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君馬者道旁兒」──罷韓之後
2020/06/08 04:47:40瀏覽4432|回應6|推薦30

        這篇文字的標題是「罷韓之後」,也就是說,過去的我都不想再提了,只想談談未來怎麼辦。不過,免不了情緒,我還是蛇足一段。我認為韓國瑜的失敗,用一句比較冷僻的話來形容,再恰當不過,就是「殺君馬者道旁兒」。意思是說,你有一匹跑得極快的好馬,馳騁在大街上,旁觀的眾人齊聲喝采,你越發得意,於是越發策馬狂奔,最後把馬給累死了。韓國瑜不就是這樣?他從一無所有,到三山震動,讓高雄在2018年底換上藍天,同時也帶動國民黨一舉攻下15席縣市長。此時他應該做的,就是在高雄大展抱負,讓高雄知道這個不一樣顏色的市長是真心全力的為高雄打拼。然而,他卻趁著人氣鼎沸之時,在眾人的簇擁之下,投入總統大選。我在這個blog裡的多篇文字中,都一再強調,這是違背人情義理的事,再怎麼樣都說不過去的。現在回頭看,不管當時有多少正當理由,如果你韓國瑜不起心動念,而只專心一志的focus在高雄,結果如何?現在被罷免了,又回到一無所有,不單你自己,連國民黨都身受重傷,所為何來?

        數天之後,韓國瑜與其市府團隊即將解職。未來,該怎麼走?

        首先,我認為韓國瑜不應該去打訴訟官司。一則輸掉94萬票,已經是極端的羞辱;再則,訴訟若造成不用改選,才是民進黨最歡迎的事。若此事發生,民進黨左可以好整以暇整合派系,右可以往韓國瑜及國民黨頭上補上一鎚「反民主」的釘子。國民黨要切記,現在國家不是他的,不要一天到晚的以天下蒼生為念,說難聽一點,社會大亂他才有機會。人家為了罷韓,幾億都花下去,國家機器都動員了,你反而為他著想,給他個easy life,有那麼傻嗎?

        國民黨也真是怪,照理來講,三個副市長都是部長級的,要參加補選三個都夠格,為什麼三個人的戶籍都不在高雄?現在全黨上下,要找一個夠份量的參選人都找不到,實在是顢頇至極。當然有人說,派誰選都不會贏啦,有什麼差別?那既然如此,我建議乾脆不要提名,來個「競而不選」,個人認為,李四川頗適合這個角色。

        什麼意思呢?就是國民黨不提名,也不支持任何一個候選人,但是讓李四川來「競選」。不要以為這是胡說八道,國民黨不提名也不支持,不但可以壓低民進黨的候選人票數,也可以測試綠營的鐵票(就是說以後不要花力氣在上面),同時讓李四川這個老實人四處開講,以小型座談會的方式,把自己的市政經驗告訴大家。這麼一來民進黨的候選人回應也不是,不回應也不是,連敵人都找不到,節奏就亂掉了。而李四川呢,可以儘速把戶籍遷到高雄紮根,用兩年的時間,準備2022的高雄市長正式選舉。換句話說,今年的補選根本不重要,國民黨要放眼的,應該是2022的選舉。

        那韓國瑜呢?這要看他自己。我個人認為,他如果覺得政壇再走這麼一遭,看清楚這已經不是當年他當立委的年代了,被這樣抹黑追殺實在沒意思,那就解甲歸田,回雲林辦他的學校,也不失好漢一條。如果韓仍未忘情於政治,那麼我的建議,就是在高雄定居深耕,準備四年後的立委選舉,至少幫國民黨搶下一席來。從市長到立委,並沒有什麼丟臉,以韓國瑜的能量,找到一個區域努力經營,選上立委並非難事。

        切記切記,韓國瑜不要去選什麼黨主席。國民黨的黨務之難搞,連馬英九都搞不來,現在交給江啟臣,至少沒有什麼爭議;要是韓流和國民黨的內部勢力一相撞,那國民黨就八成灰飛湮滅矣。韓國瑜也不要想選什麼台北市長,事實上任何一個地方首長都不適合,因為那個氣勢凌人的韓國瑜已經沒有了。

        韓國瑜要認清事實。「那個氣勢凌人的韓國瑜已經沒有了」,韓國瑜如果丟掉他既有的風格,那就失去了魅力,但是如果仍想以原有的風格東山再起,已經時不我予了。經過這次跌宕,韓國瑜要想清楚,「殺君馬者道旁兒」,你現在摔下馬了,那些在旁邊鼓譟叫好的人都會無情的離開,而唯一尚可安慰的是,馬受了重傷,但似乎還沒有死,如何恢復元氣才是正辦,不管你是否想要東山再起。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38034548

 回應文章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19:52

版主

我相信韓國瑜之所以會出來選總統並非他本意,還真是庶民力量,雖然有很多人不贊成他出來選總統,認為他才剛選上高雄市長就該好好的把高雄市政做好或者是認為他野心太大,總之認為他這樣做不好、沒誠信…之類的話。其實我倒不認為,我相信韓國瑜當初想都沒想到他會選總統,即使是選上高雄市長也是出乎他預料之外吧!正如版主所言,他從一無所有,獨自在高雄崛起,以他的經歷來說~走過起起伏伏,當過立委、歷經失業、人生低潮時…然後重新站起出發,他會份外珍惜這樣的機會。

沒有錯,照理來說,他可以在高雄大展抱負,但他能嗎?或許他上任之後才知,有很多的事情是綁手綁腳的(民進黨可是雙標黨)…。畢竟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台灣的政治生態其實是傾向中央集權,況且蔡英文可不像馬英九,在馬總統時代,即使高雄市是民進黨陳菊擔任市長,馬英九給予高雄市的預算經費也特別多,在任何施政上也不會到處為難,這點馬總統做得比蔡英文好,起碼他可以公平公正對待不同黨派之地方首長。相對地,蔡英文就顯得陰沉小氣了,看看她毫不忌憚地把2018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輸之人,提升為中央官員(如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李進勇…等人),哪一個不是在地方縣市首長選輸的,可見,蔡英文這種作為就是視民意如糞土,以這些人去卡藍營之地方首長,好個精心的算計阿!韓國瑜深知在這綠油油的一片以及蔡英文如此的算計,他在高雄的施政必受到阻礙,「台灣好,高雄才會好」也許是他的心路歷程,因為民進黨向來以自身政黨的利益為最大,躺著選也會中的地盤被奪走,又怎會讓韓國瑜好過的~~~從總統選完到罷韓一路走來窺知一二,~~民進黨的狼性,蔡英文的陰狠狡詐,無一不處處打壓韓。可悲是台灣人民還未覺醒…

再說了,韓國瑜本就是「非典型的國民黨人物」,他可以在國民黨想都不敢想的高雄市攻下市長之位,讓民進黨灰頭土臉,甚而靠著「韓流」一口氣在2018拿下15個藍營縣市,這不得不歸功於「韓流」。所以我不認同版主所言,韓讓國民黨身受重傷,明確地說,韓國瑜今天走到這種地步,是因為國民黨的怯弱及內鬥所致,想當初他的崛起可不是國民黨的功勞,相對地,國民黨包括吳敦義等人原本就不看好韓國瑜的,2018國民黨能有翻身的機會是因「韓流」關係,但國民黨對韓國瑜作了什麼?吳主席從初選時的紛紛擾擾,讓大好機會日漸耗損,吳主席能趁勢(韓民調最高時)讓國民黨打出一手好牌,卻私心自用、不顧全大局,加上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最後落得啥結果呢?敗選之果由韓國瑜吞食,甚而遭罷免之恥,這不能不說國民黨要負大部分責任。也許有人說,韓國瑜不出來選總統,還有其他人選(像吳敦義、朱立倫…等等)云云,我認為當時除了韓國瑜外,任誰出線也比不上韓國瑜的聲勢,事後也證明韓國瑜第一次競選總統就拿下552萬票,這種能耐不容小覻!反觀前四年,朱立倫也只拿下三百多萬票而已。如果國民黨像民進黨一樣能夠先團結起來,共同打敗對手,說不準現在局勢就不一樣了,但到底國民黨終究是一盤散沙、醬缸文化罷了。

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台灣還剩些什麼?也許韓國瑜的去留是小事,但是他的崛起、他的殞落,代表著什麼?台灣的價值呢~是非黑白、公平正義、民主自由、人性善良呢?更重要者~台灣前途何在?

 


金門仔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02:05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22:39

慰勉韓國瑜市長~引杜牧《題烏江亭》: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不捨許崑源議長~引孔明《後出師表》:

「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至於成敗利鈍,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1:28

「殺君馬者道旁兒」與警世成語「揠苗助長」異曲同工。

「成也韓流,敗也韓粉。」~韓流是大我,韓粉是小我。

嘗以「工具箱與彩票」老故事勸人守護工具箱〈高雄〉為上策,莫冒險投注彩票又丟了工具箱。

外人畢竟非親信,在臉書借箸代籌所提上、中、下三策,主人翁仍堅走下策披荊斬棘孤注一擲。

「殺君馬者」除道旁兒外,君的性格與定力左右了運途。 Fox想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06:50

「國民黨要切記,現在國家不是他的,不要一天到晚的以天下蒼生為念,說難聽一點,社會大亂他才有機會。」

看到版主這一段話,我猛然想起那個毛什麼東的也講過類似的話,他說:「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民進黨本來就是這個德行,渾水摸魚,如果連国民黨也這麼搞,那台灣老百姓就只好嗚呼哀哉了。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6-08 11:48 回覆:

恕我直言,這就是典型的執政黨心態。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只管橫衝直撞,哪裡管天下蒼生?現在他執政了,到處收買媒體,養網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國家資源用到極致,就為了保他的政權,好繼續享受好處,分贓位子。由賴清德、韓國瑜的例子可以看出來,他們管什麼天下蒼生,百姓死活,反正就是用權力用到極致。朋友,你我大可以做個乖乖牌,當個溫水青蛙,如果你看得下去的話。否則沒有大破,就沒有大立,人家拿機關槍,我也拿機關槍,你拿四書五經去擋子彈嗎?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