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佑台灣?你把神明當好騙的嗎?
2014/08/08 14:37:56瀏覽1138|回應4|推薦38

每次遇到天災人禍,總是有人高喊「天佑台灣!」這次高雄發生氣爆,聯合新聞網也在山頭上放了這四個字,外加黑絲帶。真是夠了!

下面是一段曹劌論戰的文字,相信很多人都讀過,包括這些滿口「天佑台灣」的人。我們以前是個崇敬鬼神的民族,但從小就被灌輸破除迷信,所以儘管史書中頗有鬼神祭祀的文章,但相信大家接觸到的也不外是這一篇。

十年春,齊師伐我,公將戰。

曹劌請見………問何以戰?

公曰:「衣食所安,弗敢專也,必以分人。」

對曰:「小惠未偏,民弗從也。」

公曰:「犧牲玉帛,弗敢加也,必以信。」

對曰:「小信未孚,神弗福也。

公曰:「小大之獄,雖不能察,必以情。」

對曰:「忠之屬也,可以一戰。戰則請從。

 看到沒有,小信都未孚,何況欺心?都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這看似可愛的人們卻只是施小惠而虧大節的,一個沒有是非公義的地方,老天爺會保佑嗎?

為了選舉考量,把沒資格升格的縣也變成直轄市,這樣由這幾個直轄市瓜分掉大部份資源是對的嗎?真正應該的是把台北市和高雄市降格才對。

同樣為了勝選,把總統選舉的日期提前到跟立法委員選舉同一天,這樣破壞制度的短視操作對嗎?

執政黨和在野黨在立法院首腦可以私相授受交易,被揭發之後作賊喊捉賊,並且得到過半數立法委員的支持,這樣是對的嗎?

高雄市發生氣爆,陳菊市長可以把責任撇清,說都是中央的錯,直到證據顯現才不得不道歉,而立法委員和民眾還是「情義相挺」(其實是有情但不義),我相信年底選舉時,陳菊還是會高票當選,為甚麼?因為這是個沒有是非公義的地方!

要老天爺保佑,不是應該正心誠意嗎?心裡沒有是非,政客只有選舉考量、民眾只想到藍綠,這樣老天爺會保佑?才怪!心裡不再敬天畏神,卻還口口聲聲要老天保佑,所以別再那麼濫情地說「天佑台灣」,沒遭天譴就該偷笑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5911191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0:06

人在做天在看

是非不分,神明也不會保佑

台灣人自求多福吧!

麵線(tzunghsu) 於 2014-09-18 09:05 回覆:
正是如此!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14:41
我高中時讀到 "正其誼不謀其利, 明其道不計其功" 時覺得, 這位董仲舒老先生還真是迂腐, 但現在看來, 台灣大多數人也是持和我當年一樣的看法, 所以這社會才失其根本. 

九州昧慚生
2014/08/12 14:32
如果一點點眼前小利就可以買得人心,大多數人都只重自己私利,想要求公道,難上加難。只有自求多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把神明當好騙的嗎?
2014/08/10 13:44
我喜歡這個標題。
麵線(tzunghsu) 於 2014-08-11 10:19 回覆:
這些人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套句俗話說, 依舊是~~好話說盡, 壞事做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