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不安心在美國
2013/11/14 02:04:48瀏覽2228|回應0|推薦19

很多台灣人在埋怨食不安心,埋怨得好!埋怨得對!但如果因此而認為"遠方更美麗,"那你得三思。

美國的情況很可能比台灣嚴重。因為美國的FDA根本不肯負責任。無商不奸,走到那裡都一樣。

台灣市面上現在有問題的東西,很多美國市面上也在賣。

家裡的女人最近買了二瓶有機的葡萄籽油。和上次買的那二瓶,牌子,包裝,種類,說明等等,完全一模一樣,上次的油是黃色的,這次的竟然帶有粽紅色。這種油比一般油,貴了好幾倍,現在還擺在我家廚房裡,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用。

(註:葡萄籽油的發煙點比橄欖油高,維他命E含量也較高,這是優點;但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偏高,而且精製過程中使用有毒的溶劑,這些溶劑是否排除乾凈,沒人知道)

之前有民間機構自己做檢驗,發現(他們所檢驗的)美國市面上的橄欖油有一半是摻假的或以次等的油假冒高級的油。他們要求美國FDA要負起責任,美國FDA以油品檢驗困難,以及結果不可靠等理由,拒絕做這個檢驗。

在一些民間消費者保護團體多年的要求下,美國FDA終於同意檢驗市面上的口紅含鉛量,FDA不自己做,而是委托民間去檢驗,而且也只檢驗少數幾個口牌。結果發現了好幾個知名的品牌的口紅含鉛量超過FDA所訂定的糖菓含鉛標準。消息出來,民間消費者團體要求FDA要對這些口紅加以處份,但FDA拒絕,FDA說不能以和糖菓相同的標準來要求口紅的含鉛量。

本來,FDA也管市面上的維他命的成分的銷售允許。約十多年前,一些被美國維他命丸廠商買通的國會議員發動立法,成功的免除了FDA對市面上維他命的銷售允許時的檢驗和管制。這件事美國電視有做專題報導。

FDA基本上從來不主動出擊,經常拒絕民間團體對某些食品或產品的檢驗和調查要求。所以,美國食品安全的保護,基本上是靠消費者自己上法院去告,而消費者自己要負舉證責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4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