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誰才是老大
2007/01/14 07:07:36瀏覽1414|回應6|推薦24

受氣包興趣廣泛,出門看到什麼東西,就想研究看看,電視上看到什麼新產品,就忍不住想要買來試試。不過,絕大部份時候不能如願,家有河東獅,想做個什麼事,想買個什麼東西,如果沒有事先徵得河東獅的同意和認可,先斬後奏的話,絕對會死得很難看。如果先斬不奏,一旦被發現,那會死得更難看。

小孩管理也是一樣,我答應小孩的事或安排的計劃,河東獅永遠有最後的核可權力,隨時可以動用否決權,久而久之,小孩也學聰明了,要什麼東西,媽媽說了才算;我要他們做什麼事,或是要他們吃的食物,如果不喜歡,他們也知道要去找誰來消除指示。

好像什麼地方都有老大的存在,在受氣包的家裡,老婆才是老大,她說的話,不論我同不同意,是非對錯,我只有摸摸鼻子,「概括承受」的份。社會幫派裡當然有老大,這不必多說,國家政府和國際社會也都有老大。老大平時不必做事,而是躲在背後發號施令,事情手下去做,出了事手下去頂罪;有的則連發號施令都不做,時不時出來表示一下威嚴,告訴大家他的存在。

最近台灣社會籠罩在力霸集團所造成的金融風暴之下,據說有數百億台幣被掏空,造成民眾恐慌,銀行擠兌,政府凍結力霸有關企業資金和帳戶等等,使得力霸員工面臨領不到薪水和年終獎金的危機。

現任行政院長和金管會主委當然首當其衝,面臨嚴重行政責任,話說危機就是轉機,當整個媒體焦點都在行政院長身上時,也是他建立更高聲望和地位,掌握更多資源的時候。此時身在海外訪問的現任總統陳水扁,明顯受到了冷落,趕快隔海放話,連續五次痛批政府的行政責任,隨之民進黨立委跟進,也把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得滿頭包,甚至不斷傳出蘇貞昌將被陳水扁換下的傳聞。

嘿,你蘇貞昌不要太太「啾屌」,我陳水扁才是老大。是啊,陳水扁當了七年總統,行政院長就換了五個,隨他愛換就換,最高行政首長的威嚴和身份,隨他任意踐踏,而這些最高行政首長,一個個也隨他任意踐踏。

不過話說回來,陳水扁也只能在台灣內部據山為王當老大,出了國門就不靈了。上回出國訪問,遠遠看到美國總統小布希的老婆蘿菈,像個冒失鬼一樣的走到人家面前就去拉人家的手握,把布希老婆嚇得花容失色。前一陣子亞大經濟合作會議,亞大地區,什麼阿狗阿貓,只要是國家元首,都可以去,台灣雖然是世界第十四大經濟體,陳水扁想去參加,人家不給你去就是不給你去。

這次出訪尼加拉瓜,原本回程時要經過墨西哥飛航區到洛杉磯,結果因為中共的關係,墨西哥硬是不給飛過,陳水扁也只有鼻子摸摸,乖乖的繞道,不敢造次,據說因此多飛了四個多小時。

就在陳水扁在向蘇貞昌隔海「猖啾」的時候,中國共產黨馬上就告訴陳水扁誰才是老大!

當然,最大的老大還是美國的小布希大總統囉!去年最後一天,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才被吊死,這一切就是布希的傑作。當年布希準備入侵伊拉克之前,先向海珊下最後通諜,連正式文書都不必發,就在電視上對著美國民眾放話,要他一個星期內自己下台流亡海外,否則就飛機大炮伺候。海珊拒絕下台的結果是,國破人亡!這才叫做老大!

再回過頭來看看台灣國內政治,我們都說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政府只是人民的公僕,換句話說,人民才是老大。去年九月開始發動的紅衫軍,要陳水扁下台,這就是要展現人民才是老大,展現個半天,反而受盡屈辱,上百萬人被一個小小的台北市警察局趕過來趕過去。

當被民進黨批評說執行驅離太軟弱的時候,台北市長馬英九,說民眾有數十萬人,警察只有幾千人,真要驅離,誰驅離誰啊!都已經暗示得這麼得明白,紅衫軍的領導人施明德等人還是只敢私底下在那裡嘟嘟嚨嚨,連所謂的抵抗權都不敢行使。乖乖得聽人叫他去那裡就去那裡,倒扁不成,現在搞自囚。紅衫軍失敗,敗在領導人。

人民才是老大?看來,這個老大,就和受氣包在家裡的地位一樣,所謂一家之主,不過是個謠言,當真不得。不敢造反,永遠當不了老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52063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禧與光緒
2007/01/15 15:58

滿清的江山,明明光緒才是皇帝,偏偏真正有實權的是慈禧,要討老婆的是光緒,但他能討那個老婆,還是要慈禧說了才算數。

怕老婆的,任你有金山銀山在手,通通不是你的,老婆決定一切。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不好當
2007/01/15 15:26

當老大就要多負一點責任(貪污扁例外),日子也不輕鬆ㄚ,還是由別人去發號司令帶頭衝好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花貓不了解PTT?
2007/01/15 10:46

> 況且   古今中外     咱們都有一個不成文規定
家中誰握有經濟大權   那麼誰講話就可以"喊水也可以結凍"

唉!花貓不了解PTT?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謙謙君子
2007/01/14 22:45
季常兄
當不成老大也無妨
有些時候當老大也不一定是好事
況且   古今中外     咱們都有一個不成文規定
家中誰握有經濟大權   那麼誰講話就可以"喊水也可以結凍"
既然如此    你就不要太鬱結ㄝ
因為和你一樣的人    比比皆是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
2007/01/14 14:00

難怪,這個「台灣的大笑話」要常常出國表演。

啊!緊酸~~~~~~~~~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事家事事事關心
2007/01/14 11:24

不敢造反,永遠當不了老大

這話是精髓

有季常癖者

不可不知

又不能實踐

有點悶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