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管理是靠自己的啦~~鬼扯甚麼健康權
2014/10/14 16:31:41瀏覽1012|回應2|推薦34

有個大學教授在報上發表一篇「人民健康權,政府怎麼沒感覺」的文章。健康權?這是哪門子權利?是無限上綱吧?!

健康管理原本就是自己的事,提了一個健康權出來,目的就是數落中央政府的不對。你去對抽煙、喝酒、嚼檳榔的人說說健康權去,甚麼亂七八糟的觀念,還出自於大學教授之手。

並非我替政府說話, 這幾次的食安問題, 都和人心墮落有關。以前人過著低物慾的生活,守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道德訓示!現代人物慾橫流,看到甚麼都想擁有,笑貧不笑娼久了,把「只要有錢, 沒甚麼不可以」當成了立足之道,為了賺錢甚麼無良的事做不出來?政府管得了人心嗎?

更何況吃甚麼東西原本就是自己該注意的,說得直白一點,喜歡外食的人、會去超商超市買食品來吃的人,本質和抽煙喝酒嚼檳榔的人是一樣的,都是明知對身體有害而為之所以對自己的健康要自行負責。因為這十多年以來,網路資訊這麼發達,早就已經傳遍了甚麼可以吃,甚麼不能吃,要看包裝上的成份,要吃食物,不要吃食品....。偏偏大家又信商人做的廣告,廣告基本上就是把你的錢移轉到商人口袋的一種催眠術。所以廣告能信嗎?只有涉世未深的人才會相信廣告。

舉個這幾天熱門的話題有關的例子─鮮奶-因為味全被抵制了,消費者改買其他品牌的鮮奶,導致其他品牌鮮奶缺貨。還記得鮮奶的廣告詞嗎?「濃、純、香」?真正沒有添加物的鮮奶是既不濃也不香的,記得我的貓還沒上天堂的時候,我給她喝「林×營」和「瑞×」的「鮮奶」,她只聞了一聞就走開了;我給她喝主婦聯盟的「四×」,只要從冰箱一拿出來,貓咪自己就湊上前來討牛奶,但就我這凡夫俗子的感官而言,四×的口味還真的比不上林×營和瑞×,不過我相信貓的味覺是最真實的,所以我就再也沒買過林×營和瑞×的鮮奶。如果有一天有人去爆料市售鮮奶的到底加了甚麼會濃純香,台灣人是不是還要再如夢初醒一樣,發現自己被商人和廣告給騙了,然後再抵制一次

大多數的人又懶又饞,懶的是不自己動手做飯,覺得外食方便;饞的是看到甚麼都想吃,所以成為中鏢大戶是理所當然之事。我自己深信商人的無良是表現在任何可以投機的地方,這幾次食安風暴應該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我大部份都是在家自己煮來吃,用的也是主婦聯盟合作社的油,幾乎不買超商、超市、夜市的東西所以我就算吃到餿油和毒澱粉,也是極低的量。

現在大家一時腦熱在抵制頂新集團旗下各企業的產品,這陣風頭過了之後呢?還不是照樣吃個不亦樂乎的。近十年以來,我幾乎所有的食品都不買的,包括×全、×、泰×....因為我已經看透了商人的無良。台灣人很奇怪的就是對自己吃的東西毫不關心,一定要等到被誰爆了甚麼料,發現受了商人的騙,再來生氣,氣完之後,就沒事了。難怪這些商人前仆後繼,至死不悔地黑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8187450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17:13

是啊!

還把自己的責任丟給別人,實在也沒甚麼資格在那裡鬼叫健康權。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0:14
現在很常動輒什麼"權"的,但這些人恐怕最基本的常識不全,觀念也不健全。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