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我空間...
2007/06/20 11:09:48瀏覽1124|回應5|推薦35

請給我空間...

「請給我空間!!」

這句話或許對許多人而言

是模糊到不能模糊

 

然而,在世界的某些角落

類似這樣溝通不良的情況應該說是最為嚴重...

那就是,那就是...

..................數學系

 



※參考資源:from Wikipedia

  • Banach space
  • Calabi-Yau space
  • Euclidean space
  • Function space
  • Fréchet space
  • Hardy space
  • Hausdorff space
  • Hilbert space
  • Kolmogorov space
  • Lp space
  • Metric space
  • Minkowski space 
  • Probability space
  • Projective space
  • Proximity space
  • Sobolev space
  • Topological space
  • Tychonoff space
  • Uniform space
  • Urysohn space
  • Vector space
  • ...

     

  •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037565

     回應文章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間留給妳 甜甜圈就給我吧 ^^
    2007/06/27 03:33
    的確     一致的定義是雙方溝通的前提
    不過   很可能的狀況是    雙方為了定義問題先吵一架 

    我覺得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空間.....不管實質上的或心理上的
    但有些人真的帶給人很大壓迫感      強勢的作法給人壓力很大呢
    這時候我就用四兩撥千金的方法    "皮"下去   ^^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7 15:22 回覆:

    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空間.....不管實質上的或心理上的,當出現某方皮皮的狀況...不僅彼此在所需求空間的界定溝通還未達成,還容易引起對方憤怒,而情緒的一方又容易侵犯了別人的空間(但仍是名為溝通)。當然彼此的協調能達到理想是最好,然而真的在情緒上的時候,我會說:「過兩天,雙方弄清楚了再談,要不然就雙方離遠些。」(要能談的前提是:雙方都想談...),或許這與自我對話--點的沉思有異曲同工之妙:當在同一個空間中,釐清點與點的安全距離。

    月光下的牡丹真幸福,可以用"皮"下去的方式,這招通常是對親人或長輩用的喔,可見月光下的牡丹一直在幸福圍繞中呢

    p.s.甜甜圈真的很好吃~~ 前一陣子風行的脆皮甜甜圈在台東開了許多間,現在店都不見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開~~如有開店,一定介紹給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哲學是
    2007/06/26 13:04

    給人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

    把這句話送給壓迫不給別人空間的人吧。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6 18:16 回覆:

    好像...

    這是我一直希望擁有的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6/21 01:21

    數學對於玨來說,不僅僅是溝通不良,簡直是絕緣體= ="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1 13:06 回覆:

    不可能是絕緣體啦 = ="

    我對歷史也頂多是溝通不良啊><!


    打破砂鍋
    但好像問題不出現在空間,在甜甜圈的定義
    2007/06/20 23:19

    打破砂鍋

    但好像問題不出現在空間,在甜甜圈的定義

    對你而言所指的模糊界限陷落在甜甜圈中

    對我而言那個清楚的線就是甜甜圈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1 18:57 回覆:

    其實...@@

    我還得弄清楚什麼是打破砂鍋指的"甜甜圈"與,打破砂鍋說的"甜甜圈"


    模糊?
    清楚不過了
    2007/06/20 12:41
    清楚不過了

    「請給我空間!!」,這句話對許多人而言,都不是會是模糊的,而是很實在大家爭取多的空間好活動,所以違建滿屋頂,保留更多的隱私給自已,又喜歡狗仔報紙打探別人秘密,...

    對數學而言只有正確的邏輯更不會溝通不良,符號與數字舉世通行無礙

    對不能登數學之奧妙大堂的大眾而言.根本不會想去傷腦筋也不無謂模糊甚至溝通了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6-21 13:07 回覆:
    很高興你提起這些,彼此空間的界定就是模糊所在,諸如...記者"新聞採訪的自由"界定,住家建地的劃分等等...就連家人在相處時,你可能還要弄清楚當對方說這句話時,到底是"我該站離開一點?","我該離開這個房間",還是"我該離開這個房間一小時?","我該清出這個房間的多餘空間","我該買間房子給你"...等等。這些拿捏不好很容易又引起爭執><...

    數學系的人們需要的空間(可點選參考資源)~~當然也就如以上狀況般的,無可避免的更加模糊了...尤其是,當人們一點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空間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