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量
2008/03/01 16:49:46瀏覽965|回應3|推薦43

《圖片說明》繪圖用三角版

Subject:度量

  每個人心中總有一把尺....但是誰知道那尺是什麼呢?當大家誰都不知道誰的標準時,只能由"公正"的仲裁者定奪,甚至擬定成紙本~~法規於是形成。

  大家以為---數學是求真,是絕對的科目,然而光看度量,就知道是不可能任務~點選經濟部標準檢驗局:http://www.bsmi.gov.tw/page/pagetype8.jsp?page=196&groupid=5),度量的結果必須隨時依國際度量衡大會的標準變動而變遷。度量結果...永遠是一個相對單位後的相對應値...

  • 你們知道什麼是"香",什麼是"臭"嗎?
  • 你們知道水果怎樣算"甜",怎樣是"酸"嗎?
  • 你們知道牛奶與果汁怎樣算"稀",怎樣是"濃"嗎?
  • 你們知道什麼什麼樣的空氣才算空氣污染嗎?

  秦始皇如果沒有統一度量,後世也必有統一度量的人出現,現在如果沒有"標準與單位",也如果沒有準確度量行為...似乎就回歸原始~~

  然而,其實有些東西還是沒有度量,但有滿意度評估~~

  • 你們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醜"嗎?
  • 你們知道什麼是"聰明",什麼是"笨"嗎?(禁止弄x氏量表)
  • 你們知道什麼是"好上級"與"爛長官"嗎?
  • 你們知道什麼是"好餐廳"與"爛餐館"嗎?

  這些惱人的東西,你是否會把他帶到生活中?...也許會,當然也許不會。這也是一種度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658206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03/03 02:29
為什麼對每一件東西都要有個鑑定, 再加上一個名稱, 然後大家都要照著別人定的標準來看這樣東西.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3-03 13:09 回覆:

其實鑑定是希望有個公度量,有了這個度量的標準量尺,就能知道標地在哪而作分類和最適當的處理和判別...

呵呵~~沒有每件事啊,例如moody評量好朋友的標準,分享一下吧!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由...
2008/03/02 10:18
真好玩...拓展了我思慮...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3-11 16:28 回覆:

看到AZ9來好高興~~現在社會上現有的好多東西都不知道,光檢驗科就一堆儀器顯示標示><,還非常難弄懂...

很高興獲得AZ9的回應呢^^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一把尺
2008/03/02 00:20

想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每個人對於同依個事物的看法不同.心中的尺的長短自然不同.

因為這樣世界才會有趣而多彩多姿.

如果每個人的衡量是一樣的.那生活想必就無趣多了

是吧!!

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也是一樣的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3-03 13:00 回覆:

白apple,看來珠兒還是喜歡有趣的無趣生活~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但是如果給予的優渥條件不同,卻要別人同樣存活在這世界交出同樣的成績單....你說,公道自在人心嗎?出來的結果就乾脆~~a區送a區,b區送b區...,就如同橘子和蘋果你說哪個好吃><,有澆水的樹,和強制放在盆子乾土中的植栽,你要當哪一個?

--公道人心就說給部份人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