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侏儒舞大刀(誤會篇)
2018/07/27 00:03:30瀏覽1186|回應0|推薦17
德國的拉德布魯赫引述中世紀奧古斯丁在<上帝之城>中的一句名言,說「失掉正義【靈魂】的國家,僅剩一個擁有武力組織、強盜集團的軀體。」

據報載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涉嫌濫用職權帶警進入幼兒園、偵訊幼童,雖說是「一怒為千金」,然而輿論大加撻伐,該陪同的警方卻說「誤會一場,不要放在心上。」(請參閱附件)

現代檢察官的制度,起源於法國大革命過後,1808年的拿破崙刑法典,改制前是國王身邊的家臣(僕)【註】,由於分享專制王權的緣故,因此作威作福,魚肉鄉民,時有所聞,種種的不堪與黑暗,有如歐洲的中世紀。

由於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官為偵查犯罪的主體,又依據調度司法警察條例(69年7月4日)等相關的規定,使得形式上的正義與實質上的武力兩相結合,俗稱由夜犬(守護)質變為巨靈(萬能)。

本件震驚國人心靈,關於檢察官濫用職權、威嚇幼童致尿失禁,說是「為愛女討公道」的相關報導汗牛充棟,附件僅是其一而已,敬供參酌。

美國的麥迪遜也說:「如果人是天使,就不必組織政府,如果由天使來統治,就不必有制衡,問題是我們不是天使,而統治者也不是。」


附件: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2382/3273508?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獨╱2警如「王朝馬漢」檢坐中訊問小孩 家長:告死他

2018-07-26 12:06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帶警察進入幼兒園,要替被欺負的女兒討公道。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花蓮地檢署傳出檢察官林俊佑涉嫌濫權大鬧幼兒園,據熟知內情家長透露,林俊佑帶玉里及花蓮偵查隊兩名刑警到幼兒園時,林坐著,兩刑警各站一邊,輪流對小朋友進行「偵訊」,老師在旁不斷安撫,最後還哭了,林俊佑還告訴老師,「這裡是犯罪現場,不交出監視器,我就帶隊來搜索!」
看過監視器的家長氣憤指出,林俊佑「偵訊」時,兩警察各站一邊就像「王朝馬漢」一樣,當父母的如果看到這段畫面,一定要永生難忘,「傾家蕩產都要告死那個檢察官。」

據透露,林俊佑分別在六月21日及28日兩度帶警察到幼兒園,至於「女兒被欺負」一事,家長轉述,只是小朋友不跟她玩,後來也和好了玩在一起,沒想到21日,林俊佑就帶警察上門向幼兒園要監視器,打算查明是誰欺負她女兒,但幼兒園不給,林俊佑當時還放話「我還會再來。」

家長透露,28日林俊佑二度帶兩名警察(均穿便服、三人都休假)上門,兩警語帶威脅告訴老師,把監視器畫面交出來就沒事了,林俊佑還告訴老師,「你們已經犯罪,這裡是犯罪現場,如果不交出監視器,就要帶隊來幼兒園搜索」,老師嚇到哭了,連繫跟司法圈有淵源的人,才請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把林俊佑帶回去。

家長說,當時林還告訴幼兒園,「我自己在職場上被霸凌,因此我絕對不會讓女兒受到霸凌。」

據了解,事發後花蓮地檢署收到不少檢舉,擔心事態擴大趕緊介入偵辦,事後,花蓮縣警察局也派人到幼兒園安撫老師,稱是誤會一場,不要放在心上。


註:請參閱本部落格「檢察官制度,引進台灣超過100年」一文,關鍵字「檢察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363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