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應該要向所有的人公開
2017/04/06 08:38:07瀏覽839|回應0|推薦26
從少女的祈禱,到獻給愛麗絲……

當耳際傳來輕快的音符,穿梭於大街與小巷,當親眼看見清潔隊員們辛苦的工作,不論是寒風或烈日,日復一日,年又一年……

約翰.羅爾斯在正義論一書中曾經提及,「機會(職位)應該要向所有的人公開」,尤其是弱勢的族群……

有關地方於實務上的反向操作,不論是現金的交易或迂迴的巧取(換取選票),對於弱勢、辛勞的臨時人員來說,是非常的不公平,因為他們一輩子都不會有遞補的機會,不論是如何的勞怨不避,也不管是單親的清寒家庭,還是家裡另有身障的子女必須要獨自的照護。

偌多的鄉野傳聞,這般的醜陋行徑,如果屬實,那麼社會上的矛盾與對立,恐怕很難平復,所謂的安和樂利,也終將遙遙無期。

「權力使人腐爛,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爛。」政客身著光鮮亮麗,也口說道德仁義,有如於白天蒞臨中小學的禮堂宣導法治教育,夜晚竟嫖雛妓的不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992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