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大選面面觀(五) 除了那顆雞蛋以外……
2019/12/26 11:33:45瀏覽3057|回應2|推薦25

        十幾年前, 有人稱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馬那邊我們不曉得,可是聽說蔡英文是非常的不高興不認同。現在蔡英文隨馬英九之後,也當了總統,而且在尋求第二任了,我們回頭來看看,不得不承認,這一點蔡英文是對的,她和馬英九實在太多地方不相同了。

我們這裡只談一個現象──就是面對一件明顯不符合社會期待,或是明顯不為正常人所接受的事情,若是在自己執政之下發生,或是自己陣營的人幹的,身為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馬英九都會譴責,而蔡英文呢?她幾乎是一句話都不說。

要看例子嗎?請看:

總統身邊的人(包括「小英女孩」)利用總統專機走私香煙上萬條,發言人居然說是「超買」,厚臉皮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農委會編1450萬養網軍,卻把柚子、花生的產銷都搞得一塌糊塗,顢頇無能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自己的重量級立委在高鐵掉了三百萬,竟公然說每次小額提領以規避申報,讓人高度懷疑是洗錢或賄選,還扯是給兒子到國外開珍奶店,睜眼說瞎話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憲兵司令部做海報,公然影射競選對手是匪諜,污蔑栽贓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一個國際認證,目前身分是「保外就醫」的貪污犯,卻四處助選,演講,如同軟骨動物的中監除了「密切觀察」、「進行研究」之外,就吐不出第三句,唾面自乾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台中火力發電廠違法超燒生煤,視台中市法規於無物,視中部縣市人民健康於無物,視上億罰單於無物,可惡至極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民進黨員楊蕙如教唆網軍製造假新聞,羞辱政府官員,導致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在檢查官起訴之後,陸續發現綠營各政治人物多和她有往來,十目所視十手所指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外交部視含冤自盡的部屬如草芥,不聞不問;視前往外交部的國會議員如寇讎,拒馬相迎,無情無義無法無天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蔡英文自己提名的監委陳師孟,一下約詢演出捉扁舞台劇的檢察官,一下約詢判馬無罪的法官,公然以監察權侵犯司法權,傲慢自大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內政部次長次長陳宗彥面對新住民,公然指導不要投小黨,要投小英,「若是蓋了別人,就再蓋一個章讓它變廢票」,膽大妄為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罷韓」遊行中,出現那麼多不堪入目,或是觸目驚心的道具,圖樣,讓選舉充滿暴戾血腥之氣,惡劣低級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法務部長蔡碧仲,不思身為洗錢防治中心主管身分,公然為陳明文三百萬掛保證;不思身為查察賄選工作負責人,公然為蕭美琴助選,毫無官箴至此,蔡英文沒有譴責過一句話。

………………………………………………………………………….

古人說,「罄竹難書」,大概就是此類吧?我們換個角度來看,倘若上面列舉的事情,任何一件發生在藍營,結果會怎麼樣?

不過,大家不要忘了我上面講的「幾乎」兩個字。不錯,蔡英文曾經譴責過一件事情,我們必須給她credit,就是她譴責過往韓國瑜身上砸去的那個雞蛋。我不禁有點好奇,為什麼?我們若要問,為什麼除了那顆雞蛋之外,蔡英文對其他的事情一句不吭,那還不如反過來想,對於自己陣營的不當言行,不認錯,不道歉,不譴責,應該就是蔡英文的常態,沒什麼可以懷疑了。至於那顆雞蛋,馬英九被砸過,韓國瑜被砸過,蔡英文之所以還會譴責兩句,大概是知道,終有一天,那顆雞蛋也會砸在她自己的頭上吧?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31388306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09:59

如果對鏡時,會承認鏡中人卑鄙、無恥的,會去養網軍攻擊與其不同利益的對手、團體嗎?! 為勝選不擇手段,沒有禮義廉恥準則的人,會為己方的過錯去認錯、譴責嗎?!!

這 大概是為什麼綠營人士 千方百計要去中國化吧。沒有了禮義廉恥更可以大貪特貪、為所欲為阿~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09:25
陳長文先生說馬英九是「當他的朋友沒有好處,當他的敵人沒有壞處。」蔡英文與此剛好相反,當蔡英文的朋友絕對有你的好處,當蔡英文的敵人,她絕對置你於死地。

如果單從領導統御的角度看,蔡是對的,馬是錯的。所以國民黨在馬的領導下幾乎散了架;而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則是團結的,即使在蔡英文聲望最低的時候,民進黨也沒有出現反叛潮。

蔡對民進黨的領導沒問題,但蔡維繫民進黨的團結是以踐踏國家綱紀法律為代價的。這將直接導致台灣島上政權的覆滅,不管是藍或綠的政權。