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寶說說之二
2016/10/10 19:31:45瀏覽431|回應0|推薦3

寶可夢現象分享之二,以下是類推延伸說法而已。

我猜我至少遇過七八人以上跟我說同一個現象,那些路上遇到的快龍數值都不好。我就在想有時我也會告訴對方說,這不是很正常的現象嗎?你把你抓到的其他普通的怪的素質都拿來檢驗也幾乎都是中下等級的呀。然後換個角度看,你要是遊戲公司你會把參數調得幾乎都是中上的嗎?會破壞遊戲平衡,通常這樣的遊戲的壽命很短的。

我要談的就是很多人常常只盯著他們在意的「點」,卻不去注意看「系統」性質。我們要想想很多我們在意的議題是「根本不可能」有「動機、目標」存在的,我們只用自己的「好處、方便、利益」觀點去看時,當然覺得世界都呈現「很奇怪、待改進」的現象。

然後我看到有人聲稱一定要抓怪要從基本初級怪升起才能拿到好素質,但是我看了就知道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說法,因為你我根本不可能知道怪在哪,或是說我所在地方特殊怪可多遇到些,相信如此並非常態。況且要抓得足夠多,才有更好的機會遇到好的素質。這種因緣太難得了。

我就在想,當自己有幸在一種特殊地方得到好處,要知道整體系統性質並非如此設計。我們不能說得跟真的一樣,因為我們只是「剛好機緣聚合」而已。我們要是說得太理所當然,其實沒人聽得懂,也做不到。他們除了不停地流口水外,難道我們要當他們眼中的神人嗎?

這遊戲就只能拿時間努力抓怪累積成功的機會,就這麼簡單。想要增加機會,只有遷徙到機會之源。要嘛看怪物雷達,要嘛看寶物地點分享,別無他法。連玩外掛也不能脫離此系統性性質。

我們一定要想清楚再說,這是一個苦力遊戲,我們只能苦中作樂而已,好處是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快樂聊天壓馬路 :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734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