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趁著還揹得動
2007/09/22 01:48:48瀏覽883|回應3|推薦18

引用文章爸爸真辛苦!

家裡大寶一直到很大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吧),還是經常吵著要我抱他進學校,我也是經常要拜託他自己下來走,二寶在這方面比較獨立一點,很少叫著要抱。去年二寶二年級時,我講到大寶這件事,好像提醒了他什麼,從此如果出門要走路的話(在美國出門大部份是開車,很少走路,除非是出去散步,但有時候我是故意不開車,藉機運動一下),他總要叫著要抱。

這麼大了,很難抱的,於是就用揹的。雖然不算太重,但是揹久了還是很累的,有時有點視為畏途,就像你文中的那個爸爸一樣,我也是半求著要他下來自己走。但是最近心態有點改變。

老大是七年級了,早已過了要抱的年齡;老二是三年級,他本來就很少要抱。他們慢慢長大,我也慢慢的老了,洗臉或是刮鬍子的時候,我經常看著鏡子,試著想像自己年輕的時候,所看到那些四五十歲的人的樣子,是不是自己也是那樣。

半個多月前,整理以前的相片,看到一張和大寶剛出生時合拍的相片,才十二年前的事,二寶看了以後竟然說,我看起來像小孩,自己再仔細一看,真的像是比實際年齡小了十歲,難怪那時講到自己的年齡,總是有人不相信,想來不完全是故意奉承。可是最近看自己,怎麼看都好像比實際年齡要老了一些,主要是有許多的白頭髮,白頭髮我不在乎,我小學就有白頭髮。我在乎的是視力明顯的不如從前,老花眼了,到現在心理上還是很不能接受,還好的是在體力上還算維持得不錯。

小孩大了,要抱著走長路,我是抱不太動了,揹倒是還能多走一段。趁著小孩還會要我揹他們的時候,趁著在我還揹得動的時候,多揹一點吧!

放心,沒有小孩是這樣慣壞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48481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2 16:00

真的

總是有人說:你這樣那樣會寵壞小孩...= =

但其實

這一點一滴親密的擁抱 親子感覺更溫暖甜蜜

現在孩子小二 老是害羞的跟我說 媽媽你不要抱我啦 降子很羞羞臉

我總是佯裝傷心的說:以前你都要我抱抱你的呢ˊˋ|||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想像你這麼寵小孩
2007/09/22 22:45
難怪你的大寶還是像小娃娃
原來是當爸爸的也捨不得孩子長大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09-23 23:15 回覆:
做為一個父親,心理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小孩能像小時候那樣不要長大,一方面又希望他們儘早擁有成年人的能力,更希望他們能夠比你強。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贊成
2007/09/22 17:01
有時候父子間的秀秀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