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鄉考察與圓融無礙
2019/02/17 02:09:20瀏覽1244|回應2|推薦49
阿花說,本次代表會的下鄉考察,竟然是要到別人家的鄉鎮(旅遊勝地),感覺怪怪的,日後經費的核銷會不會有問題?

阿英說,所謂「下【鄉】」,於白紙黑字上寫得清清楚楚的,並沒有書寫說僅限於自家管轄的鄉(鎮、市),所謂「鄉」即含自家的鄉及別人家的鄉,害怕核銷會有問題,會不會太杞人憂天!

阿明說,就文義解釋來說,阿英說的很有道理,雖然就代表會設立的立法目的乃在於監督鄉(鎮、市)政,代表會下鄉考察(轄區基礎建設)是基於其固有監督權限行使的必要手段(方法),然而,一則我們的豆腐渣工程是經不起別人檢驗的,另則,花點小錢(公庫)請他們出去散散心,大家把酒言歡,對於促進府會和諧不能說沒有幫助,府會和諧不是最重大的公共利益嗎?(實則權力制衡才是孟德斯鳩所要說的原始真諦)

阿花說,長官果然都是天縱英明,好吧!還有,參加人員的範圍如何界定?

阿英說,眷屬或其他主管,就精神意義來說,可以解釋為隨車的服務人員,有難同擔,有福同享,古有明訓。

阿明說,法令的解釋,就一般來說,雖然有文義解釋、目的解釋、體系解釋、歷史解釋、比較法解釋……但是我們擁有充分「自由心證」的抉擇權限,就如同我們課徵人民稅捐的高權行為,向來不也都是這樣子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4828525

 回應文章

袁則難(官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23 11:45
阿靜江文靜去不去?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2-04-24 09:34 回覆:

歡迎袁則難(官文)蒞臨,謝謝回應。

敬祝安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10:28

台灣民意代表,只有兩個字形容,垃圾。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9-02-17 12:20 回覆:

歡迎安歐門蒞臨,謝謝回應。

民代的狂妄,我們的情痴,制度的腐朽,有如三隻可怖的惡魔,日夜糾纏、盤踞著我們的心靈。

所謂心病還是要心藥醫,因此造神運動必須要相當節制,否則僅是暴政交相輪替的「強凌弱、眾暴寡、智詐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