方才會是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