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教育改革20年
2014/08/09 09:44:16瀏覽1419|回應1|推薦15

《圖說》教改20年:回顧與前瞻海報

※引用文章:[論壇]教育的高台

Subject:[感謝]教育改革20年

  在這場從過往至今台灣的「教育改革」中,造就了筆者一生的痛與人生的偏差,而面對諸如[論壇]教育的高台所說的議題,哭過、痛過、苦過、笑過,鬧家庭革命、喪心失志、職場改革過,感謝母校老師們在接下來將面對十二年國教時辦了這一系列的活動,在今年的11月14至15日回顧與前瞻過往的教育改革,並討論更多未來可能的改革,以期喚醒大家教育改革中真正該做的是什麼!

  除邀請教育部長、李遠哲、教育專業學者群面對這場教育改革外,這次重點更在不同觸角的討論,融合學、用與研究,釐清更多該做的,而oO角兒想在此次11月15日的活動中看到的討論內容主題包含以下:

  1. 地方國教輔導團員的聘任與職掌作為--含地方與中央體制上的扶持與銜接。
  2. 釐清教育「研究」案(國科會為主) 、國家教育研究案(國教院為主)、教育推動「執行」案(教育部為主)三者的區分,如此方才有定位且更清楚也便利人做事。

其餘當然尚有許多待提出,也歡迎有興趣的人投稿或參與討論。面對教育,這裡有許多人忙碌且用心,因為是關於「人」,而「人」關心且在乎「人」......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5954041

 回應文章

醉紅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11:15
我沒有教育相關的顯赫學歷,但因為走過,所以了解,教改20年,也相對讓我們錯過了20年的光陰,白天始終不懂夜的黑,我們的教育欠缺同理心,所以教改至今依然失敗收場,可悲的是官員、專家學者以及教改團體依然在錯誤中迷失,我該感謝嗎?或許該感謝的是走過這一回,我看見了教育的荒唐。
oO角兒(ugeesana) 於 2014-08-17 12:24 回覆:
感謝的是在這當中我看到有人努力,有人仍用心對的事情,從中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