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情中人談呂副
2018/05/31 05:21:38瀏覽1427|回應2|推薦27
在我的記憶中,前副總統呂秀蓮是個性情中人,就青春不留人的不得不情境來說,她也是一個充滿爭議的政治老頑童,50年來,曾經有人對她恨得牙癢癢,也曾經有人對她發出內心的愛慕,就如同是19世紀的社會主義大師卡爾.馬克思。

這個世界上有一半的人恨著他(馬克思),卻另有一半的人喜歡他,他也從來不隸屬於任何一個國家,他是世界的公民,他是悲天憫人的革命導師。

位於倫敦海格特墓園(他)的長眠處,銘刻著「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也註記著「哲學家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釋世界,問題是改變世界。」(參閱引用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卡爾.馬克思)

呂前副總統是個充滿熱情及樂觀進取的革命實踐家,這點是不同於(悲觀的)卡爾馬克思,然而就試圖改變這個世界的波濤洶湧來說,則「英雄所見略同」。

「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請參閱附件)

我想補充的說「如果這個世界上因為沒有了上帝而也就沒有什麼的不可以,那麼就應該要引用法國18世紀時期啟蒙思想家伏爾泰的話說【如果真的沒有了上帝,那麼得造一個】。」

我也不想讓內心的憤怒情緒胎死腹中,因此要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的無法無天,乃至於隱藏有階級鬥爭的邪惡意圖、卑劣動機。

證據(原因)就在於舊社會倫理業已被全面的廢棄而新社會秩序卻無法圓滿的建立,這是台灣社會目前紛亂不堪的真實寫照,也是政經社文「剪不斷,理還亂」的「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附件:引自聯合新聞網


震撼!北市長提名姚文智 呂秀蓮跟民進黨說掰掰

2018-05-30 19:27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原本一同競逐黨內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傍晚表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在此之前,呂秀蓮一直未對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姚文智表示意見,但今天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之後,有支持者呼籲「脱黨參選」。

呂秀蓮上周六與姚文智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隔天清晨即飛往馬來西亞參訪。本周一,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僅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國內選舉紛擾,因情況未明,暫不予評論」。

呂秀蓮幕僚表示,呂明晚從馬來西亞回國,會有正式聲明。

前副總統呂秀蓮。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高彬原攝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21340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0:21

早期的民進黨人有的還抱持一些原則和理想,現在好像都是利字當先,不論是非!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6-01 09:43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敬表贊同。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1 08:52

一個富家才女,不知金錢,無需奮鬥,註定了一生「搞怪」。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5-31 09:50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

就呂副的家庭環境與人生經驗來說,富家與才女兼具,確實符合客觀的事實,應予贊同。

至於所提「搞怪」一語,是個內涵豐富的多義詞句,每與相對應結合的具體生活情境而有不同的解讀,可有親切的,可有指責的,也可以有不涉及評價的輕鬆敘述,我則寧願將其(搞怪)理解為有如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所說的「自我實現」,而該較高層次的心理需求,是必先要有物質的生理、安全及精神的愛與歸屬後才有可能升級、躍進,也與台灣俗話所說的「先顧八肚,才顧佛祖。」其意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