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三更「綺」遇記:兩個非洲女孩
2007/07/22 13:47:43瀏覽1003|回應5|推薦31
老婆小孩回娘家,留我一人在此搬家,四天來整理出來不少東西,打掃擦拭,把物件、家具、車子拍照之後貼上網上叫賣,每天應付電話和電子郵件詢問,講價、搬貨、給貨忙得團團轉,唉,受氣包真的變成了沒出息的小男人。

星期四晚上來了二個年輕貌美,身材惹火的黑人女生,一問原來是從非洲國家肯亞來到美國大學部讀護理的留學生。美國近幾年來發生嚴重的護士荒,除了鼔勵本國學生就讀護理科系外,同時也不斷從外國進口護士,或是讀護理的學生,其中以從英語系國家進口為優先。此是題外話,就不深談了。

話說先是其中一個女生在晚上九點多打電話來詢問一個衣櫥,並問我住那裡,什麼時候可以來看,一談原來她就住在附近,我說那妳現在就可以來看。她說現在太晚,可能不安全,我說我常在晚上十二點了還聽到有人在外面鬼叫,你住這麼近,如果怕就找個人陪妳即可。她留了電話,說馬上就出來。

過了快一個小時,還沒有人來按門鈴,已經有點晚了,我就打電話問她還要不要來,她說她已經在路上。我拿著電話往窗口一看,看到二個人影,她從手機告訴我,她也看到我了。開門一看是二個老黑,身材面貌都十分惹火,但聽她們口音和氣質,和美國黑人十分不同,一問原來是肯亞來的。

二個人一進來,先看了衣櫥,又看了桌子,我想盡快把東西賣掉,自然是隨她們看,但是慢慢感到不太對勁。我這些東西的開價,已經是原價的二分之一,四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本來就是半賣半送,這兩個女孩對很多的東西都有興趣,包括我沒有打算要賣的東西在內,而且一開口就是對半殺價,我不答應的話,就要求要附贈東西,後來好像是看我很好講話的樣子,有些東西拿起來就開價一塊錢。

我一個中年男人,遇到兩個年輕女大學生,有點招架不來,而且他們兩個人,我只有一個人,家裡東西放得到處都是,看她們有點貪小便宜的樣子,我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順手牽羊。

最後他們照原開價買了衣櫥和書桌,但要求附贈一張辦公椅子,另外又買了好幾件東西,大部份是一塊錢成交。這是我賣東西二個星期以來,遇到最會講價,買的東西最多的兩個人。她們簡直把我家當做超級市場,連被子、衣服、垃圾桶、字畫、皮帶、按摩棒、燙衣板都問,而且都開價一塊錢。

事實上我們這半個月來,大概已經捐掉了十多大箱,應該有一萬美元以上價值的衣物、鞋子,還有雜七雜八的東西,有些套裝甚至只穿過一次二次,像新的一樣,也是捐出去了。

這二個女學生不是窮學生,從他們的穿著談吐,在肯亞的家庭背景應該是不錯,但是到了美國當學生,生活費高,還是要靠打工才能過日子。看她們什麼都想要的樣子,我也想就給了她們算了。但是我們能捐的已經都捐得差不多了,能給的實在有限,更何況他們要的東西也不是必須品,自然不能讓她們予取予求囉。

要強調一下,受氣包只是心地好,欣賞美女是會的,但是絕對不會被美色迷昏了頭。不過受到二個美女圍攻,真的是有點招架不住,我只好告訴她們,我不是靠賣這些東西維生的,所以不要再和我講價了。

通常賣這種東西,是顧客自己想辦法搬運,賣主最多幫他們搬上車。好人做到底囉,我不僅把她們搬出去,用車子替她們運送,還幫她們搬到房間裡,再重新組裝好,她們住在四樓,而且沒有電梯。這事如果讓河東獅知道,我可能又要被駡上好幾頓。

還沒有寫完,因為她們錢沒有帶夠,所以只給一部份,另外一部份我還要載她們去銀行提款機拿。這還沒完,另一位女孩回家後,發現手機不見了,而她手機又剛好沒電,沒法靠撥打發聲,她以為可能是掉在我家裡,於是我只好又帶她們回家來找。但沒有找到,我告訴她,我因為要搬家,所以每個角落都會清過,如果看到會通知她。

找了一回沒找到,於是再開車送她們回去,這時已經晚上一點多了,如果她們走在路上,可能會被警察以為是妓女或不良少女一類。我不知道她們是尋我開心,還是真的覺得我這個中年男子有吸引力,一個對我說,我充滿了智慧(full of brain),我要走的時候,另一個小聲的說,她要把門關起來,把我留下來。還好肯亞不是西班牙或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否則這下受氣包要全身而退,可能得要費一點周章。

受氣包當下故做鎮定,閒聊起老婆孩子,然後開始臭駡美國教育,而且伺機要談布希的政策,中東戰爭等等,那個說要把我留下來的好像充耳不聞,問我說我會不會想要第二個老婆(Do you want a second wife?) Well, this is too much. 受氣包再不走,恐怕要晚節不保。回到家又過了半小時,電話響起,說手機找到了,請我放心。

其實這兩個女孩是好女孩,只是當晚大概是頭腦不清,才會去講那些奇怪的話吧。說不定他們只是看我人很好講話,反正沒事幹,就逗逗我這個中年男人吧,那個對我講話有點曖昧的女的,一再強調她星期六要找她的姐夫來我家看字畫,但事後也沒有再打電話來。

賣了一堆東西,總共收入是四十一美元,花了三個多小時,還幫拆、幫運、幫裝,三更半夜裡順便當護花使者,這真是受氣包自從出社會以來,賺得最辛苦的錢了。

這件事到處為止,是為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107158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1元怎麼會是甘苦賺?
2007/07/28 14:05

別的中年男子是要 buy a drink for young ladies 來顯示他仍有魅力釣馬子。你讓兩個惹火的黑美人對你示好,順道還清掉你的傢俱加上41元。算盤打一打,誰賺到?當然是老兄你啦!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誌
2007/07/24 04:14

剩下兩天東西要上車了,決定繼續大丟。家裡訂了八份雜誌,按週按月寄來,都是新的。其中有一本我很喜歡,想想還是全部丟出,只是十分不捨,覺得浪費。到了外面,拿著個盒子,把雜誌分類擺在那裡,同時附贈幾本victoria's secret的目錄(美國有名的郵購女性服飾公司,以漂亮的模特兒和內衣著名)。

有知性,又有美色,希望能引起路人的注意。昨晚放出,今天早上就不見了。今早又清出了一批,下午又不見了。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用過的舊貨,只為著想扔掉
2007/07/24 03:40
有人肯買,我是謝天謝地,幫拆幫送自然都干願
只求把東西扔掉
以前搬家,yard sale 和親友們看中即送並進,可東西物件實在太多
怎麼丟,怎麼送也丟不完
現在住公寓東西少了,如嫌礙路,立即搬出去
請路人檢去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23 19:15

這兩位非洲女孩看起來的確是別有用心

三更半夜賣東西給美女們 還是小心點為佳

祝 搬家順利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張桌子,三座書架,一個移動式檔案櫃
2007/07/23 09:34

剛剛才賣掉二張大桌子(一張六十吋乘三十吋,另外一張六十吋乘二十四吋),三座五層七十二吋高的書架,還附一個移動式檔案櫃,你猜多少錢?

這男的是個老中,開著一輛全新的SUV。我一張書桌和移動式檔案櫃賣四十元,另一張賣三十六元,書架二個各十元,一個八元,合計一百零四元,他看了刻意指出一些小瑕疵,然後殺價成一百元。

君子以德待人,我不僅就按一百元賣給他,還幫他拆解,並搬上車,一次裝不完,他總共來了三次。從下午五點,忙到七點半才弄完。本人服務的精神是不分男女美醜的。不過東西實在很多,只剩二天可以收拾了,已經八點半了,還沒有吃飯,就此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